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怕人擠人,在整個農曆過年期間,我幾乎也就沒有出門,若是公司開工及春酒不列入計算的話,整個過年期間出門也就初三這天,當天買完登山鞋打算去一樣位於彰化市內,但已好幾年不曾再去走走的桃源里森林步道,不料,原本已連續好多天的晴朗天氣,就在買完鞋剛走出店門那一刻,天空開始滴下了雨,那就先去吃飯,吃完飯再去走路囉!

來到位於民族路尾的熱浪島,是間南洋風味的素食餐廳,雖說名稱是叫做熱浪島蔬食餐廳,但據實際吃這一趟來看,應該是稱做素食較為合適,雖然還算是滿有創意的料理,但與一般熟知的蔬食餐廳類型還是有明顯不同,所以以我的感覺還是會把他分類為素食餐廳而不是蔬食餐廳,當然這僅只是我自己的分法

餐廳外觀,另一旁為餐廳附設的停車場,當天為大年初三,人很多,座位也是一翻再翻,當時已經接近下午兩點,但是人一樣很多,停車場也不敷使用,很慶幸我們是騎摩托車來的,不過可能人太多,在門口沒看到人招呼,一直到十分鐘後才有人來帶位,就直接上二樓了

 

 

 

菜單,種類不少,位置是由帶位人員填寫,不然其實也分不清哪邊是哪一區,決定好劃記後,再下樓下門口結帳

 

 

 

 

帳單,結帳時我也沒有細看,覺得收的錢差不多應該是沒錯吧,可是後來才發現原來只有算到一份加價的套餐,反正價錢差不多就算了

 

 

 

海南雞飯,快兩點結完帳,很快,不到十分鐘就端上來了,上菜速度算是滿快的,配菜不算精緻,不過味道都還算可以,但是大陸妹和花椰菜吃起來有點燙過頭的感覺,口感是比較差一些

 

 

 

素食的雞肉捲,味道滿平淡清爽的,上面的醬料比較有味道一些,雖然偶而會吃素食或是蔬食,但是我是比較少吃這類的加工商品,沾上醬其實味道還不錯

 

 

 

南洋沙鍋飯,配菜跟剛剛的海南雞飯大同小異,不過這個飯很多,吃起來會飽 

 

 

 

味道很像加了素蠔油的蛋炒飯,不過味道又很清淡,基本上搭上配菜算是還可以,但感覺只吃了很多飯,差點就吃不下去了,哈

 

 

 

大陸妹加了素肉燥,這素肉燥吃起來味道跟一般的肉燥很像,還滿香的

 

 

 

我也不知道這叫什麼,是素花枝還是素腰花,基本上就是脆脆的口感 

 

 

 

椰子加央法式,這個滿好吃的,外皮就是法式土司,內餡甜甜的帶有一種水果的香氣

 

 

 

 

沙嗲串燒,這個醬有一點點辣,但是辣得很順口,串燒吃不出是什麼東西做的,不過口感偏硬,一旁搭配了百香果涼拌青木瓜,這百香果醬應該還滿甜的,完全蓋過了青木瓜的味道,但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 

 

 

 

 

QQ七葉奶,七葉蘭的芋香味很重,鎖以奶味較不明顯,qq和珍珠都很多,喝起來會飽阿,尤其剛吃飽,真得很難喝得完阿 

 

 

 

珍珠奶茶,珍珠還不錯,份量一樣也是不少

 

 

 

 

甜點

就在喝著飲料跟珍珠奮戰的時候,服務人員跑來跟我說,[阿,還有一個甜湯沒有上,真是不好意思 ] ,我心理想這服務態度真的是不錯,少送了甜湯還特別來致意,真的是很不錯,然後也不到一分鐘就把甜湯拿上來,我心理還在想,還好份量不多,雖然很飽了,但等一下吃完珍珠應該還是可以順利解決

傻眼的是,送上甜湯後不到一分鐘,換另外一位服務人員跑來跟我們說,[不好意思,因為下一組客人已經快來了......]後面我記不太清楚,但明白就是要請我們吃完趕快走人,雖然很客氣,我也能夠理解像這樣人潮爆滿的時候,座位的安排真的是有其難度,可是上一分鐘端上甜湯,下一分鐘就來催促人,感覺真得很不好,我甚至連甜湯的湯匙都還沒碰到耶,感覺不太好,當下連甜湯都不想喝了,相機收一收還是走人吧,所以這一篇有別於其它的食記,相片真的是非常少阿,下到樓下,看著戶外的大雨,突然怨嘆今天為什麼是騎摩托車來阿,只好自己騎回去換車再來接人囉,原本我還以為我吃得時間太久造成店家的困擾了,可是回到家看著照片的exif,才發現這樣根本連一小時都不到阿,唉,以後如果有人聚餐約這裡,那我就真的要特別再考慮考慮了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食 南洋 熱浪島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