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旦,先祝大家新年快樂,諸事大吉,
元旦的四天連假開始,天氣好冷,閒在家裡也是閒,
剛好老媽說要包水餃,並且這次要換她試試內餡的新配方,
當兒子的此刻當然是義不容辭的提供協助



既然要玩新配方,
那我也來換換配方,
之前做水餃皮,使用的都是燙麵的方法,
這次就改用冷水麵的方式來做看看吧



超級簡單的配方:
中筋麵粉:900g
水:450g
鹽:7g



混合後先想辦法揉至表面呈現光滑,
因為天氣冷,偷一下懶,
先揉至這種程度,然後蓋上保鮮膜,放著20分鐘讓麵團鬆弛


鬆弛後的樣子,
接下來因為麵團變得鬆散,會很好揉,
所以在用力的揉使勁的揉吧,
揉到很Q揉不動,就在放著20分鐘鬆弛吧


經過3次的揉-鬆弛的步驟,
麵團不僅很光滑,隱隱約約還有點光澤,
最後在鬆弛20分鐘,就準備做成水餃皮吧


當然在麵團鬆弛的時後時間不要浪費,
此時正是洗高麗菜,切高麗菜,燙高麗菜的時機,
擠掉部分的高麗菜水後,加入攪肉小蝦米及蔥和調味料後,
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備用


本來先用一球一球壓平滾開的方式,
可是後來覺得這樣太慢,所以想拿出塵封已久的壓麵機,
但發現似乎生鏽了,便改成手工滾平再用模具切了,
不疊在一起是因為我覺得疊在一起的邊緣都會拖到



右邊是一球一球壓平滾開的水餃皮,
左邊是滾平一大片後再用模具切的,
感覺滾平一大片下去壓的大小及厚度比較平均


將內餡由冰箱中拿出
發現我媽的新配方,原來適用比較粗的絞肉搭配比較粗的高麗菜,
然後多加了香菜,我問我媽為什麼要加香菜,這樣味道不會太濃嗎??
然後我媽竟然回答我,因為之前香菜很貴,所以要趁現在便宜多吃一點^^"


然後就包出水餃了
這是我媽的多次壓花包法,與我的雙手一次成型包法有明顯不同


就上桌了
只拍了一部分,而且也沒有拍內部的圖片,
因為一上桌就搶著吃,哪還有時間拍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