如果說看社區可以看到當地社區民眾所展現的文化以及向心力,那逛巷弄所看到的,應該就是所謂的生活了!
我一直覺得其實社區發展的單位有點太大,由巷弄出發應該是更為貼近在地,凝結巷弄裡的共識,更容易加強彼此情感的鏈結。
在吃完第一市場旁的越南河粉後,在地達人帶我們前往右舍喝咖啡,因右舍的整修一直到上禮拜才完全完成,我們是在隔壁的臨時攤位裡喝咖啡的,雖然是臨時攤位,不過咖啡還是很好喝,喝完咖啡順便逛一下興賢書院,在帶地達人帶我們到媽祖廟後去逛一下小巷弄,這一篇就不當遊記了,因為這裡並不是什麼觀光景點,僅僅是在地人生活的一個區域

本次員林小旅行只帶了EOS M + EF-M 22以及EF-S 10-22,因為一直還沒購買體積較小的EF-M 11-22,而廣角又是我習慣的焦段,所以也就只能先轉接來用了,還好的是,雖然體積不小,但重量卻是還好,較大的鏡頭反而更好拿XD EF-S 10-22算是有口皆碑,沒什麼好嫌的了!

 

 

蘆薈墳場

 

 

當然巷弄裡不是只有殘破的景象,他是一個還有不少人居住的巷弄,偶而有這種廢棄的空房罷了,只是廢棄的空間,總帶有些孤獨頹敗的美感,讓人忍不住多按些快門

 

 

生鏽的門把見證歲月

 

 

 

 

黃金葛從廢棄的房舍裡蔓延出來,裡面也正持續上演著生物競爭的現實戲碼

 

 

偶而抬頭看看 還是發現黃金葛的蹤跡

 

 

寧靜狹窄的巷弄,常常有著我家門前對著你家窗戶的突兀感,但巷弄裡的感情薈比較好,這應該也是一個因素吧!

 

 

鏽斑

 

巷弄裡悠閒的散步,也是攝影愛好者訓練觀察力的好機會

 

 

植物

 

靠近大馬路端,房子正改建中

新與舊的更替,頹敗與希望的重疊,只是誰都說不準誰為前者誰為後者,我們喜歡老房子帶來的那份歲月感,卻一方面又希望享受繁華帶來的生活便利,希望老房子維持古樸的原樣,卻也不能忽略了原有居民生活的不便利,有時這種矛盾的感覺在去觀看老房子時會不自覺產生

 

 

為了不改建又不致讓日子不好過

有歲月的房子總會有一些整修的痕跡,每個時期使用的建材或方法不同,參觀的過程我們就很容易去發現這樣「一期」、「二期」、「三期」....的感覺,這也是逛小巷弄看老房子的一種樂趣阿!!

 

 

 

 

 

員林初冬小旅行:

第一市場越南河粉

興賢書院

福寧宮旁小巷弄探險

喜喜茶室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