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了飯在石蓮園前的堤防上坐了一下子,
吹吹海風,看看情侶拍照,慵懶的感覺讓人不想繼續走動,
帶著懶散的腳步,終於坐上了車子,就沿著堤防邊的小路前行,
開著窗,看看海邊住戶的生活,開著窗,聞聞海浪的味道......


遍地綠意中的通霄神社

路過了漁港,小漁船就在小港灣內隨著波浪的牽引而上上下下,
到了秋茂園,門口的攤販及遊客的車輛聚集,一看就知道是個風景區,
下車走走,看看裡面的佛像及石像,也看看闔家出遊烤肉的民眾,
隨意走了一圈,便往通霄神社繼續出發

通霄神社位於通霄虎頭山山腰處,
由通霄國中旁的道路上山即可達,
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在盒子的部落格看到,
又在Vincent兄的部落格看到詳盡的介紹,
因此自己早已下定非去不可的結論


介紹板,字應該可以看得清楚,就不在累述,
且在Vincent兄的:通霄神社文章中,有詳盡的介紹,值得看看^^b


參道上的鳥居




一旁的神社事務所,目前有人居住

在造訪的當天,遊客三兩成群,均是先參觀神社,再登虎頭山,
相比於神社主體,這事務所反而更得遊客喜愛,
原因無他,雖然較破舊,但仍保持著當初日式建築之樣貌

一位老太太,剛下車說的話我還記憶猶新,
「我小時候住得房子就是這種,真的很像....」
相信台灣早期之民眾或家裡較老的長輩,或許都住過相同的房子,
我也時常聽到我媽在懷念以前在二水老家時的檜木房屋,
只是經過時代變遷,有能力改建的早已改建,
無能力改建的,也讓其房屋自生自滅了,或許早已消逝於歷史中

歷史的傳承,一代傳過一代,
經歷過的歷史,並不會消失,只是漸漸凋零,
其實在各地仍有不少的日式房舍存在,
只是在刻意的不與整理之下,消失也是早晚的事了





重經整修的神社,仍維持著上方的國民黨黨徽,
建築仍是採取當時被當成忠烈祠使用時知樣貌,
並未刻意恢復成更早前的神社初型,仍維持著中式的燕尾造型,
靠近門邊,便傳來濃濃的木頭防腐漆的味道


後方的主殿地基

後方旁邊有行人走出來的小路可直接上虎頭山,
若直接走柏油路上山也是可以,
神社處已位於半山腰,上山下山均不遠,
下次若要再來,我應該不會開車上來到神社,
由下方的舊參道直接走上來,氣氛應該更棒,
而且更有運動的效果^^

虎頭山道路四通八達,但遊客不算多,仍屬幽淨,
我跟Ada沿著柏油路慢慢往上走,
不一會兒就到了虎頭山的山頂。


上一行程:石蓮園
下一行程:虎頭山公園



慢活通霄遊記:
白沙屯拱天宮
好望角
貝殼化石與海角樂園
石蓮園
通霄神社
虎頭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