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今年一月底的農曆過年前,剛好帶著家人到南部旅遊,第一天就住進了高雄的國賓飯店,國賓飯店的i River 愛河牛排海鮮自助餐廳是飯店裡的自助百匯餐廳,我們除了訂房附贈的早餐,當天也跟著來吃看看這裡的晚餐如何,飯店的文章晚點再來寫(已更新:高雄國賓大飯店),先來寫寫吃的好了,據說去年有更改過菜單,但之前我沒吃過,所以也沒辦法比較,就來說說這次的看法吧!

 

undefined

拜訪日期:2019.01.27

i River 愛河牛排海鮮自助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高雄國賓大飯店)
電話:07-2115243
官網: https://www.ambassador-hotels.com/tc/kaohsiung/dining/i-River#story

位於愛河旁的國賓飯店,其自助餐廳:i River 愛河牛排海鮮餐廳,正是以愛河為名,顧名思義供應有牛排及海鮮,此次因住宿高雄國賓飯店,帶有家裡老小晚上不想出門,所以就來用各自助餐囉,沒小孩前,只要來到高雄我是幾乎一定會去夜市逛逛吃吃東西,但有了小孩之後,因為小孩還小但又已脫離牛奶時期了,吃東西要剪、要圍兜兜、不想吃耍賴時大人還要哄騙餵食,吃夜市好像不太方便,所以直接吃自助餐,想吃什麼夾什麼,感覺比較方便一些

 

 

 

 

undefined

餐廳門口,因為入住後我是直接就先撥客房服務訂晚餐,訂完位後才帶我媽及老婆小孩去愛河逛逛,逛完差不到也到開始用餐的時間了

 

 

undefined

看一下價目表,價格上來說不算便宜,假日晚餐會破千元,算是比較高價的自助百匯

 

 

 

undefined

這個是Sail Lounge酒吧

 

 

undefined

因為當天其實坐位很滿,但又考量我們有老人家,怕有階梯不好走所以沒有安排遊泳池旁的座位,給了我們這個在酒吧前的位置,座位感覺是稍微小了一些,但其實還夠用

 

 

 

undefined

每桌都有可以現點的號碼夾

 

 

undefined

右邊那個區塊就是現做的,把夾子夾上去就可以了,之後完成它就會照著桌號送過來,當天共有五種,速度也滿快的

 

 

undefined

五種的其一,這個是寶石鱸魚,肉質算是滿細緻的,吃起來層層分明感覺還不錯

比較可惜是被我拍糊了,這次帶了三台M43相機,分別是G8、GX85、GF7,就只有GF7沒有內建防震,一時忘記都把它當作GX85再用,拿了就拍,拍完趕快吃XD,所以配上25mm F1.7這種沒有內建防手震的鏡頭,就要小心一點

 

 

undefined

另外一種開膛剖腹的蝦子,叫做蝴蝶蝦,現煎味道是還不錯的,但因有先切過,所以吃起來口感就比較沒有像冷盤白蝦那麼有彈性

 

 

 

undefined

香煎雞排,肉質不用說了,煎的火侯也很恰當,搭配醬汁也好吃

 

 

undefined

沙朗牛肉,味道及口感都還算可以

 

 

 

 

undefined

生魚片,長期收看本小格的好朋友就知道了,我這個人給分很隨便又很主觀,只要有鮭魚生魚片,一定都是60分起跳

生魚片也是現點現切,平實存放在冷藏櫃,新鮮好吃,不過跟現做握壽司是用同一台冷藏櫃,因為很多人都在等握壽司,握壽司又因為是現做,所以要等一點時間,就常常都有排隊的人龍,加上兩者太近又沒有規劃不同動線,這排隊人龍會讓要拿生魚片的人感覺有好多人而不敢靠近,又或者是人排太多,不是要握壽司只是要生魚片,一樣都要跟著排隊,我覺得排隊動線以及取餐台規劃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

 

 

undefined

現切生魚片沾上芥末馬上吃,真是美味阿

 

 

undefined

冷盤海鮮,大概該有的都有了

 

 

undefined

來個花蟹及旭蟹

很特別的是,這次本身沒什麼肉的旭蟹吃起來竟然比花蟹還過癮,這花蟹偏瘦了些,說來一般我吃自助百匯都不太吃螃蟹的,因為總覺得吃螃蟹要花功夫,會浪費我塞其他食物的時間,這次會拿一定是因為我醉了,哈

 

 

 

 

undefined

熟食幾乎都還可以,但取餐檯不大,人多我又怕干擾其他顧客取餐,所以乾脆就不拍了,最左方兩塊牛排是現切牛排,忘記另外放了,邊吃東西邊拍照真是太麻煩了,還好口感及味道都不錯喔,跟現做區的一樣都拿了好幾次,而前方蟹腳是炒蟹,這個就要嫌一下了,大概是這季節螃蟹肉不多,啃起來不過癮都沒有肉,幾乎都是在吃外面的沾醬裹料,不過調味還滿好吃的XD,其他表現大多還不錯,沒什麼雷

 

 

undefined

就都亂拿,炒飯跟港式蘿蔔糕也都滿好吃的,熟食品項不多,對於這樣的價位,我覺得在多點應該會更好,雖然每樣味道口感都還算不錯,但是如果更豐富些就更好了,菜色有誰會嫌多的XD,後來又吃了幾輪,大多重覆我就沒拍了,這次餐抬拍很少,真的是人滿多的

 

 

undefined

這好像我老婆拿的,有些是要給小瑜吃的啦

 

 

undefined

燒賣、豉汁排骨,以及一旁的雞湯,我有拿燒賣,但是看照片好像都沒拍到XD

 

 

undefined

雞湯,好喝

 

 

undefined

飲料及水果

 

 

undefined

一旁可以拿海尼根

 

 

undefined

還有麒麟的BAR BEER 

一般因為我都需要開車,所以不可以喝酒(酒後不開車)

但這次因為是住宿在樓上的飯店,當然就多多益善囉(誤)

 

undefined

甜點及麵包

飯店本身也有烘備坊在販售麵包,這麵包口感都算是還不錯

 

 

undefined

甜點也好吃阿

 

 

undefined

換個角度來一張

 

 

undefined

因為覺得還不錯,所以連甜點都拿了好幾次,不知道他的甜點若跟漢來比,會是哪個較高明,我有吃過台中的漢來,但沒吃過高雄的漢來,有機會再來比較看看好了XD

 

 

undefined

冰淇淋有兩種,哈根大司及酷聖石

 

 

undefined

另外還有一抬霜淇淋機,這味道我覺得也不錯

 

 

undefined

最後一定義來點冰淇淋的

 

 

undefined

而且一次不夠一定要拿兩次阿,晚餐就在哈根大司的陪伴之下結束了

您如果是專程去用晚餐的,大概也看到這裡就可以了喔,接下來為早餐囉

 

 

 

 

undefined

接下來就天亮吃早餐囉

 

 

undefined

拍一下座位,因為昨天晚上太多人了,所以都沒拍座位,今天人不多,或者是說,禮拜天住宿沒那麼多人,一早該去開會洽公的,該去遊玩跑行程的,大概都吃飽出發了,所以早餐沒什麼人阿!

 

 

 

undefined

表示這個位置有人坐吧

 

 

 

 

undefined

因為很懷念日本的早餐,所以看到有咖哩飯,當然就裝來吃了,咖哩味道還不錯,但飯就不如日本飯店早餐的白飯了(好像本來就會如此了XD)

 

 

undefined

早餐不能缺的就是蛋料理了

 

 

undefined

一些西式的菜,但早餐種類真的不多,所以拿沒幾樣,而且拍的不好,景伸太淺根本不知道吃了什麼XD

 

 

undefined

吃個包子

 

 

undefined

又拿了顆蛋

 

 

undefined

吃碗擔仔麵

 

 

undefined

在來碗乾麵,麵的味道都還不錯

 

 

 

undefined

忙著玩我的ipad

水果及飲料比晚餐少個幾樣,但以早餐來說應該算是還不錯

 

 

undefined

整體打造的就像是一艘船一樣,而且服務人員也都穿水手服

 

 

undefined

整個餐廳配色就像在海洋中的一艘木造船

 

 

undefined

因為是晚餐是同一個地點,所以餐檯是同一個地方,可惜早餐品項不多,感覺就更空曠了

 

 

 

undefined

泳池邊的座位,其實我們當時是一月底去的,泳池是沒有開放的,現在四月就有開放了

 

 

undefined

好天氣下的質誤就是漂亮阿

 

來說說晚餐的心得,我覺得品項不多是比較可惜的,畢竟價位不算低,雖然食材及料理都不差,但如果可以在多幾樣就會更好啦,基本上味道都還算不錯有一定水準,像有些料理我都還滿喜愛的,像是現做鐵板區的幾樣餐點、牛排...等等,我覺得都很不錯,海鮮冷食也都不錯,就只有主打的握壽司需要排隊,排隊位置也不大,就如前述缺點,我覺得是較有改善空間的,但權衡一下整體感覺都還算不錯,所以還是推推喔!

早餐的話,大概是因為習慣康橋、御宿等平價商務飯店的早餐,總覺得以國賓的等級,早餐不應該只有這樣,好歹品項也該多一些,當然這是個人感覺,或許有人覺得好吃就好,品項不多也沒關係,這也是有道理的,畢竟每個人飲食習慣不同阿!

 

延伸閱讀:

[高雄]前金區 - 國賓大飯店

 

相關資訊:

i River 愛河牛排海鮮自助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高雄國賓大飯店)
電話:07-2115243
官網: https://www.ambassador-hotels.com/tc/kaohsiung/dining/i-River#story

 

 

 

年初新春高雄墾丁小旅行:

0. 總集

1.i River 愛河牛排海鮮自助餐廳 

2.高雄國賓大飯店

3. 屏東海生館

4. 墾丁凱撒大飯店

5. 沙島、龍磐草原

6. 小峇里島

7. 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8. 康橋大飯店:六合夜市七賢館

9. 天空之城 機場咖啡休閒農場

 

 

覺得本文不錯的,也請按推或讚或留言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