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sam打電話來問說要不要去騎車,
想說寒流就要來了,到時氣溫降低大概也不能騎車了,
所以趁著艷陽高照,就決定出門騎車,到了sam的公司
與sam及炎爐會合後,三人決定仍照往昔,往金墩山道前進。


今天sam是主角,在約6-70度且土質鬆軟的道路順暢下滑,
這實在是讓已經跳下黑公G號牽車的我和炎爐看得目瞪口呆,
然怪有人說他不去比XC賽,真是太可惜了XD



沿著自行車道前進,路上還在討論是否改騎台灣民俗村好了,
結果仍舊決定維持初衷往金墩山自行車道,
路邊一條道路看來是Off-Road,又有明顯的輪胎痕,
我和sam兩人就往裡面騎去了,原本新車不想弄髒的炎爐,
只得跟了上來。



很整齊的山壁,原來還在猜測不知挖出一個山谷是要做什麼的,
後來回到家後想想,或許這是要挖去燒磚頭用的吧!



這一片看起比較久了,已經又長出了野草。



來人啊!把這個胖子托出去砍了!吃到這麼肥要死喔



原路返回之後,爬山金墩自行車道,
由車道旁的路跡往下騎,連綿的路徑均位在稜線,
sam一馬當先,我跟炎爐跟隨其後,
一路上上下下,雖驚險但十分有趣,
突然一個大陡下坡,眼睛已通知大腦,大腦通知雙腳,應下馬牽車穩當些,
誰知sam就這樣直接下滑,我跟炎爐兩人在後屏息以待,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就這樣sam成功下滑,兩人差點發出喝采,哈哈,
結果牽車的沒有比較輕鬆,似乎都是用滑下來的,
再上一個小山頭,周圍再無較高的山頭,突然發現一個四等衛星控制點,
看來這條山徑開闢跟這個衛星控制點有關,
再往前已是蔓草叢生,我下車前往探路,
因身著短褲,慘遭草刀流伺候,雙腳又多了幾處傷痕,
後方雖仍有路徑,但已確定無法騎車,只得原路折返,
又到了大斜坡,下馬推車,竟然推不動



往封閉中之秀水坑自行車道走,路旁竹林又發現了一條新開闢的OR道路,
所以又繼續往裡面騎囉,土質很鬆不太好騎,
中間又發現多條道路,推估可能是在開新的自行車道



因天色開始暗了,且天氣開始變冷,
其餘幾條道路就留待下次再探,最後就沿著彰員路回家囉!!






2008/01/19,看到了報導才終於了解這些OR道路的由來,
請點我看報導:花壇鄉老樹新聞-八卦山遭墾伐 保育人士痛心
原來山頭上那些是因為要鑑界才開出來的道路,
而竹林裡的那些看來就是要開闢成道路,供以後農場使用的,
我們還傻傻的以為是要開新的自行車道的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