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人會突然想去做某些事,其實沒有什麼理由,也不需要什麼理由~

所以我計畫了這次的機車花蓮之旅,原先是計畫要去台東,想在鐵花村的live樂聲以及月光小棧的清風吹拂下,換得的一夜舒適好眠,出發前一個禮拜又臨時改成了機車花蓮之旅,愉悅的定好房排好行程之後,才又發現其實也沒有人可以一起來分享這個自以為偉大的計畫,因此,我就帶著這樣有點雀躍又有點期待加上有點孤傲的心情,工作了一個禮拜,中間最難熬的當然就是擦邊球的颱風,每天就在氣象預報與雷達微波圖中考慮出發還是延期的問題,好在颱風加速,加上花蓮無風無雨的狀態,終於得以成行~

 

陰天下的七星潭,雖然有著毛毛雨,但對於來自雨區的山那頭的我來說,這點小雨根本不算什麼!

 

8/31一早,眼見彰化雨勢毫無停歇,但看累積雨量只到埔里,還是打定主意出發了!

原訂五點出發的行程,就因我想起跟同事合訂的霹靂公仔還沒去atm,所以跑去銀行操作提款機匯款,要匯款時才又發現沒帶提款卡,很怕去到花蓮會沒錢可以用,所以就又繞回家拿卡,因為下著大雨,雨衣穿穿脫脫的,一來一往間又拖到六點多才出門,好處是天色變亮了一點,不妙的是大雨一樣很大阿 

看了下雨狀況及雷達微波圖,還是決定出發了,只要離開彰化,雨勢就會變小了XD 果不其然,過了芬園快到草屯,雨勢已經小到乎快沒有了,就這樣整路維持到埔里,進埔里前已經完全沒雨了,路上也只有我一個人穿著雨衣,沒有雨幹嘛還要穿雨衣呢?總是要把雨衣吹乾比較好收啦XD

離開埔里前把車子加滿了油,nft的油箱真的是很小,雖然還沒到底但看到加油站就加油已經變成了習慣,誰也不想因為沒有油而顧路阿!

 

 

 

過了霧社後又下起了毛毛雨,穿著雨衣上到清淨,毛毛雨雖然小到不穿雨衣也不會濕,但是因緯度越來越高,所以氣溫也開始下降,穿著短衣短褲在加件風衣的狀態下,外面套著雨衣可以避免失溫阿XD,這段路其實也滿遠的,不過因為常常上武嶺,所以還算熟悉,雨天機車不多,反而有單車朋友陪伴,連續兩天的武嶺單車活動讓這段路顯得熱鬧許多! 過了清淨又開始下起雨來,就這樣往武嶺的路上,整路雨勢忽大忽小,一直到到大禹嶺後方稍有停歇

 

 

 雨天下的武嶺,單車活動的交通車正在等待,此時氣溫很低,淋雨後的單車選手要小心失溫的問題阿!

 

 

 另一旁的工作人員,又是風又是雨的,光在這裡等也是個很大的挑戰喔!

 

 

 關原加油站的廁所

是的沒錯一下就跳到關原來了,整路因為下雨幾乎都沒拍照,尤其合歡山小風口的風勢配合雨勢,真是讓人只想迅速離開阿!

關原加油站的廁所位於後方,一旁是停車場,平時人不多,停車場看來似乎是個汽車露營的好去處阿XD 圖片中的那台車,就駐營此處,空氣好,離廁所近,是個好位置阿!

 

 

 

 過了關原就完全沒下雨了,終於可以停車下來拍照了

 

 

 整片人工造林的崩塌地,看起來還真壯觀阿!

 

 

 地面是乾的,雖然新換的輪胎不太會滑,但其在乾的地面上還是比較安心

 

 

 

到新白楊在休息一下上個廁所,此時海拔已經降低不少,終於不會在感到冷了

因為下雨,所以這次的行李和相機完全都塞在機車置物箱內,本來之前與前女友為了環島計畫購入了行李箱sh33,但還沒環島就已經分手了,所以行李箱一直沒裝上車XD,一個人簡便就好,所以也沒有在把行李箱裝上車,行李有把它精簡了一些,衣服只帶了一套,跟單車環島時一樣,預計就是每天洗衣服了,但雖然行李不多,但光帶著5d2和兩顆L鏡以及eos m就已經滿佔空間的,連這樣都還可以塞得進去置物箱,不得不佩服nft的大置物箱空間阿!

 

 

 停車場旁的花來一張

這次雖然帶了5d2,卻發現拍最多是手機,小米2s照相畫質真的是不錯,比起之前用的hTC desireHD的畫質好很多

 

 

 

遠方山頭的那片雲聲勢很驚人阿,剛剛就是穿過那片雨雲過來的=.=

 

 

 

橫貫公路東段真的是處處是美景,可惜常常容易有災害發生,台灣能夠推展觀光的公路不多,像這麼美的公路應該要盡量維護,不要連個預警系統都做不好,連個防範機制也沒有,下大雨只會封路,土石流來都推給921,不然就是雨太大,道路中斷都推說前政府沒處理,遇到落石說是山上猴子在丟石頭,最基本的道路狀況都處理不好了,還想在太魯閣花三十億蓋旋轉劇場,人客阿,這樣有道理嗎? 

 

 

 

 沒有雨的道路騎起車來真是覺得非常輕鬆,尤其是又在這樣一個被綠意包圍的地方!

 

 

 

沒多久在下午一點左右就來到七星潭了

 

 

 

 陰天裡的七星潭雖然少了藍天白雲,但是一旁山嵐壯闊的景象一樣很美

 

 

 

 雖是週六假日,但是遊客並不多

 

 

 七星潭不適合戲水,還是看看海看看石頭就好了

 

 

 下雨天,撐傘的撐傘,穿雨衣的穿雨衣,穿雨衣的似乎很有立體感XD

 

 

 

 

 

 新月型的海灣真是迷人

 

 

 從周遭環境來看,七星潭應該是個適合看日出、看星星的好地方,可惜天候不佳,不然應該來這裡拍個日出的

 

 

這股往下拉的力量真是強大,石頭都被拉的嘎嘎作響

記得後來住宿的的花蓮寶雅商務旅店老闆,一直吩咐我千萬千萬不要下去七星潭戲水,他說一捲出去就非常的深,他每年都要背著裝備下去幫忙找,真的是很危險

 

 

 

 海衝到礫石所形成的泡沫

 

 

 

七星潭岸邊都是小粒的石頭地, 這礫石沙灘與印象中的沙灘完全不同阿

 

 

 

 

 

不過這石頭真的是很漂亮,為了維護自然環境永續經營,大家還是看看就好,不要隨便撿石頭ㄟ

 

 

 

 

 逛完七星潭,這算是本次來花蓮的第一個景點,之後就往市區邁進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3花蓮機車自由行行程:

(一)總集

第一天:

(二)直達七星潭
(三)路過花蓮酒廠
(四)逛逛松園別館
(五)時光書屋買書
(六)花本家吃晚餐
(七)TAM TAM World田村映二美術館

第二天:

(八)鯉魚潭邊走走
(九)完成夢想之慕谷慕魚
(十)霧裡的金針花-六十石山
(十一)走訪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第三天:

(十二)廟口的紅茶攤、賦歸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