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因為職務調動升遷,本來就繁雜的工作又多了很多樣,導致每天都很難有準時下班的機會,一回家就又開始昏睡。本來預計應該更新完的2012年的香港三日自由行,一篇都沒寫到,看來只能慢慢更新,希望能在下週末前完成

光芒四射阿!!

時間早來了幾十分鐘,所有人都還在附近逛或是聽藝人的演唱,提早找位置的人不多,seven來看過多次了,所以馬上指引了我們最佳的位置,這位置除了在表演的正中央外,還有位置可以坐著欣賞,這才是最厲害的,來香港遊玩,雖然交通很方便地鐵就可以解決大部分的地底了,但不管出地鐵站還是逛街,都是要走不少的路程,像我們當天除了吃東西外,幾乎都沒坐著過了,像我平時工作都站整天東跑西跑的人,腳也感覺有點會酸!何況是其他人呢XD 

 

 



知名的古帆船造型的遊艇

『幻彩詠香江』以維多利亞港作為舞台,聳立在兩岸的摩天大樓就是演員了。每晚8:00,超多棟大樓隨著音樂,發射繽紛奪目的燈光、鐳射,上演一場大型燈光音樂表演!不用門票,可選擇於尖沙咀海灣或灣仔的金紫荊廣場即可觀賞,遇有重要節日還會加碼煙火秀



維港船隻進出頻繁,搭配後方大樓景致,真讓人百看不厭

 


 

八點到了,準備開演


 



這天天際雲層十分深厚,連刮鬍刀大樓的頭都躲進雲層裡了,我們十分慶幸在第一天就先上太平山看夜景了,不然的話今天應該就是霧裡看花了

『幻彩詠香江』著實精采,觀看的人潮眾多,因為考量移動的方便性所以此次並沒有攜帶腳架來港,權衡之下只能以高iso硬拍,所以畫質並不純淨,也沒辦法將多段的光合併在一張圖中,加上容易手震,或許以後有機會再來補拍吧!音樂的音質其實不好,在加上後方隨時傳來的吵雜大陸口音,太吵雜的環境使得觀看的品質下降不少,原本站我後方的一對中國夫妻,硬是想要把我擠離原位,想想眼前就是海港了,硬被擠掉應該就要掉入海了,只可惜我是坐著的,加上我的噸位太重他們根本就推不動,試了幾次之後,他們也放棄了,改去別的地方擠了XD

 


表演結束人潮散去



街景

 

本想再走路去糖朝吃豆花的,走到海港城附近,seven看我們外表都已經顯示出「好累」兩個大字,討論後決定今天的活動就先結束回飯店休息,以應付明天的逛街購物行程,我們直接搭穿梭巴士回去旺角的九龍維景飯店,
在飯店裡本來想說行程結束開始梳洗休息,沒想到時間越晚,卻發現肚子越餓,一整天看似吃了很多東西,但這對於食量超大的我而言還是不夠,跑下樓搭飯店的穿梭巴士,只要兩分鐘,就到了旺角幾條熱鬧的街道逛街兼吃東西,住旺角的好處,就是吃的東西多而且集中,嫌5d2加上24-105太重丟在飯店裡,可是也沒帶dc來港,只好用手機hTC DesireHD拍了,畫質真是抱歉阿!

 


第一站先來到發記品嚐一下這發源於深井的甜品店吧!

招牌




已經很晚了,但還是很多人

 

雖然走了一整天很累想休息了,但是又覺得覺得留在飯店裡睡覺很可惜,巴不得每天都混到晚上12點再回飯店,這樣才能再有限的時間裡多多了解這個城市阿!

 

菜單

 對於一個生肖屬螞蟻的人而言,甜品店一定是不能錯過的啦!出發前都在網路蒐集這些店家的資料,來自深井的「發記」與來自西貢的「滿記」,都是知名的甜品店家,雖然據傳香港甜品的四大店家是許留山、糖朝、滿記以及義順牛奶公司,我猜這四大甜品店大概是依店的規模和分店數量去區分的吧XD,個人覺得相比起來發記絕對不遑多讓喔!四大店家缺了滿記,下次來記得補齊XD

 



揚枝甘露

揚枝甘露是由葡萄柚、椰奶、芒果組成,真是搭配得宜,酸酸甜甜的真是好吃




好吃的芝麻豆腐花,有個特殊的味道,seven覺得有點像壞掉,我覺得應該不是,所以由我解決,好吃好香!




合照




兩個人點了四樣,才有我們平時吃東西的豪氣,沒點這麼多都不像在吃東西了!雖然跟台灣甜點相比價位也不算太低!




糖不甩,qq甜甜,好好吃阿!




忘了名字了,是以芒果汁做成的皮,內餡以發泡奶油加上芒果果肉所組成,也是好吃!

 

 

吃完了甜點,在街上逛了一下幾個小商店,繼續來吃個麵吧!


雖然位於熱鬧的區域,但這價錢還是很實在阿!


 

seven的紫菜四寶麵




香港的麵其實也很和我的口味,雖然我腸胃不好吃太多會胃食道逆流,但是這麵的口感讓人不喜愛也難




四寶是魚餃、魚札、魚旦和墨魚丸,滋味不錯!




我點的牛雜麵

 

可能時間較晚了,店裡客人較少,店員服務態度不錯,有說有笑的,跟一早遇到的店家都不一樣,還是說其實從一進門因為口音被發現是台灣來的不是大陸人,所以服務人員感覺熱絡了一點,還是說其實兩天下來我已經習慣了香港店員冷漠的態度?這一切我也搞不太懂阿!



這樣一碗牛雜麵,材料都是貨真價實,竟然只要hk26,比台灣很多店家還便宜阿,加上湯頭也是我喜歡的味道,不會死鹹,喝到的是高湯,從這一碗開始我才開始愛上香港的美食料理,這一次來港印象最深刻的,絕對是明苑無誤!

吃飽喝足,路上又帶了些魚丸回去啃,終於有吃飽的感覺也可以安心入睡了!養足精神準備迎接明天的行程!

 



前一行程:許留山、義順牛奶、海皇粥品、北角雞蛋仔
下一行程:銀龍粉麵、1881
 
圖文行程總覽:前言~出遊香港


喜歡本篇的話請不吝按個讚和推給我一點鼓勵喔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