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半夜睡不著又要來吃乾麵了,這個鋒味拌麵主打是由謝霆鋒研發主推的拌麵,謝霆鋒從2014年開始主持【12道鋒味】的美食節目後,在中港收視率真的還滿不錯的,較新的節目後來已改名為【鋒味】

去年推出了乾拌麵系列,共有三種口味,當時就有不少開箱,我是趁Y購去年買一送一的時候買的,不然這價錢還真的是買不下去,買了有一段時間了,本來是要拍影片的,但是實在太忙了,很怕過期,就改成拍拍照片寫寫心得,反正半夜肚子餓總是要吃些消夜的,而且每個人口味不同,就讓我們來看看鋒神的味道吧!

一般拍商品都要不停縮光圈來達成前後景都清楚,但寫部落格我們都是寫拍fu的(自以為),當然就是大光圈給它開下去,開好開滿

 

 

看一下謝霆鋒鋒神帥氣的拌麵封面

 

 

正就先特寫一張當代表,三張其實頭象跟甩麵的動作都一樣,就顏色以及週邊圖示不同,很特別的設計

 

 

背面有產品內容標示以及熱量標示,這個是麻辣口味的

 

 

這個是三杯口味的,一般三杯的拌麵好像不常見喔,等一下再來吃看看

 

 

還有一個是櫻花蝦紅油

 

這三款代工廠商是天工生技,地址顯示是台北的廠商,而且標榜是無添加防腐劑、人工香料、味精、色素...等等

 

 

色差很嚴重喔,鋒神臉都黑了XD

對於有強迫症的人來說,看了真是苦惱阿,唯一解法,就是不要把三種擺一起,ㄎㄎ

 

 

煮食建議,三種都一樣,因為麵體都一樣吧XD

 

 

好吧,三個不同顏色的鋒神各自打開來一字排開

 

 

麻辣口味,除了很像泡麵的麵體之外,有三包調味料,如外盒背面分別是麻辣醬包、辣油包、跟辣椒粉包

 

 

三杯的除了麵體之外只有一包醬汁,是三杯醬包

 

 

櫻花蝦紅油裡面有兩包,就是乾辣椒粉跟紅油醬汁

 

 

露營的配備又出現了,岩谷4.1KW加上鈦合金鍋,跟之前試吃乾拌麵:深夜食堂 一樣,都是晚上更新到一半,肚子餓煮來吃的啦

 

 

麻辣口味的三包調味料,調味醬油包甜甜鹹鹹的、辣油不太辣但是有花椒香氣、乾辣椒面只有硬硬的口感,味道倒是不明顯阿

 

 

三杯的醬料,甜甜鹹鹹,很台南的口味XD,這個我喜歡,誰叫我喜歡甜的

 

 

櫻花蝦紅油,看醬汁還真看不出所以然,反正都紅紅的

 

 

水滾了就下麵囉

跟其他家拌麵不同,他的建議煮麵時間滿短的,只要三分半,原因可想而知,哈,我們就照他標示的時間來煮吧,實際煮起來時間是比這個短一點點,煮道三分半感覺是太爛了一些

 

 

一下子時間就到了呢,因為麵體一樣,所以我就一次三樣都下去煮,起來再分配給三碗不同醬汁的碗就可以了,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呢

 

 

這個是麻辣的,外觀....很普通,很有泡麵的fu,味道有花椒的香氣,還滿好認的

 

 

三杯,味道也很明顯,但是不管怎麼繳拌,總覺得麵顏色沒辦法一致呢

 

 

第三個櫻花蝦紅油,有淡淡的蝦味以及花椒味

 

 

顏色差異不大呢

 

 

開吃了:麻辣口味

入口是花椒香,不算非常濃遇但還算明顯,辣度還好,但是感覺不知道怎麼說,吃起來麵是麵、醬是醬,感覺就是麵跟醬是分開沒有瓜葛的東西,麵體算是較硬的泡麵,不算軟但還是稍嫌薄弱一些,比較沒有咬勁一些,或許一個煮三分多鐘就ok的麵,也沒辦法期待他太多咬勁,但有食後咬道乾辣椒粉的柯立的時候,道是滿香的

 

 

三杯的

這個味道我還ok,整體甜甜的搭配塔香,跟麵體反而融合得比較好,當然三種麵都一樣我就不累述了

 

最後一個是櫻花蝦紅油

這個也是有淡淡的花椒香加上淡淡的蝦香,醬汁有個醬油鹹香的香味是還可以,但感覺跟麵體的搭配也沒有很好,感覺麵體應該更換一下,醬汁應再濃稠一些會比較好呢

這三個麵體口感我不太喜歡,味道我會比較喜歡三杯的口味,不是我不喜歡吃辣拌麵,而是其他的搭配感覺並不是那麼順暢,加上他的價格,沒特價的時候一盒就要70好幾了呢,麵體又有點像泡麵,雖然感覺比一般泡麵好一些,但是綜合價錢及口味,以及台灣乾拌麵正是百家齊放的時候,還真的是很難特別去推薦,要嚐鮮倒是可以試試,其他我想大概要對謝霆鋒很有愛才有辦法買單囉,還有一些其他品牌的乾拌麵還沒開箱試吃,改天再來試試,敬請期待喔!!

 

 

 

 

覺得本文不錯的,也請按推或讚或留言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