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特喜的的微創商店,一直以來都是我關注的項目,自從去年年初去逛過范特喜1-7號店之後,就一直對於這種採用微型文創的創業小商鋪印象很深刻,也覺得以創業以及集市效果來說,可以說是都會型地區裡的老建築最適合轉型的方式之一,後來湊巧得知范特喜有另一個較大規模群聚,也是舊屋轉型微創市集計畫已經準備開始,也頗為驚艷,覺得之後或許可能會成為都會區裡的一大亮點吧?! 

 

中興一巷這閒置20幾年的自來水廠宿舍,由范特喜微創文化推動綠光計畫,是承續之前范特喜1-7號店的微創模式,在綠光計畫的FB裡看到,是由四大主題:綠色覺醒、記憶延續、創作熱愛及夢想的加乘鎖匯聚而成,三大主軸是藝術、人文、創意,因為也希望能夠來有更多的藝術元素包含其中,所以,綠光計畫相比於之前的微創商店,放進來更多的空間,可以作為藝文展演的空間。

在來此之前,路過先去逛了范特喜九號店的新手書店,就在披薩店隔壁,與七號甜點森林剛好是斜對角,之前看他在整修,本以為是餐廳之類的,沒想到原來是范特喜的九號店,逛了一下書店,是個很自由的獨立書店,感覺也很好,但還是可以看得出跟綠光計畫的不同

 

 

這裡約有20多間的商店進駐,每間都很有特色,如果您覺得自己是個文青,那一定要來逛逛得,如果您是個偽文青,那就更不能錯過了(誤)

既然是微創,那我就在微光下記錄吧!?(大誤)

 

 

咖啡輕食

 

 

冬日的夜晚總是提早揭開序幕,雖然已經不見陽光的蹤跡,但時間還早,遊客其實還好,不多也不少,相較於草悟道那密密麻麻的人,這裡倒顯得悠閒許多

 

 

半空中的大平台,是這裡的特色

 

 

 無處不在的老樹,更多增添些許風情,一棟房子就有數間

 

 

很喜歡由二樓拍這既像天井右像庭院的空間

 

 

如果畫面沒帶到一樓,還會真的以為這位於二樓的大平台就是一樓呢

 

 

我喜歡這樣的方式,整面的玻璃牆面和大樓,柔和的光線就這樣子的漫射出來

 

 

請上樓

 

 

 

 

 

 

 

專賣美國帶回來物品的店家,這是在一樓的門口

 

 

從二樓的平台也可看看見

 

 

一間間的店家都很有特色

 

 

 庭院裡的樹大概就是這裡另外一個重要的主題了

 

 

賣雨傘的店家,擺設很有風格

 

 

換到另外一棟的平台上

 

 

由一樓穿出的樹與這一大片二樓延伸出來的平台,真的是很特別的感覺

 

 

 忍不著的拍了每棵樹,因為感覺真的滿好的,哈

 

 

這其實是二樓,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在一樓

 

 

也是一間小餐廳,不管桌椅擺設,一樣是很有創意

 

 

棧板成了花嫁和桌子

 

 

 

 

 

因為正值農曆年假期,所以有些店家是休息的,不過大部分還是都有營業的

 

 

樹和樹的對望

 

 

還是樹,原來我還滿喜歡這樣俯拍的方式,拍了很多都是這個角度,一點創意都沒有,哈

 

 

單速車的店家,雖然當天沒有開,但是由玻璃拍進去還是很有感覺,零件和工具也是很好的展示物品呢!

 

 

 

 

 

 

 

 

綠光計畫的所有店家

綠光計畫真的很有趣,很多小地方都可以看出用心,或許有機會可以來逛逛,反正我是會在來的,怎麼說我也是個偽文青阿(疑!),而且逛不夠還可以逛逛也在附近的范特喜七號店和九號店,多走幾步也能去逛逛美村路一段117巷的其他店鋪,當然這附近還有很多知名的店家,以及知名的草悟道,有空不妨來走走吧!!

 

 

中興一巷

fb:范特喜_綠光計畫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號~2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年走春:

草屯: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南投:2014國際沙雕藝術節

南投:星月天空景觀餐廳

台中:范特喜~綠光計畫:中興一巷

台中:bug & bee 再訪

南投:康壽養生素食館

南投:茶二指故事館

南投:赤腳精靈

彰化:卦山月圓景觀餐廳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