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不太好,要不就強風直直吹,要不就細雨直直落,
雖然氣溫還沒降到騎不出門的境界,
但是上週才得了個重感冒,雖然好多已不再咳,
但鼻塞加上鼻水流不停,還真的騎得滿難過的。



原本計畫要去騎集集大山,
但不穩定的氣候加上不甚堅固的身體,還頗令人頭痛,
就算能騎也要多帶個幾件衣物,總歸一句就是麻煩,
不過想想,能出門騎車都已經算是很幸運的了,
有些地方搞不好連令人想出門的天氣都沒有,要知足。

感冒才稍好一點點,很怕又再度著涼,
所以穿了一件短的排汗衫再套上一件長的排汗衣,
車手袋裡面再帶上風衣,預計下山的時候要穿,
走台一線接到sam的公司,時間又是下午三點半,
預計再次騎到鳳山寺,所以兩人便直接往台灣民俗村的方向騎去,
經由台灣民俗村的坡往上爬,我是第一次由這裡往上爬,
因為距離拖長,連續的緩坡,輕鬆來騎並不會太累,
sam突然傳出個來衝個一段吧,我大聲說好,兩人加速往前,
結果不到30秒我就落後了,
突然發現鼻子沒辦法呼吸是這麼的痛苦,
平時騎車和慢跑,若心跳還沒接近到爆表,
我大都是用鼻子呼吸,很少用嘴呼吸,
突然的暴衝,急需大量的氧氣支援,
反應慢了幾秒的心臟隨後宣告不行,
幾乎就快喘不過氣來,只得放慢,
sam看我速度放慢,也就跟著放慢,
然後語重心長的跟我說:「還OK嗎?不行的話我們回頭好了!」
沒錯,相信這陣子大家應該都有從網路上看到一位單車手之死這篇文章,
我相信騎單車是一種健康的運動,每個人應該要視體能狀況絕不能過分逞強,
因此......

我們還是繼續往上爬,
因為不要暴衝輕鬆騎的話,這邊比公園路輕鬆很多,
再加上這陣子都以輕鬆騎減肥為主,所以很少暴衝,
想當然速度是一定拉不上去的XD
後來就以時速約10KM一路輕鬆騎的往上爬,
第一次走台灣民俗村,就順便來說說感想,
坡度平緩,大概就最後S型稍陡一點,但應該還OK,不會騎不上去,
不過星期假日要小心改裝車,因為台灣民俗村那裡有賽車場,
雖然開車的技術都不錯,但還是要小心為上。

到了與139的差路口後,便繼續往鳳山寺方向騎去,
都是些緩坡了,但上到稜線風也變大了一些些,
因為sam六點前要回到家(好爸爸要回家吃晚餐),
而我兩管鼻水流不停,所以兩人騎到員草路就折返,
天氣冷還是慢慢滑,腳根本不太想踏,
穿上風衣就這樣一路沿著139下滑回家,這樣據說也騎了快40km,
還不錯,感謝老天給了個陰天騎車,回到家沒多久剛好開始下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