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尾牙就選在位於大遠百的饗食天堂,我才突然驚覺7月初的食記還沒更新XD,那陣子其實也常吃吃到飽,除了長榮桂冠的百匯外就是潮港城的太陽百匯跟饗食天堂換來換去的,聽說漢來海港坐位區有更改過,但一直沒有機會再去吃看看呢!

七月初來饗食吃的是假日晚餐,與一般習慣常吃的平日不同,也算是有點難得,所以就來更新一下!!更上一次來是在2018年的10月,那次是是平日午餐,因為就已經是更新過的菜單菜色,所以這次不另外開一篇,直接放一起,可以對照一下,不過這樣照片會比較多一些,開起來有可能速度會慢一些,還請見諒喔! 舊文2018.10月的食記就位於文章最後方,有興趣的再請往下拉,之前餐檯部分拍了不少,這次看來也沒什麼多大更動,就決定放少一點餐檯的照片,而且這次假日來用餐,人還真不少,餐檯都很難拍呢!

用餐日期:2019.07.06

 饗食天堂-自助美饌:台中大遠百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11樓 (Top City台中大遠百11F)
電話: 04-2258-5006
官網:http://www.eatogether.com.tw/shop.php?mID=1&sub=1&shopID=11

 

當天剛好是週六,人還滿多的,與往常一樣,不管您是電話預約還是網路預約都要先到櫃檯報到,然後才到門口排隊等服務人員帶入場,排隊的時候就可以看見一旁餐台區,工作人員正來來去去忙碌的補菜,感覺肚子都餓起來了!

 

 

一臉想睡覺的樣子!

這百貨公司的停車場總是會客滿,所以假日我們一般都停外圍的私人停車場,不用排隊但是比較遠一些些,加上小瑜剛剛搭車來的過程中是睡著的,所以我們就直接讓她坐推車,這樣比較輕鬆,不過大遠百的電梯真的是很難搭,有推車就更難搭了!

 

 

 

這次我們全家共六個人來,剛好被安排坐到了窗戶旁,七月份的太陽比較晚落下,就算當天天氣沒有很好,不過天空一直到用餐時都還是亮著的呢!

 

 

 

窗外視野還不錯!

 

 

 

就坐後就先來去拿菜囉,這次就從用鑄鐵鍋裝著的熟食區開始,因為其他區域,像是日式料理及海鮮冷盤都排滿了人,我等太久肚子實在好餓,所以就先來拿熟食囉!炒飯味道幾次吃來都維持得不錯,還有我喜歡的豬肋排,沒讓我失望呢!而且熟食區的菜色會變動喔,來了幾次都不太一樣耶,如果是剛好遇到喜歡吃的,就太棒了!!

 

 

 

有看到空檔就感快來拿冷盤海鮮,也一樣是新鮮好吃喔!就是每次都覺得取餐台好小,感覺取餐的時候後面的客人都盯著你! 不自覺就加快了!

 

 

 

還有我最喜歡的生魚片及握壽司,常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就會知道,我這個人很簡單,只要有鮭魚就六十分啦!但也不是僅有鮭魚可以拿,整個生魚片區的東西種類還不少喔!

 

 

和牛握壽司,這是假日晚餐才會出現的,味道還不錯油脂豐富又香氣十足,但有飯還是不要吃太多,不然其他會吃不下XD

 

 

 

 

鐵板區的重頭戲就是這三樣,紅蝦、羊排、干貝,都是需要排隊的,但是可以指名數量XD,所以一次也可以多拿一些,一旁就是焗烤生蠔,所以這一區想當然是一開始就排滿滿,不過因為這些都會飽耶,兩三輪後就恢復正常了!

 

 

 

紅蝦及羊排是一般不管平假日,只要是正餐都會有,紅蝦雖然比較大隻,但本身肉的口感就比較軟一些,我是覺得炸蝦比較好吃一些,而這干貝則是要假日晚餐才會有,味道咬勁都不錯,所以當然要多吃幾顆XD

 

 

 

焗烤生蠔是平日晚餐以及假日午、晚餐才會有,我雖然也些歡吃生蠔,不過因為這是焗烤的,起司味道較重反而吃多會膩呢!

 

 

 

啤酒

沒開車的就可以來幾杯啤酒,除了生啤酒也有罐裝啤酒,但是切記酒後不開車喔!!

 

 

 

挑戰一下蒸餃,根之前差不多,還可以

 

 

 

肉看起來很軟嫩,實際上很難切XD,味道算勉強還可以!

 

 

小娃兒吃多放空中XD

 

 

休息一下就先來吃冰了,哈根大司的冰淇淋很受歡迎,加上冰淇淋櫃只有一個,有些客人可能不太會挖,所以後來都一堆人排隊等在那邊,突然懷念起林酒店LV的兩櫃冰淇淋!

 

 

土瓶蒸,味道不錯,內有白果一顆,湯頭鮮美,記得最早吃到土瓶蒸,是在幾十年前的彰化加賀屋,當時跟三五好友一起去加賀屋吃,當實是點餐式的吃到飽,炸蝦以及土瓶蒸在當時都覺得很不錯呢,不過消失很久了,當時的三五好友現在也僅少數有連絡,還真有點懷念了呢

 

 

氣泡飲品

去年改菜單後引進的這些氣泡飲品,我對這個的評價也是兩極,像是茶類的加上氣泡我都覺得怪異不好喝,但是像經典奶茶這種甜的飲料,反而變得特別好喝耶!!!

 

 

沙瓦

 

 

 

有專人服務,加入氣泡水,就可以調出一杯漂亮的飲品,可以選擇有酒精或沒有酒精的喔!

 

 

服務人員很有熱誠,調出來顏色很繽紛呢!

 

 

 

水果,這是小瑜的最愛

 

 

甜點時間,甜點也是會有些變化,去了幾次都遇到幾個不一樣的甜點

 

 

來杯咖啡最結尾吧

 

 

 

吃飽準備回家囉!!!

 

 

=========以下為2018.10的食記喔=========

 

 

饗食天堂我相信很多朋友都不陌生,我個人也是吃了好幾次,包含之前曾經寫過的食記:饗食天堂-自助美饌 ,以及之前有拍成影片的生活食記,還有幾次因為重複就沒再PO的食記,這次因為聽聞菜色有改版,也加上剛好有機會聚餐,所以跟同事約一約,就再來吃看看囉,順便記錄一下

 

undefined

拜訪日期

不過這次可能是手有去碰到鏡頭,感覺有一點油光漫射的感覺,需請各位朋友見諒

 

 

undefined

一樣排著隊,響食天堂在大遠百裡面,人潮總是很多,來了五六次,就連平日也都是滿多人的,生意真的是很好

 

 

undefined

坐位區分成幾個區塊,這次坐在最邊邊的區塊,離燒烤區及日式料理算是比較近

 

 

undefined

兩人桌有夠小的

 

 

undefined

冷食海鮮區已經開始排隊在取餐了

我每次來吃都覺得想食天堂的取餐環境真的是設計的太狹窄,等候區又小,常常會需要排隊,取餐食總感覺後面有人盯著你,只想趕快拿一拿回座位,總是搞得很緊張!

 

 

undefined

果汁冷飲及剉冰的區域

 

 

undefined

冰櫃的甜點

 

 

undefined

常溫的甜點

 

 

undefined

飲料及水果

 

 

undefined

水果種類還不少喔

 

 

undefined

開胃小菜及過場的飲品

 

 

undefined

一盤盤的其實都不錯喔

 

 

undefined

生菜沙拉區

其實我喜歡吃沙拉,但是吃菜真的容易飽,所以每次都放棄XD

 

 

undefined

咖啡機,飲料咖啡等等的位置好像都與之前不一樣了呢!

 

 

undefined

披薩以及熟食料理區

 

 

undefined

之前我評價算是還不錯的牛排竟然移到這個區塊來了,不顯眼,感覺味道也變普通了

 

 

undefined

以前是在鐵板的旁邊,覺得太生還可以請他加熟一些,現在改來這裡,不顯眼加上味道感覺似乎比之前普通一些,所以取餐的人還真的不多,連廚師都不用站位了

 

 

undefined

對面的熟食區,味道也還不差,但感覺食材及菜色略有退步,這就是我之前常說的,因為太常吃自助百匯,所以後來有發現同樣一家百匯餐廳,味道的起伏都滿大的,上次這個菜好吃,下次可未必好吃,加上可能個人喜好問題,以及會影響味覺的東西太多了,所以看到人家跟自己的評論相差甚多,倒也不需太在意阿,不過還好饗食天堂的餐點都還保有一定的水準

 

 

undefined

生魚片及壽司就不用說了,鮭魚好吃(有鮭魚就60分起跳了)

 

 

undefined

炸物也很熱門,一個烤蝦供不應求到大排長龍,記得之前吃很普通,尤其殼很難剝XD,但這次卻大獲好評阿,整個用餐時間都有人在排隊取蝦子

 

 

undefined

之前沒喝過的飲料,是氮氣冷淬的飲料

餐檯就拍這樣了,人多地方又狹小,加上我實在太害羞了,都只能選沒人的拍,其他還有一些沒拍到的就算了

 

 

undefined

來個餐前飲料,不錯

 

 

undefined

生魚片好吃

 

 

undefined

所以又取用了第二次

這次多取了鮭魚握壽司跟花捲,因為是平日午餐如果是晚餐或是假日,除了平時偶而會出現的特殊海鮮握壽司,也還會有多一個和牛握壽司喔! 改天假日有去再拍給您們看XD

 

 

undefined

同事幫忙拿回來的手卷,這個也很熱門呢!

 

 

undefined

冷食海鮮,拿了一些,鮮度及味道都還可以

 

 

undefined

同事的花蟹

 

 

undefined

熟食

味道還是不錯,我喜歡軟骨跟豬腳,其他就沒有上一次那麼驚艷,不過我想跟菜色也有關係,可能剛好不是我喜歡的

 

 

undefined

來杯氮氣冷淬茶,不知是我喝不習慣還是怎麼樣,這味道我其實不行呢XD

 

 

undefined

竟然跑出一個奶油螃蟹! 這也是同事去拿回來的,好吃

 

 

undefined

這次更換的新菜色包含這個,天使紅蝦跟嫩煎羊排

 

 

undefined

這兩樣都是在鐵板那區,因為排隊人很多我就沒拍了

 

 

undefined

好喝的蛤蠣湯

 

 

undefined

這次竟然有挑戰酥皮濃湯這個容易飽的項目,還順便拿了蘿蔔糕;骰子牛跟豬腳

 

 

undefined

其實濃湯還不錯呢

 

 

undefined

一些港點跟蔬菜,前面的是玉筍鮮餃,算是新菜色,不過感覺好像吃起來沒那麼特別

 

 

undefined

牛排

一開始還找不到牛排的位置呢XD,其實我之前多數吃吃到飽都不太會拿牛排的,不過上次來覺得這裡的牛排還不錯,所以這次就也來取了一份,不過感覺沒有上次好吃耶,是肉的部位不同嗎?

 

 

undefined

芒果雪花冰

這以前也沒看到,不過這次很少人取,因為大多都去拿冰淇淋了吧,想說很特別去取用看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操作的工作人員似乎心情沒有很好,板著個臉答話也滿沒禮貌的,前一個客人很可憐,要是我大概就發火了

 

 

undefined

覺得不錯又重覆拿取的就不拍了,直接進入咖啡及甜點時間XD

 

 

undefined

我甜點拿不多,因為一整個禮拜都在吃,甜點比較提不起勁了

 

 

undefined

這次兩個人的花費為1756(一個人為798+10%)

有一件事要提一下,這次離開的時候,相機的小包包掉到地上忘記拿就離開,剛走到帶位的門口就被服務人員請我們留步了,然後清理的人員就幫我把包包拿過來,很感謝她們,我發現這個反應速度很快耶,快到我還沒發現忘記拿,就已經把遺失物送上來了,太厲害了啦!

 

 

用餐相關資訊:

午餐:11:30~14:00         平日:798    假日:898

下午茶:14:30~16:30     平日:698    假日:798

晚餐:17:30~21:30         平日:898    假日:998

所有均需再加10%服務費

 饗食天堂-自助美饌:台中大遠百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11樓 (Top City台中大遠百11F)
電話: 04-2258-5006
官網:http://www.eatogether.com.tw/shop.php?mID=1&sub=1&shopID=11

 

感謝點閱! 祝福大家常在平安喜樂裡面!!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ndulgeBH/
IG:https://www.instagram.com/jungyanghuang/
TG頻道 : https://t.me/IndulgeBH
STRAVA : https://www.strava.com/athletes/11890926
Flickr :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ungyang/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aqnLVvUhZQf0JwuCjdxeA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