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2月份的時候總會來到虎尾,就只是為了吸一口空氣中濃厚的蔗糖香,彷彿上癮般,那股甜甜的味道似乎有種魔力,讓您加速呼吸

也沒這麼誇張啦!不過這個味道我是真得很喜歡,12月份的時候又來到了虎尾,這附近是我一直都很喜歡來的地點,,不管是糖廠附近或是布袋戲館周邊,都是很值得一逛,而且幾乎每年都會來,每年來也都會有不一樣的新發現,感覺也很不錯,本來想說有看到糖文化季的活動,可以參觀虎尾糖廠的製糖程序,沒想到是要預約的,雖然可以現場預約,但因為要團體行動,怕女兒還小吵鬧會引響其他人,所以就不預約了,等長大一點再來看XD,就先能看看文物展再到同心公園看看園遊會吧

一開始出門得較晚,以經是午餐時間了,就先來生機廚房用午餐

 

 

 

 

虎糖

 

 

 

車頭

 

 

 

運輸甘蔗的火車

 

 

 

 

文物展示

 

 

 

鐵橋

 

 

 

走到對岸,距離還滿遠的

 

 

 

吃冰囉

 

 

 

 

我女兒吵著要吃啦

 

 

 

 

 

同心公園裡,再文化季的時候,假日還有演唱呢

 

 

 

也是經過活化利用的虎尾驛

 

 

 

 

接下來就往布袋戲館走去,距離不會太遠

 

 

 

布袋戲館就是舊的虎尾郡役所

 

 

 

 

木藝堂的展覽

 

 

 

想不到裡面竟然有在賣餐,就來吃看看囉

 

 

 

 

隔壁的雲林故事館就是舊的虎尾郡首官邸

 

 

 

當天一樣有活動,人很多呢

 

 

 

老日式建築真是漂亮阿

 

 

 

合同廳舍,現在活化為星巴克及誠品書局

 

 

 

星巴克

 

 

 

上面是照片影片連結在下面喔!歡迎訂閱頻道,一人一訂閱,收視無界限   .......好爛的slogan

 

影片如下:

 

這幾個地點以前都來過,之前文章也都也有寫過,不過因為年代久遠,所以有些東西都已經大有不同,尤其最讓我懷念的還是那糖廠舊宿舍阿,舊文章的連結會放在最後

生機廚房是素食吃到飽的店家,以前很便宜,現在在漲了幾次之後,感覺沒那麼超值了,不過東西還是好吃,所以雖然附近開了一些餐廳,但有時後來我就還會想來生機廚房吃個參,鄰近的虎尾糖廠是台灣少數還有在製糖的糖廠,所以製糖工廠是有在運作的,五分車也一樣有在走有在運輸,每年的12月因製糖散發出甜甜的蔗糖香,讓我每次來訪或是路過總是會多吸幾口,早期糖廠幾乎都是地方發展的核心,所以延伸出糖廠及鐵道文化聚落,像是附近有虎尾鐵橋、虎尾驛等地點,包含剛剛提過的生機廚房,其實也是糖廠的舊宿舍

雲林布袋戲館及故事館為鄰居,對面則有合同廳舍,都是老建築重新利用的案例,其實虎尾算是很早就發展了,很開心看到這些老建物,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剛好都有遇到活動,很熱鬧呢,這樣走一遭,大概是我每次來虎尾都會走的路線,以前還會去附近一些地方用餐,這裡好吃的小吃也不少,不過帶著小孩就算了,一樣等她在大一些吧XD

 

 

回憶一下(多年前舊文):

[雲林]一個人的機車旅行-雲林布袋戲館(虎尾郡役所)

[雲林]一個人的機車旅行-雲林故事館(虎尾郡守官邸)

[雲林]一個人的機車旅行-虎尾鐵橋與同心公園

[雲林]一個人的機車旅行-虎糖廢棄宿舍群

 

 

 

 

 

 

 

 

覺得本文不錯的,也請按推或讚或留言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