聳立在德化社後方的水社大山,是日月潭畔最耀眼的地標.

3月19號,騎著機車,背著裝備,一個人帶著孤獨的來到日月潭德化社.



出發的有點晚,8點40來到登山口,迎接我的是1853階的階梯


一開始的石階,在樹林裡蜿蜒而上


過了中段,換成木頭的階梯







走完了人工化的階梯,變到了水社大山的第二登山口
從這裡起,終於不用再踩著又硬又難走的人工設施了,^^

一開始一小段陡升的雜木林,只是給爬山者的一個下馬威
通過雜木林便是舒適好走坡度平緩的竹林囉!





陽光穿過林間,翻閱一個小山丘前的路徑



竹林的其中一處,可以清楚的看到下方景色,可惜今天天氣雖晴朗,但能見度卻不甚佳



繼續穿越竹林,要專心的跟著路條走,一不小心,就只會發現四週的景色都是一模一樣.





走過了竹林,開始一連串的陡坡,走起來並不太輕鬆,
就算平時有練跑的習慣,來到這段仍免不了大口喘氣,
汗流了不少,也忘記要拍照留個紀念

穿越一連串的陡坡,來到有拉繩的崩塌處,其實並不危險,小心走即可,
在這裡,剛好追到另一登山隊,他們表示我走的比較快,堅持要讓我先走,
那我只好先走囉,過了崩塌處後不久便來到了德化工寮


附近路徑多需小心不要走錯,反正跟著登山條走就對了


繼續的陡上,路邊的岩石看起來很有造型,當然也就給他來一張



看到稜線了,整路嗡嗡嗡的小黑蚊,吵了我整路還不夠,硬是要拍張照留念??


穿越了閃閃發亮的大理石區後,在崩塌處前,視野豁然開朗
日月潭的日月雙型.附近的村落部落,全部一覽無遺,
哎呀~多麼美的展望,先前的辛苦頓時拋到九霄雲外
水氣上來了,能見度似乎變得更差,實在是可惜阿!








一整片的裸露岩石區,在強光的照耀下,更顯對比


都是靠這些樹木,涵養水源以及抓住土壤,才讓我們今天還有山可以爬,
路過其根時不妨放輕腳步,減輕對他的損害



一片紅


當附近已沒有比較高的山頭了,刻意的放慢腳步,終於在11點半登頂成功,包括休息共花費約2小時50分



三角點



卸下裝備,休息囉

因為自己一人來爬山,匆匆的就帶幾包餅乾來當午餐
有爐子跟鍋子卻不帶,不知道幹麻還要買爐子=.=?

休息了20分鐘,路途中遇到的登山隊也登頂了
大家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這才發現
竟然也是彰化同鄉,是鹿港來的四人登山隊
二對夫婦,在鹿港正是鄰居,因興趣相符,平時便相約爬山
他們煮起了麵,硬是約我吃麵,其實吞了兩包餅乾已經吃不下了,
但盛情難卻,也吃了一碗,這麵帶著山友間互助好客的精神,特別有滋味
"到山上只要記得帶鋼杯,別怕沒東西吃" 大哥是這麼說的.

「大哥,跟嫂阿作伙爬山耶感覺賣醜喔!我看伊爬比你卡緊勒?」吃飽飯,我亂亂問.

「阿塞共,阮作伙爬的山算起阿已經不少耶,尚起碼嗎有三.四十撩,囝仔攏大汗囉,我某耶那有興趣,攏碼會跟我四處爬山」大哥如此回答.

「阿哪真好阿,我改天要是有女朋友,我也要帶他來爬山」

「阿像這呢阿崎耶,伊那爬不起來在喊累呢?」

「那我會背她」

「阿呢就丟阿」






為恐不願意曝光,故柔焦處理,CC


休息一會,沿著原路下山,在登山杖的輔助之下,陡下完全不構成威脅.
回到德化社,在廁所裡略事梳洗,騎著摩扥車,把剩下的道路全部繞光
之後便又沿著台21-台14一路回彰化了,美好的一天.


註:舊小百岳編號53,新小百岳編號"無"
因難度太高,重選新小百岳時已無再編列於其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