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也是庫存,做法也差不多都快忘光了,
話說那天我媽看完電視節目,要我試著做看看煙薰鴨,
我對鴨肉的執念沒有那麼深,但既然有現成的鴨,
而且荷蘭鍋我媽又抬不動,那就讓我來試做看看吧!


煙薰鴨肉

做法其實很簡單,
先將整隻鴨清洗乾淨,
將大量蔥段及蒜頭塞入鴨子腹中,
將鴨子放入鍋中,同時以水及少許米酒和薑片放入鍋中,
以大火將鴨子煮熟撈出備用


煮熟的鴨子不會飛了



準備荷蘭鍋,下方先舖上鋁箔紙



鋁箔紙上方放置麵粉及紅糖,
在放入墊高用的架子,這樣就準備就緒了



將煮熟的鴨子放入
沒想到置高架有點高,整隻鴨塞不下,
只好把他對切放入,
放入後就可以開始點火,
一開始中大火等到開始生煙,轉中小火並蓋上鍋蓋,
讓鴨肉在鍋內煙薰20分鐘,中間決不可開鍋蓋,
若您的荷蘭鍋或是替代的鍋子氣密度不佳,
可在上方壓上重物增加壓力,或是想辦法不要讓煙跑出來即可



20分後煙薰鴨肉就完成了,
放涼後即可切塊或是去骨取肉片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