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朋友提到,我昨天推薦了一本書,
但,卻完全沒有節錄部分的內容,
這樣要如何判斷這本書是不是適合自己呢?

其實,說得沒錯,雖然我個人都比較傾向自己去書局翻書,
而且,每個人喜歡的書本都不太相同,
所以,如果去翻了翻書,卻發現不對味,那也請不要怪我,哈哈

其實現在這類型的書,似乎很流行,感覺彷彿現在人生活越好,就越有很多事想不開,
也難怪這類型的書越來越多,有啟示,有頓悟,有激勵,
有短篇的隨手書,有類似幾米的繪本書,有......很多很多
所以,選擇書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
若隨便聽了我幾句話,就去買這本書,還真不是個明智之舉,哈

貼兩篇好了,隨手翻,翻到哪篇就是哪篇,若有點感觸,不是我刻意的



「回憶之燈

  回憶,有時候就像是觸碰式的檯燈,你不一定要打開開關,按下按鈕,只要不小心碰到了,它便會自顧自的亮了起來,傷心的回憶尤其如此,輕輕一碰,你的人就就被傷心的光暈籠罩住了。
  
  你沒有心理準備,因為你並不是有意打開回憶的開關,只是一不小心,一年前的往事又湧上心頭,你多希望自己早已忘記,沒想到你依然被回憶刺痛,你覺得自己太不勇敢了。

  其實,每個人都有好幾盞這樣的燈,學會不去觸碰是一種生活方式;不小心觸碰到了,但是能夠很快將它關掉,是另一種生活方式。還有一種,就是你可以試著和你的回憶共處,傷心的回憶有時候可以激勵你讓自己過得更好,你將會從中學習成長,了解人性,甚至領悟到曾經被你忽略了的重要啟示。

  你的勇敢是超乎你的想像的,雖然此刻的你可能仍會沉浸在往事的光暈中傷懷,但是凡擁有回憶之燈的人,都曾經走過一段黑暗歲月,這便是一種勇敢,當你在自己身上看見勇敢時,它將以更大的力量陪伴你。」





「下雨天

  連日的陰雨,讓你感到厭煩,濕答答的世界,你連出門都懶怠,你期望天空快點放晴,出門不用撐傘,鞋子不會不小心踩進馬路旁的水坑,疾駛而過的汽車不會濺了你一身水。

  你這樣期望著,然而天空有時晴有時陰,這是大自然的規律,陽光和雨水不僅直接關係著植物的生長,對於人類而言,何嘗不是一種調劑,在有陽光的日子,好好享受陽光,同樣的,在下雨的時候,也可以換個心情欣賞雨景。

  你討厭下雨天撐傘,但是如果你曾經在雨天撐傘去接一個忘了帶傘的朋友,或是陪伴心情不好的朋友一起收掉傘在雨中行走,那麼在這陰霾的日子裡,你對他就像一束溫暖的陽光。

  你不能改變天空的晴朗或陰霾,但是你可以換一種心情來對待,與其在下雨天想念陽光,不如在下雨天體會雨的美,雨幕是一幅潑墨畫,雨聲是渾然天成的旋律,懂得珍惜當下的人,擁有更多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