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彰基的興起,帶動附近的店家增多,飲食也更多元,印象中這家雲圓坊雲南小館,大概是去年開始在博愛街的,有時路過,但一直沒有機會來吃看看,那天晚餐本來在卡洛無國界料理跟普吉島香茅園火鍋之中考慮,後來想想就乾脆來這裡試試好了,沒想到感覺還不錯

 

店面外觀

 

 

玻璃上就貼著大大的價目表當遮蔽

 

 

 

看起來都很好吃阿

 

 

 

店內簡單乾淨,雖沒有太多裝潢,但感覺還算不錯,不過可能因為有些料理都帶著辣味,所以吃到最後,稍微有點覺得冷氣不夠涼

 

 

 

因為在彰基附近,所以單人座位是不可缺少的

 

 

 

筷子湯匙都自己拿,還有酸菜可以拿

 

 

 

點菜單,填好桌號劃記完去櫃台結帳即可

本來想說肚子餓想多吃一些,不過櫃檯人員說因為麵的份量不少,怕我們只有兩個人會吃不完,聽從建議之下就把春捲劃掉了,算是很替客人考慮,值得嘉獎!! 不過他一定不認識我,我超能吃的,尤其酸辣的又開胃,再吃個春捲應該也沒什麼問題XD,不過從小地方來看,很多店家才不管你吃不吃得完,你點越多他越開心,像這樣會擔心客人吃不完的,算是很貼心

 

 

 

桌上也有辣椒,可以試試

 

 

 

 

雲南涼拌川耳,酸酸辣辣的好開胃,木耳也都是小朵的還滿嫩的

 

 

 

紹子乾麵,切碎的配料就是哨子乾麵的特色

 

 

 

雖然是乾麵,但是有加入高湯,攪拌後麵條吸收醬汁,好吃,口味不算太重,而且份量也不少

 

 

 

叉燒乾麵,可以看到切成絲的叉燒肉,這個乾麵味道鹹甜鹹甜的,好好吃

 

 

 

很豐盛的燙青菜

 

 

 

椰汁咖哩雞湯

 

 

 

本以為這種顏色應該會辣,結果實際吃起來,辣味都被椰汁吸收掉了,很特別的協調感,說不出來,但還算滿不錯的

 

 

 

剁椒雲南椒麻雞,還滿大一盤的,不過底下鋪的是洋蔥,所以就是表面這一層

 

 

 

 

不會太辣,而且因為酸味並不會感覺很辣,但感覺雞肉炸得比較乾,或許是比較乾會比較好吸附湯汁,又或者是其實一般傳統椒麻椒的雞肉都是比較乾,我也不太確定,不過個人覺得可以不意那麼乾應該會更好入口,不過整體味道還算可以

 

 

 

麵其實真的很大碗,剛好對我胃口,我喜歡大口吃乾麵阿

 

 

 

事實證明店家的擔心是多餘的,沒多久就被我全部清光光了XD

 

 

 

 

都吃完才發現好像還有個椰汁西米露還沒上,問了一下,馬上就上了

 

 

 

 

這個好喝,味道濃郁,西米露滑溜,這西米露比一般吃的稍大一些些,顏色有淡淡的綠,還不錯

 

 

 

這次吃雲圓坊,個人感覺算是還不錯,不過吃東西這件事比較主觀了,每個人喜愛的口味都不相同阿,基本上我應該有機會就會來吃個乾麵XD

個人覺得值得一提的就是,餐點是以套餐或個人餐居多,單點雖有但以比例來說的並不算多,或許是地點考量,這裡畢竟靠近醫院,用餐的人數大概都不是一次一大群的那種,個人餐還是比較符合消費習慣吧!!

 

 

 

雲圓坊雲南小館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博愛街80號
電話:04-7260398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