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花了半天的時間與朋友來了趟員林地區的小旅行,這個被作家劉克襄形容為台灣第一鎮的員林鎮(裡台灣P130-137),其實對我來說是印象很深刻的一個地區,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我讀高工的時候,就是在員林的崇實高工,所以那段「那些年」的日子,我幾乎就是在員林度過,那個與同學整日泡撞球場、茶藝館,一起騎車飆到附近縣市釣魚戲水的生活,那個同學間一起與別的班級或別間學校的學生打架到最後自家分崩離析的記憶,也一直在腦海裡

位於彰化縣中心的員林鎮,其實是非常熱鬧的一個地方,因為多數高中職集中於員林或是周圍的衛星城市,兼具南彰化交通樞紐的員林鎮,因通學通勤之故,員林鎮發展得非常之快速,且年輕人口多,所以人群聚集的區域很集中,熱鬧的地區也顯得特別熱鬧

 

 員林小旅行就以這間越南河粉店展開序幕吧,吃吃喝喝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

 

 

店內座位

店內牆上招牌上寫的是晚上場的爌肉飯,與越南河粉攤是無太大關係的,所以點菜請直接到攤位前點餐

 

 

而菜單目錄就在門口攤位招牌上,因為販售的東西單純簡單,所以一目了然!

涼拌米線、越南麵包、生春捲:NT50

牛肉、海鮮、豬雜河粉:NT:60 

炸春捲:大50 小30 

是不是很簡單

 

 

海鮮河粉,NT:60

帶領我們來的在地資深美食達人及朋友都點了海鮮河粉,看來這海鮮河粉的美味應該是無庸置疑的,不過因我沒吃,所以也不好下評論,但這一大碗的河粉,可以讓兩位在2小時前剛吃過麥當勞的女生還將整碗完全嗑光光,可見真的是很美味阿!

 

 

桌上放置有檸檬切塊,這湯頭加上檸檬汁,更顯特別美味

 

 

 

 店內萌小孩

小朋友無憂無慮笑嘻嘻的,還會幫忙收拾碗筷,讚!

 

 

我點的牛肉河粉

湯頭清澈甜美,牛肉也好吃,大碗再加上我喜歡的洋蔥和香菜,味道和口感真的是很不錯,而且店內還有提供小碗,如果怕吃不完也可以分食

 

 

 

一般我因為容易流汗,所以一般不太吃湯類的麵食米食,好像湯一喝多汗就流不停,但他湯頭真的好喝,會讓我想再來, 雖說他也沒有做乾的河粉,但也可以像在地資深美食達人朋友一樣,把河粉另外撈起在小碗食用,也是不錯^^

 

 

 這兩天天氣變冷,來碗熱熱的河粉應該是很不錯的,阿,肚子又餓了!

 

 

 雖然是個小攤位,但因客人也不少,所以顯得很忙碌阿!

 

 

 

在這個人手一機(手機、相機)的時代,這樣的畫面大家大概也習以為常了吧!(笑)

 

越南河粉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民生路74號(台灣銀行對面)

 

 

員林初冬小旅行:

第一市場越南河粉

興賢書院

福寧宮旁小巷弄探險

喜喜茶室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