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8/5 知本-金崙-台九421.5K-知本
DST(里程):75.35km
AVG(平均時速):18.2km/H
MAX(最高時速):59.6km/H
TM(騎乘時間):4小時08分16秒


刮了整晚的強風,很怕飯店的落地窗破掉,所以特地的拉上窗簾,這樣至少窗戶破了還不會被玻璃割傷,
所幸早上醒來,風勢已減緩,換來的是綿綿的細雨

7:00出門,停車場的陡峭水泥地面,與雨水混合著些許的青苔,差點就讓我摔車,
頂著小雨慢慢地往太麻里出發,昨天不該泡溫泉的,大腿變的堅硬加酸痛異常
進入太麻里的道路,幾年前經過修建,已變成一條騰空的的大橋,而不需再像N年前需繞著山壁走
身體一直熱不起來,爬上這第一道坡,已讓我氣喘噓噓,再加上衣服已經溼透,感覺不是很好,

到了太麻里,雨漸歇式的下,刻意的繞進了城鎮中吃個早餐
路邊的新開民宿,看起來還不錯,太麻里一向以日出和金針花聞名
這種天氣,太陽連個邊都看不到,毛毛細雨能見度不佳,只不停的聽到海浪撞擊岸邊的聲音

繼續的往金崙出發,雨又開始變大,躲在鄉民活動中心躲一下雨,趁著雨變小又繼續往前衝
一段的爬坡之後,還是有砂石車司機大聲的跟我說加油,
雖然我早已被雨噴得眼睛快張不開了(好吧,我承認是我眼睛太小),仍大聲的說著謝謝
到了最高點,下滑便是金崙,沿著溪邊走則有著名的金崙溫泉,算是滿大的聚落

雨越來越大,風也越來越強,看一下海水,早以變成混濁的黃褐色
從金崙到大武這一段,台九線都是在海邊,逆風沿著海邊淋著雨騎,體力喪失很快
越騎速度越慢,身體已開始覺得冷,腳則是仍然是硬的,
戴上了透明的眼鏡,讓被風雨刮的很痛的眼睛舒緩一下,繼續慢慢騎

沒多久到了台九線的421.5k處,前方一公里便是往大溪村的路口
這裡在沒有颱風時,光是海風就已經很強了,在颱風的助虐下,更顯驚人
就在我正注意著路邊的落石,以及考慮要不要穿雨衣的時候
一陣強風吹來,我整台車竟整個迴轉了180度,不會吧~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我不相信,從沒遇到過如此的強風,我決定再往前衝一次看看
不知道是腳沒力還是怎樣,站起來抽車,車子竟然聞風不動,還倒退了一點點

看來我還未夠班,我決定先往回騎一公里,然後開始加速,雖是逆風,但仍加速到25km
現在是怎樣,老天,你在玩我吧! 衝到了同一個地方,車子被風一吹,很自動的又轉了180度回來
我這個人就是固執,我這次退回兩公里外,這次不管腿部的酸麻硬是加速到30km
呵呵,想不到吧,他還是轉了180度回來,還差點摔車

這..這....那我用牽的好了,正打算下來牽車,冷不防.....
幾個(片?)落石,被風吹動,竟朝我直射而來,反射性的頭一擺,石片由眼前擦過
突然發現手肘關節處麻麻的,不會吧,竟然流血了,鏗的一聲,似乎又有石片擊中我的安全帽
趕忙後退脫離現場,把安全帽脫下來一看,安全帽竟被石片射出一道小傷痕,阿彌陀佛,還好是安全帽

思考了一下,到底要繼續前進,還是撤退等颱風走遠一點再說
觀察了十分鐘,趁著風變小一點點的時候順勢在衝,結果風勢再起
一片忘了是"道路施工"還是"道路縮減"的鐵牌子,就這樣順風飛起,重重的摔在馬路上
不再遲疑,我自己把車頭轉了180度
再回去睡覺好了,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