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反光鏡的微單眼的進展真的快速,從早期只能在M4/3的O家和P家看到蹤跡,一直到現在已經幾乎家家都有微單了。

去年趁著GH3發佈的機會,以還算實惠的價格從台中網友手中接手了這台GH2和20mmF1.7一機一鏡,其實當時我還有初代的NEX5可以使用,但對於nex的錄影畫質以及奇怪的色調,以及那不成材的兩光鏡頭始終頗有微辭,60D和5D2雖然錄影畫質勉強可以,但錄影無法自動對焦在加上體積較大攜帶不易,而且只是做個食記記錄還要出動無敵兔,就覺得有點懶,而且當時也剛好把手中的Canon aps鏡皇EF-S 17-55出清了,出清的小朋友拿去換gh2還剩一些呢,而且gh2還有發展出一系列的hack韌體可供套用,可以讓錄影達到流量極高的境界,反正....反正....,最終入手了gh2,人總會習慣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和正當化,我也是個人,會做這麼多的解釋相信也是合情合理啦,相信各位看倌一定能理解的XD 

  

 GH2+14mmF2.5

 

 

 

 正面照

怎麼看都跟一般單眼相機很像,但其實他是M4/3的無反光鏡相機,在GH3未上市之前,屬於P家的旗艦機種

 

 

背面

跟一般DSLR很像也有個觀景窗,其實他是個EVF,跟在機背的LCD看到的東西都一樣,但是可以避免因大太陽下的反光而看不清lcd螢幕,3吋的觸控式翻轉螢幕也很方便

 

 

機頂

機頂有兩個獨立旋鈕,機背也有一個,當時NEX5剛出來之時,只有一個旋鈕似乎是被抨擊的重點,但是其實我倒是沒有覺得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反正習慣之後一定都會順手的啦!

而立體聲收音的麥克風就在閃光燈上,指向性不佳,但音質比起canon的單眼真的是好上個一大截

 

 

 閃燈開啟的樣子

 

 

這是後來再買的x 14-42 餅乾電動變焦鏡

本來只想要找一棵中古的來用,但受惠於日圓匯率的影響,網路上各大水貨賣家,水貨裸鏡已經不再是剛上市的的8000多元,已經都跌到5000多左右,比市面上二手的還便宜,那當然就入手新的囉,有需要的趕快去入手吧!

 

 

 開機後x鏡的長度,兩旁的撥桿一個是變焦一個是對焦,變焦和對焦都很滑順,在錄影上真的還滿好用的

 

 

 標準的14-42鏡,體積看起來就大多了,但比起一般dslr的kit鏡還是小上一截

 

 

 x 14-42 與 14-42的體積大小比較

比較挽出的x鏡除了房手震再升一級之外,還使用了較新的鍍膜,個人使用的感覺,x鏡的發色會比較清透一點,抗曜光也好上一點,但其實差距不大,最大的還是體積和重量上的縮小阿

 

 

 不過x鏡體積還是比14mmF2.5還大一些,重量也重一些

 

 

 跟20mmF1.7合照,x鏡體積也是略大於20f1.7,不過差別不大就是了,但20f1.7的大光圈,卻是x鏡的痛吧!

 

 

 裝上14-42跟60d比一下大小,因為沒有kit18-55,所以60d裝的是EF-S60MM來代替,反正長度也差一些些而已不要太計較了,可以看出GH2整體真的是小很多

 

 

這樣看就更明顯了,尤其gh2裝上x鏡,真是小巧阿XD

 

 

有2.5"的麥克風插孔可以外接麥克風,目前用的是最廉價的sg108,指向效果其實還可以,若需要錄到有音樂演奏的部份,還是要派雖廉價但有兩顆電容式麥克風人的ZOOM H1上場囉!

 

 轉接CANON FD的鏡頭

M4/3在sony nex系列未掘起之前,也是被很多老鏡愛好者拿來轉接,只是x2的等校焦距,總會覺得不能盡情發揮,aps片幅的nex上市後,只要x 1.5的等校焦距,讓很多老前輩紛紛轉投到nex去了,尤其在某次的更新之後,sony釋出了萬惡的合焦紅線,老鏡派終於一去不回頭了,雖然nex5也被我轉接了FD鏡、M42鏡、L39鏡,但總覺得色調始終無法重現老鏡的風采阿!!還是用EOS M接FD鏡,才會有始終都是c家的感動吧XD

 

 new FD 50mm F1.4 大塊的前玉加上偏紫藍的鍍膜色調,光看就覺得很滿意了,哈,但實際轉接到gh2上,等效100mm的焦長,還真的是很不好控制!

 

放一些實拍圖好了,最近的食記都靠他了,香港的四日自助旅行也是派他與x鏡一機一鏡登場,也是很好用,還有他的 multi aspect sensor,不管是拍16:9還是3:2,都能維持應有的畫質和畫素,是個很少見但又實用的功能,不過我想相機規格還是不要介紹太多好了,反正都是台老相機了,大概也不會有多少人想看,就算很有興趣,現在新品也不好找到,二手的價位也因為gh3的銷售低潮反而逆勢上漲了,變得不好入手,原本有打算再找一台來當備機的,看到價位也只能縮手,好可惜,他的錄影真的很強大很好用阿!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影片都只是生活隨手拍,貼來見笑囉!!

 

 

 

 

 

以上,謝謝收看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H2 PANASONIC 錄影 1080p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