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貼個幾隻茶壺
之前說過要貼給士樺看,結果一直沒時間拍,
反正還是睡不著,拍張照好了^^


大致上是這樣子喝茶的,
後面應該在擺設個原木或竹製品或是水晶或是交趾燒之類的,看起來味道會更夠,cc
因為不打算養茶海茶盤,所以用有上釉的,
其實都不打算養,常泡茶,茶壺自然就會變亮,
養得很漂亮的壺可以賞心悅目,並且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讓人冷靜下來,
而一把壺的材料,卻可以讓茶更好喝,真的.


這是目前最常用的
1-2人壺,因為都一個人泡茶喝,這隻自然是首選,
很亮,煮過又用布擦了好久,還是很亮,
而且常泡,所以越來越亮,底下的簽名是"章燕明",
壁很薄,類似蛋殼燒那種,但是茶的味道悶起來很香,
而且相同的茶葉,泡出來的茶湯硬是比下面要介紹的那一隻好喝,
這隻還比較便宜說,忠孝國小前老伯那裡買的,400元
老伯說這隻比較硬,好像跟燒成溫度有關,太專業所以我聽不懂,請多包含^^


這隻2-3人壺表面就不會亮,但是吸水性超好,
壁厚厚的,但溫度傳導很好很均勻,
這隻算是比較有特色一點,不太方便養,
因為上面兩個環,不時會磨到,而且多了那一"屯",看起來比較有造型,
老實說,當初也純粹是衝著造型買的^^",
也是老伯那裡買的,比上一隻貴一點點,要600元,
老伯說這是幾年前的貨底,剛好翻到才又拿出來賣,
而且不知是材質或燒成溫度還是年代久遠,所以會比較軟,要多泡過幾次才會比較好喝,
我還是一樣聽不懂的啦,泡沒幾次,但是泡起茶來還真的沒上面那一隻好喝,老伯很誠實^^,哈哈


貼一張兩隻茶壺的合照,拍這張時2-3人壺,只有煮過沒有泡過.
所以有泡還是有差,看得出來說


這一隻1-2人壺也很光亮,在伸港挖寶挖到的,
氣密度好,出水順暢,而且三點也很漂亮,
但材質我就看不懂啦,因為我不會捏陶,改天有機會應該來請教小真看看,:P
這隻只有煮過擦過,沒有泡茶過,
所以其中滋味相比如何,我就不清楚了,
但是很確定的是,這隻真的超值,
因為只花了150元,拿來當裝飾品也不錯CC


目前就這幾隻茶壺了,而且都是很便宜的茶壺,
對我來說,茶壺只是泡茶的工具,
買那麼貴的又買那麼多隻幹麻呢,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