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七星潭,開始往市區邁進,天公雖仍不作美,但至少只來了個細細雨絲,不用穿著雨衣騎摩拖車的感覺真不錯,就在不久後雨絲也沒了,微微的出太陽了,那個雨絲中涼爽的感覺也突然消失了,換來的就是全面性的悶熱,好在騎車吹風還是很涼爽,行進間看到路邊的花蓮酒廠看版,那就順便去逛逛吧!

說到逛酒廠,其他民營公司不論,光以台灣煙酒公司這個老字號公司來說,每個酒廠總是大同小異,說觀光不夠觀光,說要專程來旅遊的也說不上,頂多就類似個休息站,上上廁所買買酒製品這樣,不過某些酒製品還真的是有比較便宜一些些,但是你說摩托車能載多少東西?尤其這陣子還會下雨,大包小包的都塞在機車置物箱內,空間早就爆滿了啦!說要瞎拼只怕也難盡興阿,因此心理早有個譜,不要有期望也不要買太多東西,就當來休息站上上廁所吧XD

 

花蓮酒廠的產品推廣中心

從大門口進來還要在繞個一小圈才會來到這個展售中心,已經足以見其所佔地位置之廣大,不過過於廣大的結果就是覺得空虛,畢竟台灣煙酒公司沒有像現在民營酒廠或是經濟部主推的觀光工廠一樣,除了購買酒製品以外,還規劃了生產教育及參觀的路線,所以佔地雖然很大,但可以逛的實在不多,如果能好好利用這些地點,光腹地廣大及財力優勢就足以打造出一流的的觀光亮點阿,可惜沒有XD,而且很多年以來一直都沒有XD,反而花蓮舊酒廠跟台中舊酒廠一樣,因為規劃成文創園區,文創以及藝術展覽活動,加上老建物群的魅力,還是比較好逛阿!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三天的行程以長洲島開始,吃完魚蛋粉開始逛街,時間因為是正午,當時的氣溫實在過於悶熱,熱還可以接受,那個悶的感覺真讓我全身都不適阿!刻意不走大路反而在小巷裡穿梭了一會兒,還跟一大群學生一起走路也算有趣,因為中午只吃魚蛋麵,肚子有點餓,所以走進一間有冷氣的茶餐廳吃飯,吃完又跑去有冷氣的紀念品店逛逛買買東西

回到正題,看時間差不多了,直接決定回中還改往元朗下白泥前進,其實是有點怕時間不夠啦,下白泥以夕陽聞名,若錯過夕陽時間就可惜了! 

  

 雨後元朗站前天橋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有的時候,人會突然想去做某些事,其實沒有什麼理由,也不需要什麼理由~

所以我計畫了這次的機車花蓮之旅,原先是計畫要去台東,想在鐵花村的live樂聲以及月光小棧的清風吹拂下,換得的一夜舒適好眠,出發前一個禮拜又臨時改成了機車花蓮之旅,愉悅的定好房排好行程之後,才又發現其實也沒有人可以一起來分享這個自以為偉大的計畫,因此,我就帶著這樣有點雀躍又有點期待加上有點孤傲的心情,工作了一個禮拜,中間最難熬的當然就是擦邊球的颱風,每天就在氣象預報與雷達微波圖中考慮出發還是延期的問題,好在颱風加速,加上花蓮無風無雨的狀態,終於得以成行~

 

陰天下的七星潭,雖然有著毛毛雨,但對於來自雨區的山那頭的我來說,這點小雨根本不算什麼!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位於大漁迴轉壽司樓上的大江戶町,是一直都想來試試的一間日式料理居酒屋,因為常來總本店吃迴轉壽司,覺得他用料算是不錯,所以對於同企業但不同經營類型的大江戶町,明知道他價位稍高仍一直想嘗試看看,從年初開幕至今一直沒有機會來吃,這次剛好與哥哥帶媽媽出來吃飯,加上原先預計的通豪粵菜館因為被包場,所以我們就改去這裡了

 

 門口,算是很有日式的FU,像我這麼喜歡日式料理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真正到日本去吃日本料理呢XD 不然農曆過年來去日本好了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二天的香港自由行行程是以西貢地區為主,算來時間充裕,所以起床也起得晚了些,不過還是來得及去飯店附近的金記冰室來份早餐,飯後搭著叮叮車吹風看街景,慢慢的晃到了北角,搭上地鐵換線來到鑽石山站,再改搭巴士前往西貢墟,說來看似複雜其實倒是不費工夫,主要記住鑽石山站就可以了,地鐵站的底下就是巴士站,西貢區地處於新界的東邊,雖不若九龍和港島般的熱鬧,卻是一個充滿綠意與海洋味道的地方,地質公園除了奇景觀賞之外也是一個地質教育的好地方,當然也是很多香港朋友想遠離都市的一個好去處!

  

 西貢海邊

擺放的彩色小舟倒顯五彩繽紛阿!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放假的時候,有時候早上會騎著機車上去縣道139走走,由公園路出發途經自來水廠上七曠大概是我最常走的道路了,那天出發不久才想起還沒吃早餐(根本就還沒睡醒XD),所以就跑來這公園路上的公園碗粿用個早餐了

彰化市有數樣小吃聞名,肉圓跟曠肉飯就暫時不提了,碗粿的話,較有名氣的就屬『杉行碗粿』了,不過在fb社團「彰化美食應援團」裡,在地人的看法,其實對於公園碗粿的評價可是完全不輸給『杉行碗粿』呢,我也是在地人,雖然我家距離另外一間知名的碗粿『大埔碗粿』比較近,但我覺得還是這『公園碗粿』比較和我的口味呢!

 

外觀

位於彰化市公園路上的公園碗粿就在一般的住家騎樓,很單純的就是老闆在自家門口販售的類型,只賣早上,碗粿賣完就沒了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繼續來更新2013年夏季的墾丁行程,這是最後一個行程了,因為此行只有兩天的時間,加上墾丁距離中部也不是很近,所以能夠逛的時間有限,所以可以逛的地點也不多!

天氣真的是很炎熱,捨棄原先計畫的籠仔埔草原,車子離開風吹沙後,順著公路,我們來到了滿州,走走吊橋再吃個午餐,不想再正中午還下到完全無遮蔽的海邊,尤其當時還是整夏天最酷熱的時後呢,沒有思考就直接往旭海草原出發了XD

 

 椰子樹就很有熱帶風情阿!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3年的8/31~9/2,來了趟一個人的機車旅行,不是環島只是單純的騎車到花蓮逛逛,走過最接近天空的省道-中橫合歡支線,越過那素有天堂之路稱號的武嶺,最後下大禹嶺接中橫,一路經由關原-天祥-太魯閣,來到了花蓮。

 

先把這幾天貼在FB上的圖片整理起來當做總集,遊記改天再來補,不過所有照片都是手機「小米2S 32G拍攝的」,小米2S的拍照畫質以手機而言雖還算可以,但平心而論終歸還是無法與數位相機相比,所以傷眼勿怪~

 

 此次的旅行,六十石山的金針花算是主要目標之一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看來孤僻的老毛病又犯了,假日無聊宅在家裡,捨棄原先預計的台東行改安排花蓮的流浪行程,在興奮的排完行程又訂好房間之後,不知為何卻又突然覺得整個人空空的似乎有種莫名的失落,或許一個人的旅行就是這樣,也只能自己跟自己分享得意的行程安排吧(笑)!轉換一下心情繼續來更新部落格,最近更新的速度很慢,因為太隨性了,想到就來寫個一篇,忙就不寫了,很慶幸沒有多少人看,所以不用汲汲營營的,也不用為了寫文而去旅遊,也不用為了寫食記而去吃東西,總之一切就隨性隨心情隨天氣吧!

 

墾丁的行程繼續進行,過了鵝鑾鼻之後,順著公路走,行車方向已經改成北上了,沒多久就來到了龍磐草原

對我而言,龍磐草原已經不是初訪,過去幾乎每到墾丁總要來這裡一下,實在是因為這裡真的很美,綠色的草原搭配上藍藍的海,總會讓人忘了一切世俗的紛擾,也忘了那埋藏於心理的遺憾,靜靜的看看海、臉上吹著風,卻又突然覺得世間變得不一樣,一切都顯得很有希望阿~  

龍磐草原凹凸不平的懸捱峭壁,因為這裡的地形是屬於抬升而起的石灰岩地質,所以受水的溶解而呈現高低高低不平整的狀態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8月10日那天我和Sam一起來攀登這谷關七雄的老么:唐麻丹山!

從決定到起登不過就一兩天的時間,雖參考了近期其他山友的遊記,也對路線有個初步的了解和掌握,但畢竟資訊收集不夠齊全,以致在攀登時差點發生危險,還真是始料未及。
目前唐麻丹山的山林步道因為颱風影響,有多處坍坊,沒坍坊的地方也因為原先步道路面變動較大較難行走,需特別小心!

 

颱風之後的唐麻丹山,大概是我爬山以來,感觸最深的一次吧! 

照片有很多是用手機拍的,畫質雖然差了點,但大概還是可以分個究竟,對於寫行程來說還算堪用,不過畫質當然就不若一般相機好了,相機的部份為了方便僅帶了GH2+X14-42,畫質雖然有好了一點,但是顏色色偏的偏移有點嚴重,顏色不夠清透大概還是M4/3的一個致命傷吧!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