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游寄民宿昏睡了兩個多小時,暈船的感覺終於解除,身體感覺輕鬆很多,肚子也開始餓了起來,雖然天空然持續下著雨,天氣也稍嫌寒冷,但對於一個第一次到澎湖正充滿好奇,又平時常常以機車做為交通工具的旅人來說,下點雨還真的不算多大問題,清醒後立即恢復熱情,馬上決定外出覓食XD

 

鎖港

民宿老闆本來要載我們先去牽租用的機車,但又考量下雨,所以決定直接載我們去吃飯,還提供附近幾間好吃的店家介紹給我們選擇,考量後就來到了這還算頗知名的金鎖港飲食店,民宿老闆叫我們慢慢吃就好,吃飽再打電話給他,他再來接我們,老闆真是太客氣了,或許是今天剛好民宿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老闆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招呼我們,這也大概是旺季前才能享有的差別待遇吧,如果自己去玩,沒有碰到這種好康的麻煩不要找我喔,哈

 

 

 

 

金鎖港飲食店位於馬公市鎖港里,客人大多來自鎖港和鄰近的山水,開業以有三十多年的歷史了,遽聞早期就是以肉粽和米糕及什錦麵開始聞名的,算是很知名的店家,幾乎是來南環的遊客會特地過來嘗鮮的店家之一

 

 

 

拿點菜單填寫再拿到窗口即可,滷菜也是直接到窗口挑選,我沒有問價格,所以他價格會寫在盤子上,這是後來結帳時才看到的,哈,不過記得我應該有拍菜單,但是檔案好像遺失了,怎麼找都找不到菜單,哈,真糟糕,請自行參閱其他格友寫的食記

 

 

 

 

據民宿老闆所述,他特別喜歡這裡的肉粽和什錦麵,搭配滷菜一起吃總覺得特別對味,這次一試,果然名不虛傳阿

 

 

 

配料很豐富,大骨湯頭很實在,因為熬煮夠火侯,所以看似非常油膩,喝起來卻很爽口,湯頭也沒有出現怪異的甜味,卻又很實在的好喝,淡淡的甘甜味不像一般市面上的湯頭那樣有過多的調味,我想,這大概就是古早味了,在加上裡面的幾樣配菜,感覺還算豐盛,而且吃起來口感真的不錯,雖然麵條感覺比不上湯頭,但其實也不差,是較有咬勁的麵條,只是這湯頭實在厲害,相比之下就沒有特別去發現麵條的特色了

 

 

 

乾麵,一樣好吃,雖說是乾麵,但舉筷攪拌起來,卻彷彿有種在吃的是炒麵的感覺

 

 

 

麵條的咬勁再無被遮蓋,搭配油蔥、肉片,這香味還真讓人停不住筷子

 

 

 

如果讓我選,這次點的所有東西裡,我會大推肉粽,好吃夠味,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若是簡單一句,那大概就是媽媽的味道,不過我還是要坦白說,比每次端午我和我媽一起準備的還要好吃,下次端午節我再來研究一下要怎麼樣達到這樣的境界,餡料多米粒完整又軟嫩同時又還能兼具口感,這難度不低阿

 

 

 

米糕,也是很好吃,其實我第一口吃的就是米糕,當時就已經有驚艷到了的感覺,一樣的米飯美食,但吃起來就是與肉粽不一樣,雖然我覺得肉粽略勝一籌,但這中間的差距可能是因為個人主觀所影響 ,真的兩種都應該點來吃看看的

 

 

 

 

看起來不起眼,但每道其實都很有特色喔 

 

 

 

點了些滷菜,很夠味,好吃 

 

 

 

來澎湖的第一餐,可能因為都很好吃或是真的餓了,吃完這些還是意猶未竟 

 

 

 

更棒的是,他不像有些店家中午有休息時間,所以三點多也還有午餐可以吃,真是方便阿 

 

 

 

吃完好吃的金鎖港餐飲店美食,民宿老闆帶我門來到鎖港拍賣場看看魚貨拍賣,有機會看到喜歡的也可以買回去,再請民宿老闆媽媽協助烹調也是可以的

 

 

 

拍賣場不小,可以容納很多人,另外一邊則是修補器具的地方,當天天氣不好,加上來得有些晚,只遇到第二艘回港的漁船,魚貨不算多

 

 

這裡的拍賣跟馬公漁市場或台灣一般的魚市場那不開放一般民眾參予拍賣的情形不同,這裡是一般民眾就能參予的,不過有些還是會特地保留拍賣,魚貨就要看當天回港的船有什麼了,一次排開,很有趣又很實在的漁村人文風景阿

  

 

 

 

手腳很快,快到不及眨眼,一瞬間就已經再結帳了 

 

 

 

好可愛的魚阿(無誤) 

 

 

 

下午三點陸續開始,漁船開始回港,也開始了熱鬧的拍賣活動,我想若是天氣好時,這裡應該是非常熱鬧的! 新鮮的魚貨,老饕怎麼會錯過,很快的就被搶購一空了

 

 

 

另一艘漁船

 

 

 

 

鎖港這名稱想來應該就是小管的直譯了,港口其實還滿大的,拍賣場也滿熱鬧的,由其大家速度真是驚人,選定出手,快速不拖泥帶水,看了也讓人感覺很熱血阿,天空雖然一直下著雨,還是澆不熄我的熱情阿!!  

 

 

 

 

 

 

2015春日,澎湖小旅行:

[澎湖]2015春日小旅行 - 總集 

[澎湖]2015春日小旅行(一)出發,嬉游寄民宿 

[澎湖]2015春日小旅行(二)金鎖港飲食店與鎖港拍賣場 

[澎湖]2015春日小旅行(三)陰天下的山水: 濕地、高地、沙灘 

[澎湖]2015春日小旅行(四)通樑古榕與仙人掌冰 

[澎湖]2015春日小旅行(五)二崁聚落、大菓葉玄武岩與三石壁 

[澎湖]2015春日小旅行(六)五孔頂步道 

[澎湖]2015春日小旅行(七)西嶼東堡、西堡 

[澎湖]2015春日小旅行(八)馬公市區逛逛 

[澎湖]2015春日小旅行(九)小百岳NO.100-蛇頭山 

[澎湖]2015春日小旅行(十)風櫃與嵵裡沙灘 

[澎湖]2015春日小旅行(十一)奎壁山地質公園 

[澎湖]2015春日小旅行(十二)林投公園沙灘 

 

 

 

 

 

金鎖港飲食店:

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鎖港里167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