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七月中的台南之旅,入住的便是隸屬於IHG的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IHG就是洲際酒店集團,除了洲際酒店系列,尚有多個品牌,目前在台灣,有假日酒店以及英迪格酒店系列,這相信大家也並不陌生,另外臺灣也有正在興建中的洲際酒店,也都讓人非常期待!目前台灣只有一家皇冠假日,位置在台南安平,相比假日酒店或智選假日酒店,這渡假的感覺可是多了不少,加上周遭都是知名景點,是出遊時很值得考慮的住宿地點,但目前正值防疫期間,也不適宜出國了,國內旅遊相對是安全一些,不過有些朋友也還是會擔心,不過我想大家都成年人了,適不適合出門玩請自行判斷決定,有興趣的再請自行去搜尋看看

住宿日期:2019.07.13

  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州平路289號
電話:06-3911899  訂房專線06-3911858
FB:https://www.crowneplazatainan.com/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裡很有特色,房間環繞在建築的四周,中間是一個大天井的感覺,而天井的地方則是裝飾補魚用的魚簍木頭裝飾,時在是頗為特別!!

大員+皇冠假日就可以看出這是隸屬於大員集團的飯店,由洲際酒店集團管理,品牌為皇冠假日。大員集團的相關新聞辜狗一下就可以了解,比較特別的是[大員]這個名詞,這名詞其實也是荷蘭時代,為位於安平的平埔族臺窩灣社(Teyowan)的名稱轉變而來,一開始指的是鯤身地區,後來則演變為整個台灣的習稱,就是[台灣]一名的由來

 

 

 

飯店外觀

飯店外觀的照片其實都是退房後才拍的,因為入住時都直接開車進停車場,並沒有刻意去想到要拍外觀,很自然順暢的就開下地下停車場了! 隔天退房,車子駛離停車場,遠遠的就看到這雄偉的外觀才想到要拍個照片!

 

 

 

停車場

台南的旅行,我們原先計劃是趕個一大早就南下,畢竟彰化與台南距離不算遠,趁著一早人少車少可以多爭取一些遊樂的時間,算盤打得響,但計劃一般總趕不上變化,尤其是家理有小孩子的,不要出不了門就好,時間總是難以控制阿,所以最後是中午才到了奇美博物館,在Café Cremona 克里蒙納咖啡用個午餐後,當然就是參觀博物館囉,奇美博物館外圍佔地不小,展覽空間不算大,所以雖然是沒有花費太多時間,但卻感覺有點不過癮,不管了,還是要趕快來飯店報到

 

 

 

小瑜看到大廳上方這大型的魚簍造型也不禁張大嘴呢,在從停車場上來後就會到達大廳櫃檯,訂房是用IHG官網事先預定,所以早在出發前幾天就有先電話來連繫了,辦理的速度還滿快的

 

 

 

圖好多都縫在一起好了

左上圖可以看到櫃檯有數組的服務人員,所以都不太需要等待太久的時間,右下就是我們拿到的所有單據,大概是當時正值暑假,所以還印有連續幾天的活動時間表,另外跟假日以及智選酒店一樣,若為IHG會員,則可前往一旁的飲料區兌換飲料(如右上圖),像我是免費最低等級的入門會員,還是給了兩張飲料兌換劵,我們是到退房前才去兌換,因為要開車所以就不能喝含酒精的飲料囉!

剩下沒有一一說明的都是販售精品及商品店面,以及當時比較特別類似市集的小攤位,這我就不確定是配合活動才有,還是長駐的

 

 

 

魚簍意像的造景很特別也很漂亮,不管是在大廳往上望、搭電梯往後望或是由房間門口往四週望,都可以看見這美麗的造型

 

 

 

走道上也很有藝術氣息,不管是掛飾的燈光還是氛圍都讓人感覺很好,房間號碼則是以劍獅標示,好特別!

 

 

 

館內資訊,當時還在想說一般飯店健身房不都是24H開放的嗎? 後來才知道,除了游泳池外,健身房、兒童俱樂部都是有專人專區管理的,閒雜人等比較不能隨意進入,相比其他飯店的自由使用,這樣更明確可以保障住宿客人的隱私及安全,我覺得很棒!

 

 

 

房間門內的插卡設備及燈號和總電源

 

 

 

一進門就感覺很特別,好特別的空間規劃,最前端是大型開放式的浴室,兩旁就是淋浴室及馬桶,是各自獨立分開的

 

 

 

我們住的房型,是有陽台及一大床的普通雅緻房型,空間上官方標示是約有40平方米,但是這樣的空間規劃就覺得很大間

 

 

 

小瑜覺得遇是可以走到房間,有可以從後面繞一圈出來覺得很新奇,其實我也覺得很新奇XD
 

 

 

浴室的光線很充足,感覺質感很好,該有的也一樣不少,該秤的體重也跑不掉XD

 

 

 

從浴缸看過去房間就是這樣,如果是熱戀中的情侶就很有趣了XD

 


 

床舖跟浴室是有門可以關閉的,所以也不用太過於擔心洗澡被看光XD

 

 

 

浴室旁就是床了,床的尺寸還滿大的,是2M*2M

 

 

 

這床還有立牌特別說明(床頭右側那張),但我拍糊了,所以只知道應該是很特別的床,我的經驗是,不只躺起來支撐性足夠,整體也不會太硬,大致上來說就是很舒服好入眠的床(對我而言)

 

 

 

床舖前就是電視,電視目視是50吋的螢幕,下方則有著黑色長型的書桌,這身淺的木頭色搭配素色的壁紙及窗簾地毯,感覺還滿素雅舒服的

 

 

 

 

桌面很長,該有的功能也不少,想辦公的、想剪影片的都沒有問題的

 

 

 

室內也可以點餐

 

 

 

在衣櫃旁就是mini bar,下方為冰箱,裡裡的飲料不要想太多,是要錢的XD,突然覺得康橋飯店很划算,下次到台南還是住康橋好了,包吃包住的

 

 

 

 

 

 

這個床頭是同一側的,這是我唯一覺得奇怪的設計,旁邊設計成椅子我沒意見,但是這椅面也太高了吧,比床頭旁的櫃面高就已經很奇怪,也比前方大理石紋路圓桌還要高出不少,使用上還真是不方便,只能笑笑的說好特別!

 

 

 

室內空間的木頭配色顯得很溫暖,尤其窗外的光線穿過白色絲質窗簾照入,更顯柔和

 

 

 

拉開窗簾可見窗外景色,因為不是更高級的景觀房,所以看出去大多是透天的社區住宅,但是滿整齊的也不難看就是了,右側則可見一點點海岸

 

 

 

窗戶上還貼有說明及注意事項呢

 

 

 

 

不同的時間點有不同的景色阿

 

 

 

牆上的裝飾

 

 

 

放完行李,趁著離晚餐時間還久,打算先帶小瑜來去游泳池玩水

 

 

 

小瑜新裝備,狄卡儂的手臂泳圈,小瑜已經等不及要出發了

 

 

 

泳池、健身房、兒童玩樂天地,都是有管制的,在三樓有一個服務櫃台這裡登記,同時要領取需要用到的東西,像是會領到含有感應卡可以開門的手鍊,像我們是登記去游泳,手鍊不僅有編號,裡面還有置物櫃的鑰匙,女子的更衣室更是需要感應卡才能進去,可以說是你會用到的都幫你設想到了,而且不只設想到了,也因為較嚴格的管制,讓使用者可以很放心的來使用這些設施,我住的星級飯店雖不多,但也有個幾間,似乎還沒有看過管制這麼嚴密的,當天還特別發個FB稱讚一下

 

 

 

更衣室裡整理儀容的位置及至物櫃,泳池是室內的不用怕曬太陽,一旁也有躺椅,可以說是一應具全阿

 

 

 

更衣室裡淋浴室及廁所設備都很完善,換下來的衣服還可以脫水,很方便!

淋浴區的後方就是三溫暖浴池,當天剛好沒有人在泡,所以才得以拍到照片

 

 

 

游泳池的管理也很嚴謹

 

 

 

第二天早上吃飽飯,在退房前又跑來玩水一下,夏天最合玩水了XD,後方還有一個水療池沒有放照片,其實是有拍到的,但因為是拍到我自己,想想還是不要嚇大家,就不放上照片,要的請私訊!! 但私訊我應該也是不會給就是了XD

 

 

 

 

玩水囉!

兒童池溫度較一般池高一些,而且深度只有0.3m深,對於兒童來說真的是很安全,不過也有點淺很難真的動手滑水,大概就是泡泡水吧,加上小瑜又成長超前,所以我最後用泳圈帶去一般池玩水,一般池是120-130,游泳還滿舒服的

 

 

 

 

 

 

 

晚餐時間到了,我本來要把晚餐獨立一篇寫,因為我覺得這個點餐是吃到飽的爐端燒很特別,不過都寫完才發現原來今年變成套餐式的壽喜燒了XD,這真是太晚更新的缺點,只好重新整裡照片跟重新寫文囉

 

 

 

當天晚餐餐廳是煉瓦,以磚塊作出的區隔空間以及這整面的清酒很吸引人的目光

 

 

 

我還滿喜歡這個點餐是吃到飽的爐端燒,我覺得味道都很不錯,吃最多的當然是廣島牡蠣,搭配台啤很剛好呢!

 

 

 

 

吃完晚餐,第二天就準備吃早餐了,是的,我帶小孩子外出的渡假時間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不是在飯店玩,就是在吃飯阿

 

 

 

早餐是在元素餐廳,元素餐廳的晚餐是BUFFET吃到飽,不過我們是選擇煉瓦餐廳的搭配,以後有機會在來試試元素餐廳的吃到飽,在這防疫時期,我幾乎很少在外用餐,都在家裡練習廚藝比較多,希望這疫情能夠趕快過去,我三個月沒吃吃到飽了呢!

 

 

 

這元素餐廳還滿大間的,一個個的擺餐餐台獨自存在,品項是滿多的

 

 

 

好多阿,看起來就很豐富,不過當天早餐好多人在享用,人滿多的,又多數是家庭旅遊,小孩子跑來跑去的,像我去拿個擔仔麵被一個小女生撞到一次,拿個牛肉湯又被小男生撞到一次,怪了,我小時候就不會一直撞到人,現在的人是怎麼了,看起來都國小好幾年級了,在餐廳還可以一直撞到人,撞到人還不會說聲抱歉,看一眼就走,搞不好心裡還覺得我幹嘛擋路呢!

 

 

 

整體餐廳及座位空間都很寬敞舒適

 

 

 

拿了個麵包,當時日本正在瘋珍珠,所以連帶台灣的很多餐廳也都推出珍珠的餐點,味道當然是不怎麼樣啦,哈,珍珠還是該去奶茶裡啦

 

 

 

餐點很多種,但是我沒有全拿,因為前一天的煉瓦爐端燒吃到飽,真的是吃到撐了,一早戰力略顯薄弱XD,而且可能是還不會餓,所以覺得早餐品項雖多,但味道都屬普通,並不覺驚艷!

 

 

 

吃完早餐是真的滿飽的,本想躺著休息一下,但是小瑜愛上游泳吵著要去游泳,身為一個和藹可親的老爸當然就決定繼續帶去玩水囉XD,要回房時才發現兩張感應卡的其中一張是壞掉的,難怪有時後電梯裡刷卡都沒反應,都是其他房客幫忙刷的XD,因為只帶一張出門只好去一樓找櫃檯人員,立即便獲得更換,櫃檯人員一直抱歉,但其實跟櫃台人員也沒什麼關係,哪有東西不會壞的,只是剛好遇到了,解決就好了,櫃檯人員也跟我說,如果有發現壞掉,每層樓的電梯口也有電話,一通電話下來服務人員就會立即上樓幫我們處理,讓我還專程跑到櫃台她也很過意不去,不過還好是順利解決可以回房收時行李了!

離開飯店我們去飯店附近的鹽屋以及德記洋行參觀,因為當時住宿還有兩張門票可以使用,門票有多個地點可以選擇,我們就去最近的樹屋,真的是很划算呢,本來也打算去看軍艦,但因臨時有些事情,所以最後看完樹屋就提早回彰化,其他的行程就等待下次再續囉!

 

 

  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州平路289號
電話:06-3911899  訂房專線06-3911858
FB:https://www.crowneplazatainan.com/

喜歡請按讚或分享出去喔,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加入沉溺 藍色夏威夷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ndulgeBH/
加入沉溺 藍色夏威夷IG:https://www.instagram.com/jungyanghuang/

記得訂閱TG頻道~沉溺 藍色夏威夷 : https://t.me/IndulgeBH

         Telegram(TG)下載:
              Android(Google Play): https://telegram.org/dl/android
              iOS(App Store): https://telegram.org/dl/ios
              PC/MAC/Linux: https://desktop.telegram.org/
              MacOS: https://macos.telegram.org/

          將TG改中文化: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