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時光書屋天色已經開始昏暗,雖然說跟天氣不好開始飄起小雨也有關係,但看看時間也該吃晚餐了,天啊,我不是原本打算旅館ci完就要去吃午餐的嗎?怎麼一瞬間就到了晚上了阿!!!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到這裡用過餐,所以我依靠我的僅存記憶,想自己騎來看看,結果轉了多圈,發現附近早就跟之前不一樣了,所以記憶再此時派不上用場,還是乖乖的開孤狗地圖來看,原來離時光書屋不遠,就在隔壁幾條巷子裡阿!花本家位於建國路107巷45號 ,之前原是賀川屋壽司,不過兄弟各自努力後,賀川屋後來於吉安再開,原址就變成了花本家,不過菜單和食物的美位程度差距不大喔!

 

 花本家壽司和義大利麵

雖然都是異國美食,但是壽司跟義大利麵一起開也很奇特阿!

 

 

店內一角

時間來得還算早,再過一會兒,一下子座位就全滿了,而且外帶的人很多,看來是很多在地人都會來這裡外帶回去吃,像在我吃完離開前在門口拍照,就有位小姐問我說我也是在地人嗎?怎麼知道這家店的?(應該是想說會來這拍照的應該是外地人吧!),交談之後才知道原來她是花蓮人,目前在台北工作,每次返鄉總是要來這裡用餐,因為等一下就要搭車回台北,所以還專程來這邊外帶烤飯糰跟生魚片要帶車上吃!而且他說很多在地人都會來外帶,因為吃習慣了啦!

 

 

菜單和價位

因為一個人,所以就沒有以往整桌菜的場面可以看了(笑),身為生魚片控,我很自然的點了綜合生魚片和一個海景蓋飯,想到還是要多吃點菜,所以又點了個和風沙拉,雖然我食量滿大的再加上中午沒有用餐,但點這樣應該是我的極限了吧!不然還想嘗試一下外帶絡繹不絕的烤飯糰,可惜真的吃不下了,好飽阿!

其實與我出發前孤狗到的價錢還略高一些,可能有在漲價過,不過以食材的份量和美味而言,這價錢我完全可以接受,這幾年什麼都漲,也該體會一下店家的難處:P

 

 

 桌面,有一壺茶和招待一盤豆干

 

 

 豆干味道算是比較淡感覺還滿清爽的

 

 

 

和風沙拉

 

 

 滿大一盤的,而且刀法一流,每一片都切得差不多大小,不會是機器切的吧?

 

 

 小黃瓜也是一樣大,這百盤看起來就真是是賞心悅目,所以多放個幾張(謎之音:是要來佔版面的吧.....)

 

 

 

 綜合生魚片

不知道怎麼形容,每片的厚度都算是滿厚實的,口感真的好!

 

 

 新鮮度也不錯,魚的油脂再嘴裡散發開來的感覺,讓現在在打字的我吞了一口口水,餓了XD

 

 

海景蓋飯

與生魚片一樣,新鮮美味,當然一定有網友會想說既然點了生魚片為什麼還點生魚片蓋飯呢?一句話,我是生魚片控阿,偶而讓我放肆一下吧XD

 

 

 

 近拍

 

 

 

 還有兩片我也很喜歡的玉子燒,真的是美味阿!!再吞一口口水...............

 

 

 

總共點了這些,看起來還真是豪華,吃起來也很滿足喔!本來打算第二天還要去開在吉安的賀川屋試試的,不過後來因為跑去自強夜市買果汁,所以就直接在自強夜市吃牛排,下次來應該要在來去吃一盤生魚片的啦!還有前陣子格友91s介紹的賴桑壽司屋,看起來也很不錯,感覺花蓮果然是好地方呢,反正有了這次騎摩拖車來花蓮的經驗,以後應該會常常騎摩拖車來吧(無誤!),通通都筆記列入下一次的拜訪名單XD

 

 

 

 

2013花蓮機車自由行行程:

(一)總集

第一天:

(二)直達七星潭
(三)路過花蓮酒廠
(四)逛逛松園別館
(五)時光書屋買書
(六)花本家吃晚餐
(七)TAM TAM World田村映二美術館

第二天:

(八)鯉魚潭邊走走
(九)完成夢想之慕谷慕魚
(十)霧裡的金針花-六十石山
(十一)走訪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第三天:

(十二)廟口的紅茶攤、賦歸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