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忙著打掃沒時間整理照片,那就先更新一些照片已經整理好的食記

記得去年九月底的時候,因為要探視受傷的姊姊,所以就載著媽媽和哥哥上了新竹一趟,我雖然也在新竹讀了幾年書,但是出了新竹市區我就完全不熟了,因此午餐就由在一直在新竹教書的姊姊負責帶領了,所以我們來到了位於竹北的長城小館~寧夏美食

長城小館~寧夏美食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三路84之23號
電話:03-5538180

 

 

店內掛著萬里長城的圖片,不禁讓人想起萬里長城這首歌(誤)

 

 

點菜前兩個小外甥女很聽話的先去拿了烏梅汁來讓大家喝,這梅汁真的好喝,有著濃濃的烏梅香氣,但是喝起來滿清爽的

 

 

menu封面

 

 

其實沒幾頁,但是菜色還不少,所以就乾脆都貼出來給各位參考參考

 

 

封底的鍋類

 

 

至於點菜這種會讓頭髮白掉的事,就交由半個在地人處理XD

 

 

豆干卷餅

長城小館的卷餅真的是滿好吃的,餅皮雖然酥脆但吃起卻又滿有彈性和咬勁,麵皮的香味也很明顯,夾上軟嫩豆干的口感還真是奇妙

 

 

對於捲餅餡餅這樣的料理我是比較少有機會吃到,所以研究不深,我這還是第一次吃到捲豆干的,味道很清爽,但是口感真的不錯喔!

 

 

單餅

餅皮灑上白糖,酥香帶點微甜,讓生效屬螞蟻的我讚不絕口

 

 

像這樣沒有捲上什麼配菜的餅皮,吃的就完全是餅皮的口感和味道了,若是餅皮沒有達到一定的好吃程度,那這道就容易會變成自曝其短了,還好,我還滿喜歡他餅皮的味道的:P

 

 

果蔬捲餅,這個也很好吃,尤其有咬勁的餅皮配上清脆的蔬菜水果,吃起的感覺跟包豆干的完全不同

 

 

 

孜然炒肉夾餅

 

 

份量不多,不過肉片的口感和味道都還不錯,算是比較重口味一點的

 

 

包在餅皮裡吃

這裡用的餅皮與捲皮的餅皮就比較不一樣了,這種餅皮比較軟嫩有彈性

 

 

也來盤蒸餃

 

 

有點忘了是什麼蒸餃,只隱約記得好像是葫瓜然後味道不錯,其他都忘光了XD

 

 

 

酸菜白肉羊肉砂鍋

這裡的湯頭不像一般的酸菜白肉鍋的偏酸偏鹹,反而還滿甘醇好喝的,所以多喝了幾碗湯,哈

 

 

滿滿一鍋,廖也算滿豐盛的

 

 

清炒食蔬-高麗菜

 

 

清炒食蔬-空心菜

基本上兩樣菜就都比較像一般快炒店做出來的,不過菜嘛不就是這樣,就是很單純的炒青菜,不過炒得還不錯

 

 

木須炒餅

因為餅皮切得滿細的,所以感覺餅的份量不是很多,不過整體味道還不錯,突然懷念起饕之鄉的大盤炒餅了,哈

 

 

準備離開了,店內已經翻過不只一輪了,離去的時候還有很多人整準備來吃飯,生意還真是不錯阿

 

總結一下好了,基本上,食物味道都還算是不錯,但沒有到那種吃了會驚呼連連的程度,不過有些還滿合乎我的喜好的,畢竟媺個人的喜好都不同阿,光一樣菜,我跟我媽和我哥的評價就都不一樣,所以好不好吃這種是還真的是見仁見智囉,但是有些感覺份量不是很多,如果能在更大盤應該會更好吧(完全是胖子的心聲XD)

 

長城小館~寧夏美食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三路84之23號
電話:03-55381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