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睡不著,起床更新~~

2013年5月中下旬的香港四日自助旅行,更新來到這次入住的兩間飯店,分別是位於上環的港島太平洋酒店以及尖沙嘴的香港華麗酒店,其中的港島太平洋酒店住了兩晚,而香港華麗酒店住了一晚,沒有打算要寫太多篇的,所以一次把兩間介紹完。

訂房是用agoda訂的,因為價錢因素,所以當時是經過再三的考量和討論好幾個星期,最終才決定這兩間飯店的,搜尋的中間也發現一些很有趣的現象,不知道是不是常態,像香港島這邊的飯店,是不是商務繁忙所以商務住宿客人較多的關係,平日的價錢是比假日略高,而九龍半島的就跟一般台灣的飯店一樣,假日是比平日貴的,距離不遠的兩個地區,就產生這樣的現象,想來還滿有趣的! 

 

 位於上環的港島太平洋酒店是我們第一晚和第二晚的住宿地點,外觀還滿漂亮的,雖說地址是上環但比較偏向西環,離地鐵上環站還有一公里的路程,走路大概還要走個十幾分鐘,不過出地鐵站後可以改搭叮叮車,從東邊街或西邊街站下車,大概只要3分鐘不到的路程。

 

 

我們第一晚是直接從上環站走到飯店的, 右手邊的道路旁,也就是飯店的前方就道路邊就是海了,而這邊也似乎是過港隧道的入口

 

 

 很高的大樓,香港每棟大樓都很高大阿

 

 

 大廳旁的休息區

 

 

 大廳的位置是在樓上1樓(台灣習慣的2f),從地下樓(1f)搭手扶梯上來,會先經過巨大的水晶燈

 

 

 有點泛黃的燈光配上泛黃的黃,一整個黃XD

 

 

其實港島太平洋酒店的配置感覺還不賴,大廳也算是有氣派,服務也不錯,我們都第一天晚晚才ci,第二天也是晚晚才回飯店,每次遇到電梯旁的服務人員,他都會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呢! 

 

 

 房間,燈光稍微偏黃,不過gh2的自動白平衡沒有自動校正過來,沒有自定白平衡,雖然有拍raw檔,但看了看想想還是保留這偏黃的光線,感覺溫暖些,就不使用軟體校正白平衡了,說來這房間大小算是不錯的,不會太小,不過大部分遊客回飯店大概寄售睡既休息了,長時間待在房間的機會不高,所以房間的大小似乎沒那麼重要,不過大一點總是比較好,比較沒壓迫感阿!

 

 

 

 

 

 床鋪睡起來還不錯,逛了一整天,幾乎躺下沒多久就睡著了啦!

 

 

 有個滿大的衣櫃,放行李和衣物很方便

 

 

 書桌

這裡也有兩個電源插座,還提供了一個轉接器,插座夠多要充電什麼的還真是方便

 

 

 這光線的感覺還不錯

 

 浴室洗手臺

 

 

 備品

 

 吹風機

 

 

有注意安全的小看板

 

 

 天亮了,拉開窗簾看看海景,天氣預報是會下雨,不過看來是有點雲,但是還是有太陽阿,當時的台灣據說可是下著連日的豪大雨阿!

 

 

 另一邊的窗景,有一半的視野是一般住宅大樓,第一天無聊還坐在地毯上看對面的房子整理房間呢(瞎~~)

 

 

全海景房,整片的超大落地窗,以及前方完全無阻擋的視野,讓就算不是高樓層的房間也能輕鬆的看到海景阿!

 

 

 公共設施有游泳池,不過沒有去使用

 

 

 旁邊整排的椅子加上露天的設計,可以做作日光浴吧,不過好像會被旁邊大樓的看光光^^"

 

住宿兩晚含稅共NT:6273元,平均每人每晚花費NT:1528元

 

 

 

======我是分隔線======

 

 

 位於尖沙咀的香港華麗酒店是我們第三晚的入住飯店,外觀真的很華麗阿!都是金箔,金光閃閃的

 

 

從港鐵佐敦站下車,走個十分鐘就會到了,離熱鬧的地區很近,但是飯店本身所在區域很安靜,而順著飯店前的柯士甸路走,幾分鐘就到了金巴利附近了!

 

 

兩面都有大門,其中一面的大廳,椅子看起來也很華麗

 

 

 還有很華麗的桌子

 

 

 也有提供免費的wifi,不過因為有辦了one2free的行動上網,加上待在飯店的時間不長,所以倒是不清楚速度如何

 

 

 房間不大,應該說是很小,但是該有的也都有,身為一個旅人,待在飯店的時間不長,所以還可以接受

 

 

 床也滿好睡的,一樣沒多久就睡著了

 

 

 鑲嵌在牆上的液晶電視,這房間壁紙感覺也是很華麗阿,不過室內燈光昏暗了些,還真難拍!

 

 

 四層的架子,因為手震,所以只有這張照片

 

 

 放著架子不放,這些東西全都放在窗台上,窗台其實很適合當做椅子或是放行李的地方阿(沒辦法室內空間較小),所以最後還是把這些哩哩雜雜的通通放回架子上

 

 很利用空間的馬桶,上面是放浴巾的地方,不用怕區域太小不好使用,像我這麼胖的在使用也沒有什麼問題,所以安啦!

 

 

 淋浴的地方與透明防水門簾

 

 

 洗手臺,浴室放不下了,所以是放在門口近來玄關的地方,使用上到也沒有什麼問題

 

 

 備品

 

 

窗外風景

當晚其實下了雨,不過運氣很好,要到飯店的路上雨勢就已經變得很小了

 

 

白天的窗景

 

 

 華麗酒店的另一面

 

 

感覺又不同了

住宿一晚含稅共NT:2402元,平均每人每晚花費NT:1201元

 

 

=======我是分隔線=======

飯店資訊: 

港島太平洋酒店(Island Pacific Hotel)
地址:香港上環干諾道西152號, 港島西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華麗酒店(BEST WESTERN Grand Hotel)
地址:九龍尖沙咀柯士甸路2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沈澱一陣子也該平靜了,但看到照片,回憶就會再湧上心頭,無礙,只是突然有種心酸的感覺罷了......  

 

 

 

2013香港四日自助旅行遊記:
(一)是前言也是後記
(二)出境與入境
(三)港島太平洋酒店&香港華麗酒店
(四)大嶼山:昂坪纜車與大澳漁村
(五)西貢:海上市集與地質公園之連島沙洲
(六)下白泥與元朗站夜景
(七)粉麵與茶餐廳
(八)添好運點心專賣店
(九)金記冰室
(十)滿記甜品
(十一)金華冰廳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