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來為各位介紹一款運動用的藍芽耳機,是森海於2018年所推出的CX SPORT,運動用藍芽耳機,看到圖片您可能心裡冷笑了一下,都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有人在開箱這種不是[真藍芽耳機]的藍芽耳機,好饒口對吧,這真的不是真藍芽耳機,但是比多數的真藍芽耳機好用多了,雖然多了一條線感覺沒有那麼俐落方便,但實際使用反而是比很多的真藍芽耳機多了方便,開完箱後,除了說說感想之外,我也來一一分析給各位知情

外包裝

CX SPORT是SENNHEISER在2018年中所推出的一款藍芽耳機,以現在科技日新月異,一年半大概已經退流行了XD,不過我是2019年中買的,所以不是搶新,倒也無傷大雅XD,SENNHEISER算是耳機的名廠,當年我第一款運動耳機就是買它的,請點連結

 

這款耳機一般賣價是4290,這價格幾乎是跟當時apple的airpod 1差不多,也跟現在降價後的2差不多,為什麼差不多的錢,我卻沒有選擇apple的airpods,其實是因為,我很單純需要的是一款運動耳機在運動時使用,偶而騎摩托車通勤時可以順便使用就更好了,airpods雖然對於iphone的支援最完美,但聽音樂音質還真是很抱歉,加上外型不合我的耳朵,總會在不知不覺中掉下來,靜止不動的時後就如此了,更何況是要去運動,這樣的不安定感實在太重了,更何況airpods根本不是運動耳機阿! 而開放式的架構,也讓騎車時的清晰度更打折扣!

 

 

 

正面

那為什麼不選擇[真藍芽無線耳機]呢?2-4000這價位可是有很多很多可以選擇呢,是聽了很多款,可說是有好有壞,很多根本就是業配到誇張,但最主要有三個原因讓我放棄,第一就是除非是價格接近萬元或以上的[真藍芽無線耳機],不然音質還是普普,但我不想花這麼多錢在藍芽耳機上面,但較便宜的有些雖略有調音為人聲或POP走向,但聽久會膩,第二就是連線的問題,很大多數的連線都很容易斷線,要不是自己斷(兩耳連結中斷),要不就是跟訊號源斷(爆音或斷斷續續),很多測試測其實都沒測到斷線的問題,因為大多是只有在室內測試,結果到室外一堆干擾,斷斷續續都很常見,我個性比較急,每首歌都出現一次我就快抓狂了XD,第三就是,除了airpods每個耳機本體都特別大(因為電池要在上面),根本塞不進去小帽體的安全帽內T_T

 

 

 

背面

保證卡是黏在外面的,真特別

 

 

 

打開盒子

盒子設計是破壞式的,要先撕開才能打開,這也是森海或是AKG滿常見的設計

 

 

 

一打開直接就是耳機囉!

 

 

初步印象:塑膠感很重XD

 

 

 

下面一層是其他配件

 

 

 

所有配件

景深太淺看不太出來XD,下面三個是夾子、不同尺寸耳塞及短鰭、超短micro usb充電線

 

 

耳機收納包

這是附贈的耳機包,跟一般常見的森海收納包不太一樣,有點類似防寒衣材質,不過一樣都不是硬盒,所以還是要小心壓傷的問題!

 

 

 

充電線

這麼短的充電線也滿可愛的啦,短線在用行動電源充電時特別好用,但是如果是插在插頭充電雖然就感覺太短了一些,但實際上也沒什麼妨礙,因為畢竟CX SPORT重量很輕只有15g,騰在半空中充電也很OK

 

 

耳塞式耳機

 

 

 

耳機線尾端

最後面有個條結的環,往前推就可以縮小內徑,很適合要運動時把線放在後頭的時候用,調整後幾乎不用擔心會掉下來

 

 

 

耳機的兩端

上方是左耳,左耳下方黑色區快負責的是藍芽通訊以及電力儲存,而下方是右耳,則是負責充電、線控以及收音麥克風

 

 

 

充電 :Micro USB

CX SPORT官方宣稱一次充飽電可以連續聽6小時,我個人的使用心得是略高於6小時,可以再多一些,不過也多不多就是,但是沒電不用擔心,CX SPORT支援快充使用,只要充個5分鐘,就可以馬上擁有1小時的使用電力,算是很方便呢

 

 

 

線控的三個按鍵,中間是撥放,我預設是開啟Apple Music,像我的安全帽是3/4,線控線是在安全帽外,所以我騎車時,如果有電話來,可以直接按中間接聽,而且線控可以部分藏在安全帽裡,代表收音麥克風可以隱藏的很好不會有太大的風切聲,目前上下班騎摩托車時,接過十幾通電話了,邊騎邊接聽電話都沒有聽不清的反應,有些都還以為我在室內,麥克風收音效果不言可喻

 

 

像我的習慣,要聽音樂時,我只要長按線控中間的按鈕開機,開機後會自動連結裝置,也不需要看有沒有連線,一開機耳機內會有power on以及connect 的提示音,按下中間按鈕直接啟動apple music最後撥放的清單,所以我幾乎不再需要拿手機出來看,調整音量也都是直接調整線控的大小聲按鈕,而長按大小聲按鈕,則會變成上一首或下一首,很方便喔,我有時後想,如果騎車時帶的是真藍芽無線耳機,那似乎只能呼叫siri來調整了,因為摸不到耳機阿

 

 

 

夾子可以幫助夾在衣領上,不管要把線放前面或是放後面,這個確保裝置,可說是完全消弭了擔心耳機遺失的憂慮XD

 

 

 

耳道式耳機耳塞的尺寸就很重要,不能太小,因為會直接跑的太裡面會整個吸住,完全沒聲音,沒吸住也會因為隔音不佳而影響了聆聽效果,但也不能太大,太大會塞不進去甚至是自動退出,還好婦有多款尺寸,還是多試幾次,這款耳機會因耳塞大小影響聲音的表現效果,不可不慎喔

 

 

 

不過必須要稱讚一下這個矽膠塞的材質好柔軟,加上固定用的短鰭也是矽膠,整個都矽膠帶起來超舒服的,目前曾帶過走路連續五小時,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也沒有發熱,走路時也沒有雜音產生,真的是很好的配帶經驗,目前我聽過的耳道式,原廠不更換很少有好帶的,這是我第一次帶過這麼舒適的

 

 

 

不止是耳塞大小可以更換,鰭邊也是有大小可以更換的

 

 

有大有小

 

 

說明書

 

 

圖是很詳細呢,配戴方式就如同中間圖片說明

 

 

 

來連接手機,這個CX SPORT耳機藍芽是4.2版本,可以連接兩個裝置,不過不能同時播放兩個裝置的音樂,那至於哪個先撥放,目前看來是以先來後到來區分,A裝置先撥放音樂,就先連接A囉

 

 

 

連接iphone可以顯示電量喔!

先來說說一開始的聽感吧,最早剛開始是定位模糊,中低音糊在一起,但每款新耳機都或多或少會有這個狀況,RUN一陣子之後會改善不少,更何況這是運動耳機,有防潑水的設計,照道裡聲音要更悶一些才是,果然run個24小時後聲音豁然開朗,48小時後達到頂峰,就算到100個小時或是到現在4-500小時,聲音倒也都差不多,沒有特別在更開闊了

 

 

先來試一下Alan Walker - Darkside(feat.Au / Ra&Tomine Harket)的表現,人聲清晰凸出,合音的部分表現很好,但節奏點是低音不夠低,但量還是有的,清晰度高,所以錄音效果不好的音樂會聽到很多瑕疵

沒有用apple music的朋友可以參考YT:

Alan Walker - Darkside(feat.Au / Ra&Tomine Harket)

 

 

 

在來就是Adele的Hello,這幾乎是我是聽的標準曲,前半段人聲突出,後半段很可惜,剛好被鼓聲包圍在中低頻裡跳脫不出來

沒有用apple music的朋友可以參考YT:

Adele - Hello

 

 

再來就是複習一下經典的Beyoncé - Halo,經典太多,隨便一首代表,這完全就是聽碧昂思以及錄音的技巧了,從天命真女一路到現在,曲路超寬廣,最近的真獅版獅子王主題曲也是很棒呢!

沒有用apple music的朋友可以參考YT:

Beyoncé - Halo

先這樣囉,除了傳統的測試天碟外,大家還是會聽各自己最熟悉的音樂來看看各廠牌的表現,當然我們不可能只聽三首歌,我只是偷偷列一些我喜歡的歌上來,不過受限於篇幅就不能再列下去了,但我相信會來找耳機的大多都是喜愛音樂的朋友,不然有興趣的朋也可以留言告訴我,您自己測試耳機或揚聲器都聽哪幾首音樂喔!

 

 

實際帶上耳機的樣子

 

 

 

鰭會剛好卡住爾多的凹槽,而且很穩喔

 

 

 

老了,人太醜就請忽略,主要是看各位看看正面,帶上耳機本體凸出的地方不多喔,我塞在我老舊的M2R J2 安全帽,這款帽體算是比較小的,但也完全不會卡到,很方便喔

 

說一下這個耳機的個人感想

1.我覺得這耳機的音質對得起價錢,run24HR後的效果很好,人聲清晰突出又不刺耳,高音部分定位也是透明清晰,低音的部分雖然可能是受限於小腔體,所以感覺低音不夠低,但是整體量還是有出來的,若沒有聽過更貴更好的耳機,其實這樣就很足夠了,整體來說,藍芽耳機有這個音質我算是比較訝異的

2.本身有支援APTX、SBC、AAC,所以不管是apple還是安卓都可以使用,以我的apple來說,因為不是apple自家H1晶片,所以看youtube會有約0.5秒的延遲,這點很可惜但似乎無解,除非是apple自家產品,不然或多或少吧,還好我都聽音樂XD,另外補充一點,我以前都覺得藍芽耳機這種數位化的東西,對於訊源要求應該不高,結果後來發現,一樣是聽APPLE Music,iphone6S+推的聲音,比我的ipad2018高不止一個檔次,原來就算是很數位化的東西還是會有差異的,前面處理端也是很重要的(開始看串流播放機的價格XD)

3.配戴感很好很舒服,尤其運動時候更顯示出價值,更何況她有運動最需要的輕量、防水及抗拉扯,藍芽連線超穩定,很少遇到干擾或斷線

4.雖然沒有降噪,但耳道式本身隔音效果就很好,不過也沒有到完全隔音的程度,大概有隔個70%吧,大概跟開進口車關窗戶聽外面差不多聲音,我騎摩托車都會刻意把一耳拉開一點點,那大概就是開單邊窗戶的轎車囉,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是apple的有線耳機,應該感覺就是幾乎沒隔音囉!

以上就是我的感想,我覺得值得買,雖然耳機四千多也不便宜,但如我最早先所說,要在音質與成本的比例中尋求最好的產品好像有點難,除非有更適合我的產品,目前大家比較有興趣有話題的應該是airpods pro了,可是想到是降噪耳機又看到價錢我火就熄了,就等各位前輩先測一下音質,我再來考慮考慮了(小資族的心酸阿)

 

 

喜歡請按讚或分享出去喔,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