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8/4 瑞穗-知本
DST(里程):126.57km
AVG(平均時速):19.8km/H
MAX(最高時速):48.1km/H
TM(騎乘時間):6小時21分26秒


因為早上下雨的緣故,所以今天起得晚了一點
約七點半由瑞穗出發,民宿老闆好心的建議,可以走193到玉里
這一段的193起伏比台九線少了一點,但為了北回歸線標,所以仍決定繼續走台九線
將行李以防水布蓋住,車手袋也包在塑膠袋裡面
出發了,天空仍然灰濛濛一片,地上也都是下過雨的痕跡
走沒多久,因部分路段在維修,依指示走往替代道路

接回台九線後便是今天的第一個爬坡,舞鶴台地

先是經過古蹟掃拔石柱,後輕輕鬆鬆的登上高點北回歸線標,感覺大概跟八卦山差不多吧
停留了一下拍了幾張照片,可以見到後方的山巒間都遍布著雨雲,剎是嚇人






果不其然,就再剛拍完照,雨便開始下了起來,
雨說大不大,穿雨衣又嫌太熱,因此就淋著雨前進,反正一般我騎車也都流到全身是汗
下坡後沿著台九線續行,田園景象更是漂亮,帶著細雨的煙濛濛,有如仙境一般
一路上美景不斷,顧著欣賞,速度也跟著越來越慢,可能是因為下雨,騎到最後竟感覺會冷=.=~
冷到受不了,在出玉里後不久,便跑到路邊的早餐攤,吃了一晚熱湯麵和一塊蛋餅
湯麵熱呼呼的,麵條是細油麵,很好吃,湯頭是大骨湯加鹽,喝來甘甜美味


吃飽喝足之後繼續出發,續行到富里,富里的稻米和金針花很有名,溪流由中央山脈流出灌溉著農田,

我則看著兩旁的美麗稻田景象,和往六十石山的指標,嘆了口氣

哀,本來六十石山在我的規劃之中是要拜訪的地點甚至住宿在此,可惜颱風破壞了我的計劃
為了躲颱風也就只能不太情願的繼續往南行了.


過了富里,便來到了池上,這裡已開始進入台東縣內了

跑去遊客服務中心上了個廁所,順便休息一下,手依然很麻,麻到很想罵髒話



到了池上,路上都是便當店,悟饕池上便當很大間,才11點就已坐滿了人了
不過感覺好像池上便當到處都吃的到,而且也都是悟饕,所以我就繼續騎
去到關山再吃關山便當吧,
PS.關於池上便當的歷史曾在艾瑪[隨處走走] Blog中看過,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池上說來也算熱鬧的(相比之下),路都很大條,一時忘記看路標,差一點就迷路跑去南橫了
說來三橫都是我的目標,不過不是這一次,所以我又原路退回到台九線,繼續朝關山前進

關山便當,著名就那幾間,火車站前,農會前,還有悟饕,還有一些路上的便當店
不知道哪間是最有名的,所以我吃了一顆農會前的也吃了一顆火車站前的,

說來,關山便當的米飯很好吃,真不愧是三大名米之一
但是菜色我個人覺得還好,傳統便當,菜色不就都那幾樣,


早上騎很慢,沒消耗到什麼熱量,又吞了兩顆便當,實在是有點吃太飽
路邊休息了一小時後繼續以龜速前進(約8km-12km 汗顏^^")
路邊仍然都是稻田,一樣有著由中央山脈流出的溪水灌溉,
果然好山好水才能出好米,看了三大名米其實環境算是大同小異
關山這邊的稻田,在靠近中央山脈邊的,都是利用梯田的灌蓋方式,處處可聽到流水聲




繼續走到橋上時,後方傳來腳踏車的聲音,回頭一望,竟是一個帥氣的裸露上半身的騎士
聊了一下,原來也是逃難來(躲颱風)的,呵呵,倒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後來又跟上一男兩女,看來應該是學生社團,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三男兩女的環島團隊
一路上都是以露營來度過,他們跟我說了聲再見,就繼續往前騎
呵呵,再見...消化的也差不多了,我一路就偷偷跟著他們
就再跟著前方兩男兩女時後面的車子卻不時傳來喇叭聲,引起我的好奇心
原來後方尚有他們的同伴,比較落後
我刻意放慢速度,看看為何車子都會對他鳴喇叭
原來因為他帶的行李重心偏右邊,所以他要向左方出力來平衡,一個不小心就會衝出慢車道
實在是有點危險,正想提醒他時,誰知他們整團就停下來休息了
休息,我才剛熱身完畢,實在是不想浪費,所以我就繼續往前騎了
這次就換我跟他們說再見了,就這樣一路又提高強度,不一會兒便過了鹿野



想說出來幾天了,水果的攝取似乎不太夠,所以當路邊看到我最喜歡的鳳梨
當然就是.....停下來買了一顆來喀
鹿野的鳳梨都很大顆,很甜,吃起來跟八卦山的鳳梨有明顯的不同
特別選了一科大顆的,因為是要馬上吃,所以選黃一點的會比較甜
一顆五十,不貴,我估計應該有兩~三斤重,呵呵,好吃呀
跟老闆閒聊了幾句,他堅持要拿椅子給我坐,我也就只好坐著把一顆鳳梨喀光光
出發時,老闆還特地提醒,如果要往知本,可以抄另一條路過去,不用進到台東市


出發後,便是一個小迴坡,過了迴坡沒多久便到了初鹿,本想去喝杯鮮乳
但無奈天空又開始滴雨了,因此便黯然放棄鮮乳
沒多久便到了可以不經台東市往知本的差路上
前方便是綠色隧道,看來雖然有慢車道,但車子似乎不少

我切過去叉路,接到九丙,一路便往知本前進
本來應預估行程應該進台東市吃些好料的(艾瑪[隨處走走]中有好多台東美食喔)
但到了這個地方雨也下了,風也來了,只好放棄台東美食,台東我會再回來的...


一個很緩的緩坡,緩到看不出來,這就是往知本的路
雖然看不出來,但是雙腳是最敏感的,一踩就知道是緩坡

雖然下著雨,但偏偏就是非常的熱,迎面吹來都是熱風,大概就是俗稱的焚風吧
不一會兒,四點多吧,到了知本,路上有人在兜售介紹飯店,
問了一下價錢不貴,又有室內外溫泉可用,老闆(後來才知道)說,可以先看房間再決定
知本溫泉,我又回來了,上次來已經是專科時候的事了,那時後富野還沒完全蓋好
呵呵,看起來跟幾年前一樣,好像都沒有改變


進到房間,約七坪大,所有設備一應具全,正是之前新聞報過的的翠亨村,相關事件請自行查詢

把車遷到房間內放,去外面找吃的,吃的東西真是貴,吃了個一份石板烤豬肉小小一份就要一百元
最後還是跑去全家買微波便當來吃,不過全家近來推出的日式便當還滿好吃的,
可惜跟所有便利商店的便當一樣,份量都少得可憐


買吃的時後,開始刮起了陣陣強風,颱風果然來了,人都快站不住了,熱熱的陣風,吹得人並不是很舒服
葉子被強風吹落,整片山上卻不間斷的傳來蟬鳴聲和蛙鳴聲此起彼落
買完了也不敢在待在戶外,快步回到房間內吃晚餐看新聞,得知北部已開始下起了大雨
雖然我對溫泉一向沒有興趣,但錢都花了,還是順便泡一下溫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