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打完了這次的沖繩四日遊行程總覽,這一篇就開始我們的旅遊紀錄囉

這次是參加雄師旅行社的沖繩團,是參加我哥他們的員工旅遊,但其實員工加上我們人數也並不多才15人XD,所以這一團還是有其他朋友的,還好帶小孩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而因為參加的是旅行團,加上這陣子很忙,所以行前我只有行程看了一下,其他當然就完全不做功課囉XD

 

這次搭乘的是EVA長榮的KITTY友誼機,機身的彩繪很顯眼

 

 

 

 

一大清早旅行社導遊就在約定的報到處,收集護照後就去報到,我們則就準備托運行李了,接下來就是搭機了

我們的嬰兒推車選擇隨機托運,一樣會綁上貨物標籤,可使用到登機口,登機口會收走,地勤人員會將他套上大塑膠帶隨機運送,下機後會在離機後一個地點發回,算是相當方便,不過據說會因機場及航空公司不同而有其他規定

 

 

 

 

搭上接駁車來到飛機旁,只能搭一百八十多人的飛機果然好小

 

 

 

 

抱枕上的三麗鷗家族明星

 

 

 

清潔袋也是KITTY

台灣跟沖繩滿進的,搭機也只要一個半小時,只是因為時差一個小時要加上去,所以看起來都是很有趣的時間

 

 

 

 

畫面也有KITTY

 

 

 

到處都是KITTY

 

 

 

 

餐具也有,還好除了KITTY也有其他明星

 

 

 

 

餐巾紙也是

我是不是太無聊,拍這麼多!! 哈,還真的很無聊,因為班機熱門,所以機位都沒辦法在一起,我獨立做在三排的中間,兩邊都是陌生人,靠窗的小姐又都一直在睡覺,讓我說個借過拍個窗外景色的機會都沒有,只好記錄一下KITTY班機囉

 

 

 

 

點心

火腿酥,就類似叉燒酥一樣的東西,吃起來味道也差不多啦,就小點心,味道普通

 

 

 

 

 

料還滿多的

因為座位都分開的,我女兒跟著我老婆,未滿兩歲不佔機位,所以是由我老婆抱著坐的,據說是由上機後就一直睡到下機,真是配合

 

 

 

空橋

我們這次就是走出空橋就等著領嬰兒推車,嬰兒推車會在所有乘客都下機後才會發放,本以為這樣會很慢,結果入關後還等了一下才領到行李呢

 

 

 

那霸空港

我家是我老婆跟我女兒第一次出國,出境因為有嬰幼兒專用通道,加上可以整個家庭一起瓣(可以詢問一下),所以很快速,入境也很快速,可能因為國際線的人沒有像國內線那麼多,加上入關通道口眾多,而且其實因為要領嬰兒推車,所以已是最後入境的了,因此感覺入關速度還滿快的,繳交入境表跟按壓指紋,都不用很久

 

 

 

下機後第一站就來到波上宮

波上宮當日正舉辦角力大賽,因為5/17開始是波上宮一年一度的波上祭,有著各式各樣的活動並連續辦個幾天,向我們到達是5/20,剛好就是角力大賽,以及迎神的神幸祭

 

 

 

 

穿著傳統裝飾的隊伍

 

 

 

有滿多遊客的,很多聽口音都是日本人,但看起來也是觀光客XD

 

 

 

我們就跟著導遊往上走囉

 

 

 

鳥居

當天天氣很不錯,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沒在樹蔭下會顯得有點曬呢

 

 

 

漢字很多,猜一下應該還OK

 

 

 

來到上麵,發現參加神幸祭的人真多,都快塞滿了

 

 

 

燃後神轎就出現了

 

 

 

 

這一個就比影片中的還要小一些

 

 

 

抬的人也是小孩子

 

 

 

 

員來是天妃小學阿

 

 

 

 

 

除了前面抬轎的之外,後面也有不少人呢

 

 

 

 

 

另一個團體的神轎,抬轎也是小孩,穿著很像武術或是跆拳道、空手道之類的道服

 

 

 

 

 

神幸隊伍開始走後,人就感覺舒緩了一些,拜殿突然開闊了起來

 

 

 

 

 

手水社,參拜前洗淨的地方,先淨一下才能去拜神明,是對神明的敬重

 

 

 

 

 

波上宮據聞至少有700多年的歷史了,因為古書中曾有記載,神社下的護國寺,當時就是為了管理神社而設置,護國寺都創立700年了,相信神社更久是無庸置疑的吧,一般日本好像是神佛刻意區分開來,喜、喪各有專職,不過我想經歷過那段大戰,應該都是戰後重建的了

 

 

 

 

還是要保持安靜喔

 

 

 

 

 

御神燈,大大的燈籠

 

 

 

 

神社的結構

 

 

 

 

 

正在打掃的神職人員

 

 

 

 

神符守禮授與所

 

 

 

前方有一個地方可以吊掛喔

 

 

 

 

 

石的鳥居

 

 

 

 

 

因時間因素,一旁的波之上海灘就沒辦法前往,我們由圓來的參道走下來

 

 

 

 

折口信夫先生之歌碑,他是位文學家詩人

 

 

 

 

波上宮其實是建立在如同懸崖的珊瑚礁岩上,位置很特別,但是要由沙灘那邊貨是沙灘前的高架橋才能一窺究竟,跟團畢竟不如自助自由阿

 

 

 

最下方的鳥居

 

 

 

 

剛好位於祭典的時節來參觀,也算是個不錯的體驗

 

 

 

隊伍走出去後感覺人就比較清幽一點了呢

 

 

 

天氣很好,感覺很不錯呢

 

 

 

對面的街景,請原諒我只看得懂漢字XD

 

 

 

 

竟然還有神宮會館呢

據說神設就是處理前半段的,像是出生、結婚、慶祝活動..等等之類的,所以會館應該是類似婚宴會館之類的吧,我猜

 

 

 

2018沖繩四天三日之旅

[日本]2018沖繩四日遊~總集

一、出發~波上宮│長榮kitty友誼機│巧遇波上祭│神幸祭

二、至聖廟(久米孔子廟)參觀│山下食堂午餐│ashibinaa outlet購物│台北飯店晚餐

三、住宿飯店:Hotel Sun Queen Okinawa │EM HOTEL COSTA VISTA OKINAWA│南西觀光飯店

四、海中道路~伊計島│泡瀨漁港吃午飯

五、海洋博公園:美麗海水族館│海豚劇場表演

六、第二天晚餐:安里家 ASATOYA DINING & KITCHIN│半潛艇:沖繩ORCA水底觀光船

七、沖繩世界文化王國:午餐Chura島、玉泉洞

八、沖繩首里城公園

九、逛逛:那霸國際通/新都心|回程及後記

 

 

覺得本文不錯的,也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