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的第一個週末,氣象局的氣象預報說會下大雨,那出門旅遊就不太適合了,考量後決定將週六出勤日提早了一週,沒想到週六的上班日一整個是風和日麗,看著好天氣著實悶了一天,下班後就決定直奔台中,一定要找些吃的來撫慰一下心靈阿xd

外觀
其實沒有特定要吃些什麼,有時候吃東西真的可以很隨性,中式、西式,米食、麵食什麼都行,吃過的也可以再吃,就在街上逛逛先吧,逛到公益麵攤附近,SEVEN想起了平時路經這家店,生意似乎還不錯,那不,就乾脆來去吃吃看吧!! 



 
來德早不如來得巧,剛到時還有4-5個空位,點完滷味就客滿了很快,所以記得要先找到座位後拿點菜單來劃記,座號不要忘了寫,前頭攤位裡有一些滷菜,請自行去挑選,店家會依據你的座位將之記錄後再一起結帳。


 


小七隨性點了幾樣,有滷蛋和一些豆類製品




抄手
本以為會是類似紅油抄手一樣,會泡在濃稠的醬汁裡,
結果沒想到是單純的將餛飩煮好加上些許香油醬油和胡椒粉,
雖然簡單,倒是還不錯,肉的味道感覺還滿鮮甜的




並不算大顆,大概就跟一般餛飩湯裡的餛飩是一樣的大小,
因為不是混沌湯裡的餛飩,加上沒什麼佐料,所以肉的甜味是比較明顯,
可惜的是個人覺得以這樣的份量,價位雖然不貴,但也不算太便宜阿





我點了碗大碗的花枝麵
一般小碗80,大碗要加上25元,所以一碗要價105元,花枝數量滿多的,口感不錯不會太老,軟硬度算是很剛好,大碗的麵份量真的很多,他的小碗的份量大概就跟外面一般的差不多大碗了,肉燥香且較濃郁,不過不會死鹹,攪拌過後味道剛好,最喜歡這樣大口吃麵了!
 

 

當天又多點了小碗的肉燥飯,價錢是40元,
這小的肉燥飯大概跟外面一般肉燥飯差不多大了,甚至可能還大一點,價位上還算可以接受,肉燥跟乾麵用的肉燥是一樣的,飯粒不會太濕還不錯,我比較不喜歡太濕的飯,有看到鄰近客人點了蝦仁飯,看起來超美味的,下次也來試試看囉!

 


福州丸湯40元,算是大尺碼的貢丸湯,有兩顆大顆福州丸,福州丸也不會煮得太爛,裡面肉餡飽滿,湯頭味道還不錯,入口帶有一點甘甜,味道鹹淡適中
 
 



小七點的小碗什錦麵80元
小碗份量其實已經足夠,配料也不少,有花枝、蝦仁、蚵仔、豬肝,配料還算是滿豐富的,湯頭的味道跟福州丸湯的湯頭不太一樣,味道算還可以,但總感覺缺少了某個味道,一直想不上來 





合照
每樣的份量其實都不少,這樣吃下來吃得超撐的,也還好我很會吃,不然浪費食物就不好了,若人數不多點菜要注意,小心落得吃不完的下場,這樣大總共花了概400多元,還算便宜,但吃的時候還聽到隔壁客人在說,他已經漲過價了,之前是更便宜,漲價也沒有辦法了,這一年來每樣東西漲價得速度都是飛快,只能選選這種本來就以cp值高著稱的店家來省點荷包囉!




麵攤招牌


公益麵攤

地點: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2號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7:00 - 5:00,感謝來函通知,現在營業時間是早上11:30一直到凌晨 4:30喔
聯絡電話:04-23201605


 若您喜歡本文,請不吝按個給我一點鼓勵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公益 麵店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