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生效屬螞蟻的人而言,可以快樂的吃著甜點喝杯咖啡,真可以說是人生中一大樂事,其實當天就跑去看了魔術師搶銀行的戲碼,單調的劇情讓我一度昏睡,恍神之間竟是被大地震搖醒,戲院裡你看我我看你的,沒有人想跑也沒有人在跑,旁邊的人不動,基本上也很難離開座位,大家也就只好繼續裝做鎮定的看完整部電影,直到電影演完才有鬆一口氣的感覺XD
人家說吃甜食可以安定和紓緩情緒,真實性我是不知道,但為了安撫受驚嚇的心靈,我們決定吃完飯來去吃個甜蜜的下午茶XD,就來到中友囉!

 

這陣子中友接連開了很多以甜食及下午茶聞名的店家,可見女性市場的容量實不容小覷,從大部分的美食部落客都是女性居多而論,鎖定女性市場的確是一個正確的方向!

 

不過這次偶然拜訪的布莉歐並不是新開的,他開幕已有一段時間了,以銷售蛋糕及麵包甜點為主,不知道是不是有縮編過,店內座位並不多位置也不是很明顯,不過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人潮都不少,逛百貨公司瞎拼到腳酸,坐下來吃個甜點喝杯咖啡,戰力一定馬上就恢復了阿! 

 

 

MENU
內用才有的小小四折MENU,外帶的話就直接在甜點櫃挑選,告知服務人員後結帳,當然內用的也可以直接去櫃檯挑選,服務人員會幫你送到座位 

 

MENU
下午茶有A、B、C、D、E五個選項,價位不貴,而且越後面還越豪華,我們這次點了A以及C兩組午茶套餐,份量已經超出所預期,價位真的划算,參考其他格友的食記,像是最高等級的E貴妃甜點,有著滿滿的三層架,只要380元也是很划算的選項喔!

 

MENU
單點飲料,若沒有選擇下午茶套餐,或是只想喝杯飲料,又或者是兩、三個朋友共食一個下午茶之類的,就很適合再單點個飲料,不過好像只有咖啡和可可,其他就要在問問囉!

 

 

MENU後面還有很多的蛋糕圖案可供參考! 

 

A套餐搭配的飲料:拿鐵咖啡
咖啡味道濃郁,但是焦味稍重,在牛奶中合後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C套餐搭配的美式咖啡
依然是偏向苦味較多,不過因為沒加糖和奶,味覺沒有衝突反而不會感覺太苦,整體來說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這種以甜點搭配咖啡的店家,總不能要求到每一杯咖啡都一定要達到精品咖啡的水平吧!

 

 

蒙布朗栗子蛋糕

 

 另外一面

a套餐就是蒙布朗栗子蛋糕+拿鐵,這樣要價130元,不算貴,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外觀好看,除了表面有一棵甜甜的栗子外,裡面蛋糕裡有一些碎的栗子,味道還可以,不過總覺得蛋糕體有點太乾,如果能在濕潤點會更好!最外層的馬卡龍餅乾體,口感倒是不錯,那個年稠度剛好,甜度相比其他店家也不會太甜(指的是相比之下,我很難相信哪有可能馬卡龍是不甜的呢XD)

 

 雖然只是簡單的a套餐,不過還是很誠心的做足了妝點的排場,簡單的多色果醬,就妝點出一分奢華感,單然底盤是全黑的也有關係,低調的奢華不就都是從深色演變而來的嗎?

 

 a套餐跟c套餐排一起比較一下

很明顯c套餐感覺較豐盛,a套餐感覺較漂亮

 

 c套餐裡的「日式明太子」,看外觀很難看得出個所以然,其實是麵包裡面是用明太子做成的塗醬,有咬勁的麵包稍為搭配有鹹度的明太子醬,很搭阿!

 

 c套餐之一的巧克力金磚,濃郁的巧克力蛋糕體,不只裡層塗抹上巧克力醬,外層也淋上了巧克力醬,好吃,還好不是大塊的,一人分食一口,罪惡感不致太高!哈

 

 馬卡龍

承前文所言,其實我覺得他的馬卡龍餅乾體並不會太甜,但就算是不會太甜的馬卡龍,對第一次吃到正常版馬卡龍的人而言,應該還是甜到哇哇叫!我覺得他的馬卡龍滿好吃的,外皮薄皮酥脆,內裡濕潤黏稠,口感真是不錯,比起中部某間位於湖邊還號稱是法國料理的高貴餐廳的馬卡龍好吃多了n倍

 

 

c套餐的培根豬肉沙拉卷,算是唯一的一道鹹點,味道不錯,醬汁也很有味道

 

 c套餐的法式慕斯蛋糕,我愛她的類卡式士達醬,夾層的慕斯也不錯,但是蛋糕體感覺還是太乾了一點,我還是偏向鬆軟的蛋糕體的阿!

 

 c套餐的手工海鹽餅乾,外觀最不上像,但是最好吃的卻是這個阿,尤其經過鹽提味之後,感覺跟一般的小餅乾很不一樣阿,這個就不用怕像一般餅乾一樣吃太多會膩,就算來個一盒我應該以能很快的讓他消失(舔)

 

 一邊的麵包餐點櫃,這次沒有吃到我最愛的可麗露,下次再點來試看看

 

 手工餅乾也有整瓶銷售喔!

 

蛋糕櫃五顏六色的,就算不吃也感覺很精采阿!!! 

 

 不只蛋糕繽紛,其實容器也都很可愛!

 

 種類真的是很多,價位也很合理,若說要全部吃完一輪,我想大概要拿個好幾公斤來換吧^^"

 

招牌

以這樣的價位和甜點水準,實在是應該找時間來試試看的!

 

布莉歐經典烘焙咖啡-中友店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 (中友百貨C棟B3)
電話:(04)222851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