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大遠百自2011年的年底開業以來吸引了不少的人氣,除一般百貨商場的客人之外,被美食街所吸引來的人也不在少數,尤其在這兩三個樓層中就聚集了不少美食人氣店家,讓您可以在逛街購物之餘也可以享用美食,不過相信也有很多是專程來享用美食的,就像我...

招牌
這是在二月份的食記,當日因為正值小弟我的生日,所以SEVEN在詢問了我的意見之後,選擇了在大遠百11樓以創意鐵板料理著稱的八道藏。
想想人生的旅途的行進總是匆促,方一眨眼已過35寒暑,猶記得去年的生日也是在大遠百裡的和民居度過,當時b娘的蛋糕以及seven的禮物讓我感動不已,匆忙間一年已過,方覺似乎蹉跎了不少時間。




鐵板料理,主廚正在料理隔壁客人的大餐

其實這一年來文章更新得不多,前半年受限於與論文的爭戰遲遲無法結束,住宿和美食分享文確實是少了很多,旅遊遊記則更是明顯減少,當然部落格的人氣也跟著直直落,大概只剩下些廣告用的帳號偶而會來廣告!哈




用餐位置

其實這裡不過就是個心情抒發跟分享喜愛事物的空間,美食當然該稱作其中之一,但評論美食對我而言真的是頗有難度的一件事,食物好不好吃其實是一種感覺,一種FU,是一個無法以數據去量化,只能說說感覺的東西,我的感覺並不代表你的感覺,我喜愛的事物你不見得會喜愛,到底你說的FU與我說的FU又是不是同一種FU?而除了食物本身的味道之外,許多外在的環境因素或是服務的品質,也會使感覺產生了些微妙的差異,何況後來又加上了考慮健康等的因素,就顯得更為複雜了,或許說說感覺尚可,評論真的是困難阿!





餐盤組

我很喜歡吃美食!卻並不喜歡跟著美食指南或他人食記的路徑行走,我想這跟喜歡旅行的感覺是一樣的,總是在期待著在那旅途中非預期出現的驚喜一般。喜歡偶而遇見的美味,雖然不華麗但美味卻讓人喜愛,也喜歡偶而走進一間氣氛迷人的餐廳中,讓心情獲得紓緩,喜歡在路邊的餐車上隨手買來一支米血糕,蒸得濕潤的米血淋上醬油搭配最基本的香菜與花生粉,美味是這麼的直接!若是不期而得的美味是讓人印象深刻的,那不如預期的失落想必也不小,若是如此,又何苦去跟隨知名名店,又何苦執著在誰去過誰沒去過的問題上面,何不讓心重新歸零,不做預設的重新去品嚐,相信那偶然而得的美食滋味將在心裡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SEVEN選擇的海鮮清湯

在八道藏選擇了『週間饗豔雙人套餐』,價格只要998,服務費一成外加!計有湯品、麵包、沙拉、主食、副食、甜點及飲料,還有專業的桌邊服務人員隨時提供服務。湯品有兩樣可供選擇,一是海鮮清湯,料放置於碗中,採高湯現加的方式,雖稱不上是豪華,但熱湯淋上那滋味倒是還不錯,另一可選擇的是南瓜濃湯,湯頭濃郁香甜好喝,兩樣以開胃湯品來說都算是不錯了,符合我的口味,附餐麵包倒是沒有多大印象,只記得味道還不壞!

 




另一可選擇的南瓜濃湯



調味醬料盤與下方餐盤搭配得剛剛好
醬料的味道有洋蔥、芥末蜂蜜醬、特調椒鹽,以透明玻璃盤裝載,感覺還滿漂亮的,而且這盤子的高度可能是經過計算設計的,與餐盤的高度卡的剛剛好,可以與餐盤部分重疊,讓這不算大的餐桌空間還能獲得更大的利用。




泰雅客水蜜桃氣泡酒
慶生總要來點有酒精的飲料才有慶賀的感覺,所以單點一杯水蜜桃氣泡酒來喝看看,水蜜桃氣泡酒酒精濃度不高,一杯150元的價位,感覺還是直接點個一瓶600元比較划算,考量吃完飯後還要騎車回彰化,酒後不駕車,還是喝個一杯意思一下就好。





紅魔鬼紅酒
這紅酒單杯170元的價格略高於氣泡酒,但整瓶只要500元的價位,卻又比氣泡酒低,味道覺得還好,香味不明顯,反而氣泡酒的味道比較香。





沙拉,生鮮蔬果搭配上和風醬或是優格醬




為我們服務的主廚

其實我也很喜歡鐵板燒,鐵板燒或是鐵板料理都是一種直接而原始的烹調方式,以高溫鐵板瞬間封閉食材的表層,再經由熱的傳遞慢慢引出食材的原始香味,簡單的調味讓吃到嘴的幾乎都是食物的原味,消費者就坐在料理餐台前,觀看著主廚的現場料理表演,一道道的食材在眼前逐漸變化成料理,這也是一種享受阿!




主食原味煎松豬
油花的部分看似很多,但因為肥瘦的比例均勻,入口的是軟嫩而不是油潤,肉的品質算是不差,原始的豬肉香味迷人。




主食原味煎牛肩排
顏色看似頗深,但實際上卻不會太老,入口仍是軟嫩口感,肉汁仍存在著並不會太乾





副食
壽司飯的米粒粒分明,有咬勁而不會煮得太軟爛,我還滿喜歡的





甜品
甜品是桂花紅豆湯圓,對於生肖屬螞蟻的我來說,這甜品我滿喜歡的,紅豆飽滿入口滑順,還帶有淡淡的桂花香





店家贈送的生日蛋糕
訂位時有提到今天是要慶生的,在甜點時間,店家端出了這以巧克力醬書寫上生日快樂的蛋糕盤,讓我真是覺得好高興,驚喜的在後頭,所有的服務人員通通都圍了過來,要幫我獻唱生日快樂歌,這對於一向少過生日的我而言,真是感覺無比的榮幸,非常感謝八道藏所有的服務人員,你們那出自內心的笑容和服務,讓我度過了一餐完美的生日饗宴,也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謝謝你們!





飲料:紅茶與咖啡,這就比較一般了!

若是硬要給店家評論,我想我一定會給予超高的分數,食物真的好吃,服務也到位,尤其那眾人要幫我慶生的畫面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沒意外我大概會私心的給予100分吧!美食評論這種東西,真的是很主觀的啦!



八道藏創作鐵板料理<=FB專頁點我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05號11F (大遠百11樓)
營業時間:
一~五: 11:00 - 22:00
六、日: 10:30 - 22:00
聯絡電話:04-22522606

 

 若您喜歡本文,請不吝按個讚和推給我一點鼓勵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板燒 台中 八道藏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