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方澳漁港吃完了午餐,我們驅車走台二線北上來到了五結,
準備入住留白水岸,這是兩天一夜宜蘭小旅行的主要目標,
行前參考了網路資訊,照著敘述由傳藝大橋下的通道轉進村落,
慢慢的留白水岸會館的外貌清楚的呈現在眼前


感覺很不錯的小擺設,
雖然留白水岸會館不管是餐廳還是房間,都有著大片的落地窗,窗外的綠意姿意蔓延,
但水插的薄荷還是為這寬闊的室內環境裡再多增添了一些小綠意,也讓人感覺分外的放鬆。



留白水岸會館外觀
說來我與seven此行的目的便是要在留白水岸會館住一晚,
除了臨時動議的先跑去南方澳吃海鮮之外,
倒也沒有什麼額外的規劃行程,算是隨意旅行了,
反正平常工作整天都在規劃,出來玩就跳脫一下原有生活的樣板吧!
不過也由於近來繁忙的工作和忙碌的生活所致,
就只想要找個寧靜、空氣清新的地方好好的放鬆一下,
至於去不去其他景點就隨意吧!

其實在出發前還滿擔心雨會不會太大,
所幸來到宜蘭只有短暫的零星陣雨,
雖無緣得見蔚藍的天空,但蔓延的濕氣則是讓翠綠更綠,
搭配上簡約的建築,相比豔陽也不遜色吧!我想

 
 

櫃檯區域
可以看出到處都有很多小裝飾和小飾品,
讓原本以為雨天可能照片會拍不多的我,
竟然拍了快500多張的照片,看了看也不好刪,
所以只好把遊記拆成多篇來寫,
不然照片太多整理不來,都放在同一篇閱讀上也甚不方便阿!!
只好委屈各位記得按時收看囉(誤),
不知道時間的請趕快加入粉絲頁(大誤)!
 

 

咖啡廳或是也可稱為餐廳的最前方有座沙發以及可供閱讀的雜誌
 



而在客廳區的前方有一台內投影電視,旁邊有個綠色的櫃子,
而這個造型我形容成中西合併的櫃子,
在後來有幸於店長的帶領下參觀房間時,
發現在很多房間的角落也有此櫃子,
而且是不一樣的顏色來搭配不一樣的房型,
就算靜悄悄的隱藏在一旁,還是會一眼就認出,
這大概就是這個櫃子的個性吧!!哈


  

用餐的環境
大大小小的桌椅有著不同的搭配,
但搭起來又是感覺那麼的協調,
讓我從一進門快門聲就幾乎沒停過了!




木頭原色搭配著窗外綠意永遠是那麼的順眼




紅色座椅配上白色桌巾紙
對立的顏色在視覺上就是讓人印象深刻




椅子的造型
 


另外一個座位區,是不是都很有特色呢?
尤其窗外的整片綠意,更是加分不少阿!



 

另外一個座位區上,有著造型美麗的燭台架
椅子的造型跟其他位置的,又是有明顯的不同

 



書架
書的種類滿多的,以我們這種愛看書的人來說,
可以挑一本書靜靜的在這樣的環境下閱讀,真可以說是一種放鬆阿!
而seven就在書群裡找回屬於他的青春,
那本包含了她年輕回憶及靈魂的~席幕蓉:成長的痕跡



在這舒適的吊椅上,看書搭配稻田美景,又何嘗不是一種享受呢?




這薄荷也是很搶鏡阿!
雖說只是簡單的水插,但完全融合在整個空間的氛圍內
 




通往廁所得牆面
面對牆左方為女廁,右方為男廁
上方都有個大大的燈罩,可惜拍照時被我切掉了XD
最讓我驚奇的是,廁所的門口竟然是自動門,感覺好妙阿,哈




男廁
明亮乾淨,整體呈現出一種不同的混搭風格,
還真的是如網友所說,這會讓人臉紅不好意思的啦,
不過外面算是道路的尾段,一般是不會有車輛通行的,
還是可以放心啦XD




洗手臺
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混搭風,
搭得好阿,堅硬的金屬、玻璃搭上柔軟的木頭,
從來沒想過這樣搭竟然會有這麼好的效果,
而立體感十足的手工鑲嵌鏡,效果真是不錯,
而為了拍攝這美麗的鏡子,我不得不入鏡嚇一下大家




拉近一點
這樣的搭配是不是很妙又很漂亮




奶酪或是布丁,味道真不錯
終於寫到了我還沒出門就已經期待很久的下午茶了,
全套的下午茶包括了:凍品、鬆餅、餅乾、水果以及任選的飲料




menu
除了住房的房客均提供下午茶以外,
民宿主人和店長也會考量在不影響房客的狀態之下
視情況接受一般客人的預定,有興趣的趕快去聯絡看看喔!





擺盤
除了擺盤精緻好看之外,東西也很好吃才是要特別讓人提出來稱讚一番的,
尤其這個鬆餅,讓生肖屬螞蟻的我讚不絕口,
這好吃的鬆餅在中間加入了地瓜的元素,
相信這是一個繁複的過程,若不是用心反覆去研究測試,
怎麼能夠做出這麼好吃的鬆餅呢?
除了鬆餅,手工餅乾及水果也都很不錯,看來花了很多的心思在裡面




叉子的造型也很有趣




這樣一桌的下午茶,
就在這樣的一片綠意中享用
真是個奢華的享受阿!!!!




seven來一張









吃完下午茶
我們隨意的逛了一下,
後方就是冬山河畔的自行車道,
美麗的景致讓我在2005年單車環島的時候,還特別繞進來逛逛,
當時美麗的自行車道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阿!
如今就住宿在自行車道旁,在這散步真是有說不出的悠閒舒適!!





笑得多開心阿




自行車道旁的小花隨著拍攝者的心情美麗,也顯得更美麗了!
恣意的在自行車道上走著、拍照著,
冬山河上則正因全中運緊張的廝殺著,又是一種對比了,哈

因為當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不用怕會去打擾到其他的房客,
所以親切又很有氣質的店長Erica帶著我們參觀一下房間,
每個房間真的都很有特色又漂亮,不過照片又拍太多了,
所以還是要等到下一篇在寫囉!!



晚上的咖啡廳
明暗的對比更是別有一番感受!

而晚餐我們在親切又很有氣質的店長Erica所提供的幾個選項中,
選中了靠近交流道的番割甕缸雞,食記容後再寫囉!




夜晚更是美麗阿!!!
還有更多的照片晚一點在分享給各位囉!
如果您迫不及待的話,那推薦您看seven的這篇,真是精采又詳細,讚啦!
 
留白水岸會館        <=官方部落格點我
留白水岸會館FB    <-fb粉絲專頁點我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新店路168號
訂房專線:03-96067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若您喜歡本文,請不吝按個給我一點鼓勵喔!!   


 
兩天一夜春日小旅行:
蘇澳:南方澳~味珍活海鮮
留白水岸會館:下午茶篇
留白水岸會館:環境與房間篇
番割田甕缸雞
留白水岸會館:住宿與早餐
冬山河畔
台北:咖啡弄att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