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逛過了幾間觀光工廠之後,就一直很想要去金良興磚窯工廠以及白木屋看看,這次剛好一個人騎車出門兜風而來到苑裡,那位於苑裡的金良興當然就是預計順道一逛了,不過事實往往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因為太晚出門,有加上天氣這個不穩定的因素,來到山腳社區的山腳國小就已經開始下起雨來了,像我這麼隨性的人也就直接改變目的地了,雖然金良興就在約一~兩百公尺外而已。


這次除了帶著canon 450D+17-55及10-22外,已邁入隨身機之流的NEX5A當然還是隨時帶在身上
 

 
這已經是第二次來到山腳國小了,之前因為拍得不滿意所以照片都沒有貼出來,
只是這個清幽休閒開放的環境,真的會讓人想要一來再來阿!
 
 


其中的一角,深暗的色系搭上亮亮的天空,對比太高真的是很難拍阿,時間點的選擇真的是太重要了
 


廣角來一張,也有幾名遊客正在這裡觀賞以及拍照,
不要以為天氣還不錯,其實已經在下雨了,重點是還是太陽雨^^"
 


每一棟都有編號
 


附近的人也都會來此逛逛
一整個很悠閒的感覺
 


窗戶
 


大片的窗戶
 


大棵的樹
 


在窗台下躲雨的先生正在注視著什麼呢?
 


原來對面新人正在拍攝婚紗,
在這麼古色古香的環境中拍婚紗,感覺就是滿美的
 


門和窗
反射還看得到拍婚紗的新人和正在拍照的遊客
 


屋頂是用瓦片,還有鬼瓦
 


小朋友的創作^^"
 






 


位於山腳社區,苑裡的紅磚也是很有名,所以都是以磚塊建立,比起彰化花壇只會亂蓋一些養蚊子的有著大大的不同
 





全觀圖


根據山腳社區的網頁中介紹 :
苗栗縣登錄第六號歷史建築--「苑裡鎮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依山腳國民小學沿革誌所載,四棟日式宿舍分別完成於民國二十六年至民國三十年間(昭和十二年至昭和十六年)建築。

該宿舍群有強烈的日式建築風格,可從中了解日人對建築與生活結合之觀念與方法,以及日式建築特色。且該建築亦為山腳國小目前碩果僅存之歷史建築,足為校友們緬懷學校歷史之具體精神指標。



nex5拍的
 


nex5開hdr
對比減小了,可是感覺滿怪的
 


nex5開hdr
對比減小了,可是感覺滿怪的
 


nex5開hdr
對比減小了,可是感覺滿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