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因為有事到台中去了,所以就沒跟sam去騎車,
所以就決定找時間來趟鳳山寺好了,
下午三點半出發,照慣例應該來得及,但今天騎車還有另一個任務,
這陣子體力稍有回復,就不知道能不能趕得及在天黑前回來??


鳳山寺的天空

照慣例由公園路上山,下午三點半才出門是有點晚了,
在自來水廠前恰遇兩名車友,正在交換車子試騎,
看兩位先生交換車子談得興高采烈,
我也不好意思超車,就跟在後方熱身,
轉一轉只覺得姿勢很奇怪,出力的肌肉群跑掉了,
第一時間覺得坐管可能滑下去了,
因為我座管上面有刻線,不用下車就看得到線,
奇怪了,線還在沒有滑掉,那怎麼姿勢會變的這麼奇怪,
最後還是下車將座管拉高一公分,哇~馬上回復原先踩踏的感覺,
難道我腳變長了?嗯!有可能,哈哈!
座管拉升後好騎多了,因為兩位先生越聊越開心,速度從12降到8,
我很怕天黑還來不及回來,所以逼不得已只好在七曠前的緩坡超車了,
不然我也很想就輕鬆騎到鳳山寺,可是自從上上禮拜車燈跳車後,
我就沒有車燈,到時摸黑就好玩了。
來到往銀行山前的坡,又遇到一名車友,
後來他去高山青佈告欄休息,我就繼續騎了


路邊發現一個測量點,在圖中右側,
這應該是測量用的gps點,應該跟近來花壇金墩山區大量開發有關,
整路上都看到很多工程在進行,大概都是蓋農場之類的,
看到這麼多的開發,開始有點擔心八卦山的未來了,
又看到金墩山自行車道再度封閉,而路邊就如上次新聞報導說的亂丟屍體,
發出惡臭,唉~遠遠的就聞到了。


就這樣繼續騎,又到了山頂的平路了


人像也可以玩PAN鏡耶!cc,亂來


這就是今天的主要任務,「139線旁的母女老樟樹」,
最近因為常在看下輩子做棵樹兄的:願能看遍宇宙所有的老樹神木
就想說雖然之前騎車常常看到大樹,倒不如也來拍照做個紀錄好了,
就在這裡邊拍照欣賞老樟樹了,花了大概30分鐘,
要不是擔心會太晚回去,我還真想多留一下,
好在這裡離鳳山寺很近,大概再幾百公尺就會到鳳山寺,
至於老樟樹,我會改天再另行以專文方式貼出。


雖然水只喝了半罐多,還是依慣例把水補滿,
今天車友也不少,應該說每天鳳山寺的車友都不少,
聽一位騎公路車的車友說,有人騎公路車騎到前叉斷掉,
還好沒事,不然這可真危險。


因為剛剛拍樹拍了很久,不太需要休息,
所以我在裝滿水之後就穿上新買的風衣,
出發回家,風衣好像買得有點大,衣服會亂偏。


又回到彰化了,天也快黑了...



延伸閱讀: [拜訪老樹]139縣道旁的老樟母女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