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春日小旅行,就在一個很悠閒自在的氛圍中進行著!

在享用了精緻美味的下午茶,之後隨意的在民宿周圍走走逛逛兼拍拍照,可能是受到綠意的感染,或是那由視網膜神經細胞所帶來的瞬間衝擊,心竟浮起了一絲莫名的興奮,而拿著相機的手不停的瘋狂按著快門!我很清楚,那是一種屬於我個人的偏執,當不停的按快門,代表的就是一份認同以及一份讚嘆,或許還有夾雜著一份感動,一份看到夢想被完成的那種感動,是一種喜悅的感動!

大面積的窗戶收進綠意,坐在這張桌前寫作會不會有文思泉湧的功效呢?

 


        

留白水岸會館倒映於休耕水田中,一切顯得那麼的寧靜

留白水岸會館由幾棟主要建築所組成,區分有A、B、C棟及餐廳,均是極有特色的建築,會館前方為開闊農地,春日綠油油一片,相信在秋收季節的金色波浪一定也頗有看頭,後方緊鄰冬山河自行車道,除了騎腳踏車的運動休憩活動之外,景色亦是絕美,你說就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中,要還沒辦法放鬆我想也很難(笑)

 

 
    
    

位於冬山河自行車道旁,於民宿房間即可欣賞冬山河美景

可能對於部分的民眾來說,住民宿不過就是旅遊或度假需過夜時可能的選項之一而已,民宿與飯店差別大概就是個人經營與財團經營的不同吧,反正雖然住飯店不夠熱絡但是服務品質卻也沒有比較差阿,以前的我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可能個性孤僻不喜與人攀談,覺得飯店式的付了錢換得一夜休憩空間的方式,對於旅遊的過程不是省時又省事嗎?所以對住民宿這件事一直沒有特別喜愛,直到...。

 


進門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客廳,或者該稱它是交流廳,撲有地毯總會讓人感覺舒適放鬆

 

後來住宿了多家民宿之後,我卻從中有了不同的體認,大家可能會以為我要說的不外乎是像民宿主人像朋友一樣很親切熱情、民宿都很有各自的特色、環境都很優美之類的吧!這些的確都是民宿的優點,但是真正吸引我的卻不是這個,吸引我的是我所看到的追逐夢想實現夢想的決心,是那份決心吸引了我也感動了我,猶記得老五民宿,那為了環境保育與農業發展的意念,花了很多心血來努力實現,又或者是像蜜雪兒莊園,為老婆及兒女打造一個舒適豪華的居家環境的精神,或者是如留白水岸會館般的立志打造一個結合人文與藝術的住宿空間......等,眾多民宿主人的意念傳達,都在心裡刻下最深刻的記號,經過多年,就算民宿在腦海裡留下的影像已淡薄,但那份初心以及那份堅持,卻仍印象如新!

 

 

帶有古意的茶几與偏現代的環境也搭配的非常融洽

我在留白水岸會館又被那份為了實現理念的堅持所折服,外觀是較偏向日式的現代建築,內部擺設雖然沒特定的風格取向,卻又結合了不同的異國風情,當不同風格不斷的對立、融合,竟塑造出完全不同於其他民宿的建築風格與佈置,從中或許顯示了民宿主人獨特的想法,又或者是那種來自內心裡最底層的藝術訓練與藝術天賦,那種藝術家想要打破現有規則的意念傳達出來,終致打造出如此結合人文與藝術的奇妙風格民宿。

 

     

由房子裡延伸出一角的玻璃屋,是個採光絕佳的的閱讀空間

 

民宿主人相對低調,除了官方部落格以及fb粉絲頁外,於其他旅遊介紹網站倒是很難得看到他的廣告,店長erica告訴我們,其實他們也會怕過多的遊客會去干擾到住宿客人,精緻美味的下午茶當然可以對外營業,但也是要在不干擾到住房客人的權力之下才行,小細節可看出,民宿想保留的是那份屬於河畔邊,清風吹拂下的一個寧靜空間,因為那是屬於對於住宿客人的一份承諾!廁所裡原木搭配奇特造型鐵腳的置物桌,是出自於民宿主人的巧思

 

 


廁所裡原木搭配奇特造型鐵腳的置物桌,是出自於民宿主人的巧思



走道上的造型壁貼

 

今日運勢真是不錯,因為只有我們一組住客,不怕干擾到其他人。

 

店長Erica帶著我們參觀了其他房間,一起細細品味民宿主人想傳達的意念,seven走在前我跟在後,聽著Erica的敘述與解說,細細的品味著每個房間所帶給我們的不同感受

 



A棟二樓前段的雙人房A22,窗景及陽台均可見大片的田園風光




有著雙面大玻璃採光的衛浴空間,仍可由百頁窗的控制保有隱私




有著超大陽台且面對冬山河的A21房


陽台上的吊床椅

 

Erica笑著說,之前曾有住宿的客人表示:「坐在此處吹風看風景,路過的遊客均投以羨慕的眼光,不知不覺中讓自己突然覺得虛榮了起來...」,或許這是玩笑話,但你想想在這樣一個悠閒的環境,在漂亮的建築裡,坐著吹風發呆放空,這不讓人稱羨也難吧,哈

 

 

 




房內空間

這房間裡除了超級舒適的寢具以及超級大的陽台外,在放著液晶電視的烤漆玻璃旁牆壁則黏有知名陶瓷藝術家燒製的磁磚,漸層的色調變化,讓房間散發出完全不一樣的氣息!

 




浴室與臥房的空間以簾子隔開,浴室裡的手工鑲嵌鏡子則非常引人注目




帶有木紋同心圓堅固而厚實的房門




樓梯



A32小閣樓雙人房

讓我訝異的是以金屬元素來打造出的空間,平時從事的工作雖然是管理的工作,但其實本業還是食品器材製造與金屬加工,所以金屬是種很熟悉的東西,金屬雖被廣泛的運用在各個領域與製品中,但可以這麼有質感的融入在裝潢空間中,融合的這麼自然融洽的真的是首見,是需要巧思才能做到的阿

 



睡在此處應該有彷彿飛向雲端般的感受吧!




起居空間也不馬虎




A31三樓雙人房,有著超級無敵大的陽台空間阿




鑲嵌玻璃鏡子搭配民宿主人設計的原木洗手臺桌,更顯漂亮




除了大陽台上有一浴缸外,裡面還是有一套齊全豪華的衛浴設備




一樣是出自陶藝藝術家之手的磁磚,這樣的顏色排列還真是清新好看


  

通往b區及c區的路徑,地上是鮮明有特色,右邊所見為c區


 

C區的房間

 

C區的房間都有獨立的門戶進出,彼此不會干擾,而每間房都有原木的小陽台,可隨意享受日光照射以及吹來的徐徐微風!又或者是不想去戶外,也可以坐在椅子上,盡情的享用大片的綠光阿!

 

 

 



大片的落地窗,悠閒坐在窗邊看書,享受大片的綠意




經過轉角,地上的石頭由白色轉變成黑色小碎石




很有日式建築的感覺




大面積的窗戶收進綠意




好想坐在窗前看看書寫寫字!

 


B棟的B1及B2
 
我們這次就住在B2這間房,度過一個享受又難忘的住宿體驗,住宿分享就留到下篇囉!
 


沒多久下起了雨,水中的倒映也開始了模糊




夜晚的外觀
 
      在店長推薦名單裡選擇了番割田甕缸雞,出門用晚餐前拍了這張


  

 

隔天的早晨,太陽稍微露臉,可惜天空仍不夠湛藍,無法拍出最美麗的外觀

 

第二天的早上,於約定的時間來到餐廳享用早餐,除了下午茶,早餐也是精緻又美味,還是於住宿篇在一起分享吧!
若需要其他住房或訂房的資訊,請點選留白水岸的官方部落格,裡面有較詳細的資訊喔!留白水岸全區禁菸喔!請特別注意喔!



 
留白水岸會館        <=官方部落格點我
留白水岸會館FB    <-fb粉絲專頁點我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新店路168號
訂房專線:03-96067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若您喜歡本文,請不吝按個給我一點鼓勵喔!!   


 
兩天一夜春日小旅行:
蘇澳:南方澳~味珍活海鮮
留白水岸會館:下午茶篇
留白水岸會館:環境與房間篇
番割田甕缸雞
留白水岸會館:住宿與早餐
冬山河畔
台北:咖啡弄att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民宿 留白水岸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