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比例咖啡,這是參加這篇後所寄來的試飲品,
本來那篇應該是超出截止時間的,但是沒想到po出後幾天又收到BloggerADs的信件,
表示到6/4前都還來得及,所以我就收到試飲包了,
不過因為太忙了,我一直到昨天才泡來喝,應該還沒超出黃金賞味期吧。


特級曼特寧咖啡豆

在發表試用心得前,我要先表揚一下『黃金比例咖啡』,
因為這次我收到試用品,竟然比BloggerAds的寄出通知還早,
代表『黃金比例咖啡』對這次活動的重視和負責,
以這種精神下去經營,成功指日可待。

說回這次的試飲咖啡豆,我原以為取名『黃金比例咖啡』,
或許指的是混和豆的混和比例,想不到竟然是原豆,
所以我猜測『黃金比例咖啡』這個名字,指的可能是選豆跟烘焙的獨家方法吧!

特級曼特寧咖啡豆,讓我有點驚訝,
因為第一眼看到豆子就跟我的印象不太一樣,
印象中的曼特寧應該大都採取『深烘』,
照道理來說應該是整顆豆子呈現深黑並且油油亮亮的,
想不到竟是僅泛著淡淡的油光,而且顏色沒有很深,
幾天而已,應該不致於超出黃金賞味期吧,
不過咖啡豆的香味很濃,並不輸那種大黑豆,
咬了一棵原豆,味道甘苦,卻沒有大黑豆的『臭油哎』的感覺,
所以我又拿了兩棵來啃,第一次吃咖啡豆吃到會順口,哈,
一樣手工研磨,因為這次要嘗試新的手沖泡法,
所以磨的細了一點,磨的時候,味道真是香,
而且磨開後才發現,原來豆子裡面含的咖啡油脂很豐富,難怪這麼香


這就是寄來的是飲品包裝袋,本以為是單純的紙包裝,
拆開後才發現是鋁箔的,而且包裝袋上雖然沒有單向透氣閥,
但卻仍夠聞得到咖啡豆的味道,證明還是有通風的,真是奇特。

因為我喝咖啡還是習慣不加糖不加奶精,所以還是以手沖來沖泡,
沖的時候,光在悶蒸的時候,就已經是香味滿溢了,
因為手沖的時候手很忙不能停,所以就不拍照了,
喝了一口,甘甘苦苦的味道,不會嗆口真的是滿順口的,
因為曼特寧是我最常喜愛的原豆咖啡,也喝過幾家的曼特寧,
相比之下,香味不輸,濃郁感稍低了一點,但順口度跟回甘度超高,
所以一個不小心,我就把四人份都喝光光了,真不愧是水桶:P


特級藍山

藍山我比較少喝,不是因為他比較貴,其實是因為我不喜歡酸味,
不過雖然少喝,但咖啡豆還是見過的,
一邊印象中藍山應該是『中焙』,會泛著淡淡的油光,
不過這寄來的咖啡豆淡淡亮亮的,感覺不出表面有泛油,
不過味道也是滿香的。


包裝

因為少喝,所以只能用印象中來比較,
感覺好像比之前喝過的藍山還酸一點點,
但是這個酸是清淡的酸,混合著甘苦味,也算滿順口的,
苦味也比之前喝的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烘焙的程度的關係,
還是因為我沖泡沒抓到要領,所以是我的技術問題,
不過呢,因為苦味較淡,甘味跟酸味比較明顯,而且說來還滿搭的,
所以喜歡喝藍山的倒是可以試試。



附上的名片背後

本來想說連名片正面也附上的,不過正面有名字有電話,
還是不要直接附上好了,有興趣的話請點下面連結,
黃金比例咖啡,或是直接輸入http://www.1618.com.tw,
目前看來還是施工中,或許時間到了就會開啟了吧。


延伸閱讀:我的咖啡器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