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今年年初的墾丁三日慶生度假之旅~~~
話說在光現旅宿入住之後,因為當時還有劇組人員在拍戲,
所以我們就窩在房間的陽台上欣賞風景順便拍照,
後壁湖遊艇碼頭以及後壁湖漁港其實就在光現旅宿的山下,
雖然早就決定去漁會大樓內用餐,但沒想到開車只要三分鐘,真是賺到了!!

好多的魚喔
排列的也很整齊,左方斜擺的魚,
位置還正好就在井字分割的焦點上,

這是個藝術家還是攝影師擺的吧?




從光現俯視後壁湖漁港以及碼頭
真的很近!!
 



生魚片櫃位





後壁湖漁港的漁會大樓內有數家的海鮮餐廳,
從網路資訊的收集上據說最有名的是輝哥生魚片和邱家了,
不過在網路上輝哥生魚片的評價似乎兩極,
而且當天因為拍照拍得時間稍晚,所以快到七點半才要來用餐,
加上是墾丁淡季的平日,除了邱家之外,
不管是輝哥還是對面的福哥或是阿興,早都已沒半個客人了,
只有邱家還有兩桌滿滿的客人,其中一桌看來是在地人在宴請客人,
另一桌則似乎是剛收工的漁民朋友們聚集在吃晚餐順便喝喝小酒,
人多比較熱鬧,我們也跟著坐了下來XD

好在感覺還不錯,老闆娘跟裡面的阿桑都很熱情招呼,
不管上菜或是一些細節都讓人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東西也好吃,價錢也很實惠,害我現在邊打文還要邊吞口水XD 
 




海產店都要有的魚缸啦!!




生魚片
好吃,尤其是對於超喜歡生魚片的我而言,感覺還不錯,
說來邱家的生魚片都有放在冰箱保鮮,
在加上裝盤後,盤子下塑膠袋內還撲著一層碎冰,

如果邊喝酒邊聊天邊吃生魚片,
就算時間拖長還都可以保證生魚片不會腐敗,

曾有某知名美食部落客說過,說這些冰過的生魚片都不夠新鮮,
其實新不新鮮與端上桌時冰不冰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若是我將冷凍庫內冰了一兩個月的生魚片拿出退冰後才端給你,
難不成你也要因為他端上桌時不是冰的而大讚他新鮮嗎?

自古文人相輕,同行相忌,都快變成常態了,
這樣的現象一直到今日隨著進入資訊爆炸的時代而更為明顯 ,
爽爽爽的寫手門事件,郭大爛的被同行造謠事件,
都還可以解釋為商業上的考量而為之,
但如果是已經是一個知名的美食部落客,
就因為其他沒什麼名氣的部落客寫了幾篇美食連續上了首頁,
你就要刻意發一篇其實吃起來不新鮮也不怎麼樣的黑文去攻擊他人,
這也未免讓人覺得氣量太狹小了吧!題外話
  
其實生魚片好不好吃新不新鮮,你的舌間自然會告訴你的,

直接由魚肉及油脂及香味的分佈來讓你的神經告訴你他是好吃的,
所以只要自己覺得好吃就好,又何須在乎他人吃後的評價呢?
我一直覺得生魚片好不好吃嚴格說來在魚而不在人,
但想想其實店家就是擔任選魚的這個重責大任,

所以不同店家挑出的不同等級的魚,就會影響到生魚片的味道及口感,
一個專業的店家評藉著他的專業,是可以在眾多的漁獲中,
挑出價錢最適合店家屬性,味道又不遜於其他的,這就是專業的價值所在吧
我一定是喝多了,不然今天話怎麼這麼多,哈 




炒麵
seven知道我喜歡吃炒麵,刻意放棄他喜歡的炒飯幫我點的,
味道算是中規中矩,就炒麵啦!




炒海香菇
一開始也搞不懂這是什麼,
只知道脆脆的,加上洋蔥的甜味和醬油的鹹味,
還滿好入口的,口感也不錯,

當天又忙著吃東西忘了問一下老闆這個的真實身分,
直到上週去蘇澳,才知道原來就是花枝的皮去加工的啦!




點了一鍋蛤蠣湯




蛤蠣大顆湯鮮美,煮的時間也恰到好處,粒粒飽滿,
不像我公司午餐的蛤蠣湯,都把蛤蠣煮到乾乾扁扁的




鳳梨蝦球
這是讓我最回味再三的一道菜
因為他的蝦仁好大顆阿,
結果也是光顧著吃,忘了拍一下蝦仁的比例




菜單
兩個人點這樣雖然有點多,雖然價位並不高,
但因為真的美味,所以還是順利的就解決了,哈 




全部點的菜來個合照
還有龍鬚菜以及海瓜子,因為照片手震就不放了,用合照當代表吧!
龍鬚菜以及海瓜子味道都很不錯,要不是怕吃不下,
不然實在是應該再來個幾碗白飯,享受一下配著海鮮大口扒飯的快感阿!

說來吃東西這種事情實在是夾雜了太多的個人主觀,
我實在是因為太愛吃又太好養了,所以幾乎沒出現過負評的,
除非是這菜真的很不可口又或者是衛生狀態有了問題,
不然要讓我給負評還真的有點困難阿(笑)
但是邱家就是那種想讓我再多去個幾次的那一種,
所以就算已經過了好幾個月,我其實還是好懷念鳳梨蝦球喔!!!

 
邱家海鮮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79-24號   (後壁湖漁會大樓1F)
電話:08-8866302 


喜歡本篇的話請不吝按個給我一點鼓勵喔

 

 
2013墾丁三日總覽:

照利海鮮
光現旅宿
邱家海鮮
白沙灣
恆春:阿伯綠豆饌、南門小吃部
南灣旅店
墾丁大街 <=這應該不用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