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麻糬主題館離開後就直接驅車來到中興新村,今年是凍省20週年,剛好MIT台灣誌裡有播報到這裡,加上之前來知道附近有操場、草皮以及兒童遊樂設施,就想說來看看囉,車子刻意停得比較遠,沿路就這樣散步過來,當然我女兒如果不是坐著推車就是被抱著,路邊大樹不少,感覺很優閒,這樣一路走來還滿愉快放鬆的,拍的照片再用專文分享,先來看看最後晚餐吃了什麼吧!!

 

中興新村的省圖書館是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個地方,記得我剛出社會的時候,跟我現在從事的管理工作差很多,其中第三份工作就是在台中擔任水電工,有一次就是來這裡更新廣播設備,更新了好幾天,當時剛凍省3-4年,雖然圖書館裡還很熱鬧,但周遭一帶已經可感覺荒涼不少,不知是因為是上班時間沒遇到假日,我對對面的美食廣場竟然完全沒印象,只有當初的宋省長及末代省議員的事蹟還歷歷在目,沒想到這麼快已經凍省20年了,我也從剛出社會的小夥子變成一個邁入中年的大叔了,時間總是在催人老阿!!

 

 

 

 

圖書館對面的美食廣場有很多有名店家

老夫子牛肉麵及王品桂花酸梅湯相鄰,在過去還有老胡牛肉麵,一個小廣場有兩間牛肉麵,也算不錯,不過因為老胡下午有休息,加上我提早肚子呃,所以就去吃老夫子了,改天有機會再來試試老胡的

 

 

 

 

桂花酸梅湯,好像漲價了,小杯30大杯40

 

 

 

 

 

酸梅湯,味道濃郁,而且偏鹹,這個我不太行阿,酸我可以,鹹我就不行了T_T

 

 

 

這附近很多都會帶小孩來吃,因為離兒童公園及風箏公園不遠,算是整個中興新村目前遊客最多的地方吧

 

 

 

櫃台

點餐結帳以及拿取小菜都在這裡

 

 

 

店內位置不多,店外也有幾桌,不過位置也不大

 

 

 

菜單

可以看到營業時間是10:30-20:00 中午是沒有休息的,像我這種因為當天早餐太晚吃,午餐沒有吃又只有在車上吃幾塊麻糬的人來說,四點就想找晚餐吃了是很適合的

 

 

 

我女兒一坐下就發現是要準備吃東西,已經拿了湯匙要預備了XD

我女兒一定是遺傳到爸爸,什麼都沒關係,但沒得吃就會跟你翻臉,不過也因為很早就開始跟大人吃,所以外出其實不麻煩,只要有吃的,加上有位置擺推車或是兒童座椅,他就會乖乖的,哈哈

 

 

 

這次兩個人點了牛肉麵、榨菜肉絲麵、水餃三種,櫃台結完帳就會送上來,櫃台那邊另有小菜可以點,不過我看了覺得沒有引起多大興趣,加上人不多,就吃這樣就好

 

 

 

 

牛肉麵沒有很大碗,肉也不算非常多,不過以他價錢來說還算可以,湯不會鹹,但是感覺香氣以及味道都沒有很濃,反倒感覺有點油且味道有點濁,基本上以我個人的感覺算是普通,不難吃但沒有到會驚呼一聲好吃的程度

 

 

 

肉有嚼勁,但肉油花不多的部分感覺有點乾,以這價位我可以接受,麵條白麵雖然較為偏軟但基本上口感我還可以,份量也算是還不錯

 

 

 

 

榨菜肉絲麵

湯頭也是普通,味道不會很濃郁,但好處是也不會太鹹,但也談不上清淡味道也是較混濁,基本上也還是屬於普通,但也不難吃就是

 

 

 

 

水餃

我水餃的評價比兩碗麵還高一些,水餃皮有彈性,餡料高麗菜有爽脆口感應該是屬於沒川燙過的系統,我覺得還可以

 

 

 

 

 

 

我女兒要討東西吃了 快要開始爆氣了

 

 

 

 

趕快把水餃切一部分給我女兒吃,先吃一點剪碎的皮,再加上肉末及菜末,她覺得還不錯XD,沒想到只有兩顆牙也很會吃,哈哈

 

 

 

 

吃飽從老夫子牛肉麵走出來,老胡牛肉麵也開始營業了,老胡牛肉麵也是老店客人很多,戶外座位也很多,而剛好當時電視上的MIT台灣誌節目,其中一集阮姊有介紹到老胡牛肉麵,也有播出老老闆的訪談,不過因為最近食量小沒辦法再戰一攤,只能留待下次再來試試囉!!

 

 

王品桂花酸梅湯

地址:南投市光華路88號

電話:049-2335888

 

老夫子牛肉麵

地址:南投市中興新村光華里光華路86號

電話:049-2312368

 

 

 

 

 

 

覺得本文不錯的,也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