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老姊要回新竹前決定去逛COSTCO,
久聞COSTCO東西很便宜的老媽決定跟他去台中逛COSTCO,
逛完再由老哥送他回家,老姐一家則直接開回新竹,
所以請我媽幫我找看看有沒有便宜的雞腿,好久沒用荷蘭鍋烤東西了。


成品圖,還是用卓縣長送的立法院盤子裝的。


後來老媽帶回了2公斤的雞腿,2XX元,約17枝也還好不算貴,
不過老媽可就失望了,她說:COSTCO有些東西真的不是很便宜,
尤其蔬菜類的怎麼跟菜市場比,貴很多,
叫我不要去辦卡了,因為沒什麼好買的。


將8枝雞腿洗淨擦乾後,
以一點點醬油、一點點素蠔油、兩滴麻油、一點點糖、少許的料理米酒,
跟一些乾的迷迭香葉下去醃製,醃製約2-3小時,
其中單位:一些>少許>一點點,
一般迷迭香不加醬油醃,我為了顏色還是決定加一點點,
醃製過程據說放冰箱會更入味,不過那天戶外12度,
好像也差不多溫度,所以就直接擺桌上而已。


也是COSTCO帶回來的馬鈴薯,不便宜,
因為老姐買了,所以分一半給我們,
我沒看過紫紅色的馬鈴薯說,
至於圖中那些坑洞,是因為我把一些芽點順手剝掉所造成。


準備要烤了,先把荷蘭鍋稍微預熱一下,
底部撲上一層鋁箔,這樣比較好洗,
放上底架。


將馬鈴薯以鋁箔包好放入,因為馬鈴薯滿小棵的,
直接上面在放上高腳的架子。


上面在放上雞腿棒,
還放上一棵塞不進去的台灣馬鈴薯(家裡冰箱庫存)
因為一樣沒有上火,所以先將蓋子加熱,
蓋上後,以中火烤10分鐘,再以小火烤35分鐘,
這個小火真的很小,這種天氣拿來燒水我看也要30分鐘吧!!


很香的雞腿,一拿起來熱氣讓鏡頭都霧掉了,
只得等涼一點點再來拍照


迷迭香沒清乾淨,清乾淨再下去烤會比較好,
不過也很難清乾淨,所以大致清一下就去烤了
不過這雞腿真是好吃,輕輕一咬完全骨肉分離,
不會鹹,都是雞肉原味再加上淡淡的迷迭香煮熟的香味,
真的滿好吃的,我個人隨便就喀掉兩根,
老爸老媽跟Ada也說很好吃,不過因為晚餐有吃飯又吃菜,
吃不下了都只吃一根,剩下的就當隔天的午餐了


馬鈴薯,會燙手,不知道有沒有烤熟,
吃起來不是鬆的,不過沾點胡椒鹽來吃味道滿不錯的,
比台灣的好吃,台灣的有一種味道

這個醃雞腿因為醬油加很少,所以是很清香的,
因為用架高的方式,所以由都滴到鍋底的鋁箔紙上了,
剛好符合我家清淡健康的飲食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