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來繼續更新一直更新不完的2013單人花蓮機車之旅的遊記!根據剛剛大致算了一下除了單人花蓮遊的文章,其他還沒更新的大概有上百篇,不過有些可能就不更新了,取捨之下大概還有幾十篇要完成,嗯,好,加油!

說到這田村映二美術館,是在花本家吃完生魚片後,淋著雨騎車專程去看的,2013.08.31到今天雖然已經過了半年了,但是那腦裡留下的印象還是很鮮明,這位於花蓮文創園區裡的田村映二美術館,裡面呈現的氣氛,讓我到今天都還很懷念阿!!!

田村映二美術館

田村映二美術館,位於花蓮文化創意園區裡,館內以日本著名插畫造藝大師田村映二的作品展覽為主,是由台日文化有限公司,為促進台灣與日本的文化交流,邀請日本藝術家、設計師等來台策展或舉辦藝文活動,第一波就是日本藝術大師田村映二。

營業時間:11:00~21:00
fb:TAM TAM World田村映二美術館
館址:花蓮市中華路144號(第16棟)
TEL:03-8322236
全票$150/團體;學生;鄉親票$120/優惠票$80

 

 

夜晚的花蓮文創園區,天黑加上開始下起雨的關係,遊客已經不多了!

 

 

買票入場

一入場後就有親切美麗又很有氣質的解說人員幫我解說,只是因為當時算是吃飯時間,裡面只有我一個觀眾,一對一的解說,讓我不好意思起來了,都忘了跟她合照一下留作紀念阿XD

 

 

田村映二先生為了花蓮的展覽,特別去深入了解花蓮的地理及歷史人文,以阿美族為意象製作了這尊「阿美將」,是針對這次展覽所創立

 

照片就是田村映二先生以及展館設計的紫牟田 興輔先生,第三張是在日本的tam-tam house gallery,是很美的建築物

 

 

展覽空間 

 

 

這一側的牆面,掛了許多有錶框的畫作,說是畫作也很奇怪,算是複合媒材,以實物下去拍照,在以電腦創作出一個完整的虛幻世界觀,很有趣!

 

 

以虛幻為題材,可以見到心理純真以及良善的那一面

 

 

將他拍照後於電腦上結合,創作出一幅幅虛擬的世界,擅長的手法看來是遠近的透視感

 

 

展覽的告示牌以書本的造型做多國語言簡介

 

 

另外一側

 

 

天花板的黑色造型也是經過設計,彷若夜晚的星空,搭配上吊上或掛上展覽品,有種展場也是虛幻空間的感覺

而中間的圓形展場則是掛著田村先生設計的海報 當然田村先生仍然維持一樣的風格

 

 

這側的長型展示櫥窗,與剛剛電腦組合成的畫作不同,是以實物所組成的

 

 

好療癒的感覺阿

 

 

你看看,這麼可愛的又很有療癒效果的作品,就算再慌亂的心也立即沈澱下來的啦!!

 

 

 

中央的圓形展場

 

 

大型塑像:花仙子 莉莉,好像在跟我打招呼,看了心情都好起來了

 

 

圓形展場裡有著一個個的小櫥窗,好可愛阿

 

真的是太可愛了,所以我決定通通都把它貼出來

 

 

 

 

 

 

 

 

 

 

 

 

 

 

 

是不是好可愛呢,自己圖看著看著又想去花蓮了,好療癒阿!

 

 

天花板的大型掛報

其實我很喜歡在旅行途中順便看個展覽,我喜歡看展覽,是因為每次看展覽總會讓我有不同的發現和啟發,所以如果在一個人的旅行中,可以加入一些較知性或是較感性的成份在,是一種很棒的體驗,順著心走,不要急著或忙著收集景點,把原本應該是很悠閒的旅行,搞得像是在作戰一樣,忙著跑景點,有時候平時少看到的事物,是很容易讓視覺產生震撼,這種視覺的衝擊我覺得是旅者對於旅行樂此不疲的主因,因此多看看多觀察,真的會讓旅行更有樂趣阿!!!

 

大型圓標看板

屋頂上和屋外其實都有很多很有趣的大型圓形看板,但是只有這個這個是田村先生於日本手工製作,其他是田村先生設計,在由廠商切割後所組成,所以這個比較珍貴XD

這次藉由一個人由彰化騎摩托車到花蓮的機會,特地來花蓮文創園區看看田村映二美術館,感覺很充實,也很療癒,當然除了田村先生這麼有療癒性的作品外,當天展場那美麗又有氣質又親切的解說人員應該也是佔了很重要的因素,一般我們看展的時候其實不太需要解說,或者說是其實看展者雖然是在看創作者所要展現出的意念,也是經由觀展者每個人不同的內心與經驗來產生不同的感觸及產生那不一樣的訊息,如果解說人員過於刻意主導可能會導致情境引不起共鳴,但是當天的導覽人員我覺得就做得很好,展覽的解說人員其實是要有充足的訓練的,可惜我太害羞了,當天應該要邀她合照一張的阿!

 

買了三張明信片,感覺是同一系列,是我喜歡的題材!

本來還打算要買可以做成立體感的剪紙紙雕,但是我怕一向手殘的我會污辱了田村先生,所以最後還是買了明信片,踏著滿足的心靈,愉快的準備返回飯店!

 

 

 

剛剛看官方fb公告的喔(2014.09.12)

TAM TAM WORLD美術館為了邁入第二站做準備,預計將於9月23日起關閉花蓮TAM TAM WORLD美術館,屆時不要撲空了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3花蓮機車自由行行程:

(一)總集

第一天:

(二)直達七星潭
(三)路過花蓮酒廠
(四)逛逛松園別館
(五)時光書屋買書
(六)花本家吃晚餐
(七)TAM TAM World田村映二美術館

第二天:

(八)鯉魚潭邊走走
(九)完成夢想之慕谷慕魚
(十)霧裡的金針花-六十石山
(十一)走訪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第三天:

(十二)廟口的紅茶攤、賦歸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