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潤餅的日子,BlueHawaii家中每年都一定要準備一大堆的配料配潤餅皮,
只是今年在媒體全力放送下,還沒出門都已經知道因為麵粉漲價,
潤餅皮由120/斤漲到150/斤,雖然之前買也大概才100/斤,
但是預期漲幅很大的潤餅皮,一定貴森森,這教人怎麼吞得下去啊!


準備材料

利用google找了一下,找到幾種不同版本的做法,
一種是跟外面在做的方式一樣,手持黏黏的麵團,抹下去一圈拿起來的方法,
另一種是做成清清的高筋麵粉水,用平底鍋下去煎的,

原本是屬意黏黏的麵團方法的,但是發現沒那麼大的平底鍋,
而且那麼黏的麵團,沒有攪拌機可能會打到手斷掉,
所以,將8公升攪拌機列入下期採購目標,
所以作罷,改成用麵粉水下去煎的方式,

孤狗找到的做法:
高筋麵粉--600g
水--1000g
食鹽--5g
蛋白--1個
沙拉油--15g

看了一下材料,一斤高粉加上一公斤的水,真的是很稀的麵粉水,
不過那麼多麵粉水才加蛋白一個,大概是怕再做的時候沒把筋打出來,
因為蛋也漲價了,所以我把蛋白也省了,這樣才符合我勤儉持家的形象。



共用了麵粉一斤半,因沒有大的攪拌盆,所以分兩次攪拌,
根據試驗:
1.攪拌15分鐘,鬆弛30分鐘
2.攪拌5分鐘,鬆弛10分鐘
結果1做出來的比較有彈性,拉都拉不太斷。
所以攪拌要攪拌到出筋才會有Q度


鐺鐺,此時發生了一件事,真是晴天霹靂



就是我發現,可以用荷蘭鍋的上蓋當煎盤,
尺寸還跟外面的還差不多,而且一樣是鑄鐵的,
早知道就做黏黏的麵團,黏黏的麵團做潤餅皮才是王道啊!!
(迷之音:我看是你想玩吧............)

不過麵粉水都做好了,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就繼續用麵粉水煎了。


將麵粉水倒入煎盤中,以刷子刷開成薄薄的一片,
這是第一片,因為太小心謹慎,結果做得不夠大片又太厚,
後來上手後,輕鬆的就能攤開成一大片,
感覺用刷子刷會有刷子的紋路,用作可麗餅的T棒來推應該會比較好,
煎好的拿起來後稍微錯開,才不會因為堆壓產生水蒸氣。


雖不滿意但還可接受

最後共做出了快兩斤的潤餅皮,共花費40元不到,
不知道為何外面賣的春捲皮會那麼貴,
看在省錢的面子上,我還是會大口的吞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