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時候,有時候早上會騎著機車上去縣道139走走,由公園路出發途經自來水廠上七曠大概是我最常走的道路了,那天出發不久才想起還沒吃早餐(根本就還沒睡醒XD),所以就跑來這公園路上的公園碗粿用個早餐了

彰化市有數樣小吃聞名,肉圓跟曠肉飯就暫時不提了,碗粿的話,較有名氣的就屬『杉行碗粿』了,不過在fb社團「彰化美食應援團」裡,在地人的看法,其實對於公園碗粿的評價可是完全不輸給『杉行碗粿』呢,我也是在地人,雖然我家距離另外一間知名的碗粿『大埔碗粿』比較近,但我覺得還是這『公園碗粿』比較和我的口味呢!

 

外觀

位於彰化市公園路上的公園碗粿就在一般的住家騎樓,很單純的就是老闆在自家門口販售的類型,只賣早上,碗粿賣完就沒了

 

 

 

 價位表

價位不貴,很符合一般彰化的消費水準,碗粿30元,其實不貴,尤其一般來說彰化的碗粿類型,大多是有一大團肉在裡面一起下去蒸,與某些地方的碗粿是白粿身在去淋肉燥的不同,在加上他的肉團真的滿大團的,算是用料實在,這價位就顯得超值了,所以用餐當日,雖然當時內用的人不多,但外帶的人真的還滿多的!

 

 

 

 這樣傳統的攤位看了就感覺很親切

 

 

 

碗粿

端上桌的碗粿就是這樣,老闆娘會先把一部分的碗粿挖到上面,跑出來的洞剛好可以放醬料,還會問你要不要加蒜頭,加的蒜泥份量也是十足,中間那一團白白的就是了

 

 

 

挖開後

裡面的肉真的很多,這只是其中一沱,還有一團在下面沒有拍到,肉是有調味的,香氣十足,味道也不錯,裡面還加了1/4顆的蛋,跟本身無味道的粿身搭配起來更顯相得益彰,醬料本身較為重口味,甜甜鹹鹹的,還算不錯

 

 

 

順便點了碗拉仔麵

其實光一碗碗粿就足以填飽肚子了,可是我是個拉仔麵控,看到拉仔麵不點個一碗會全身不自在,麵條稍軟味道還算可以,不過感覺味道不太夠,還好我吃麵都會加上一些甜辣醬,大概是因為我是重口味的吧,哈XD

 

 

 

 在點個綜合湯,這樣就很滿足了

 

 

 

 老闆娘還忙著準備外帶的

 

 

 

 內用座位不多,大多還是以外帶為主

 

 

 

吃完早餐上山去走走,天氣真不錯

 

 

 

 遠方的南投山區也很明顯,是個好天氣阿!!

 

 

公園碗粿
地址:彰化市公園路一段2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