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今年五月底時的食記,是在哥哥的帶領下,當月舉辦第二次的母親節聚餐,第一次聚餐是在台中長榮桂冠的吃到飽餐廳,不過因為年初的尾牙也是選辦在長榮桂冠,所以慶祝就沒有額外的照片記錄,第二次是彰化的西堤牛排,我媽、我老婆和小瑜都是第一次吃西堤,而我是第一次在彰化店這個新位置吃到,加上菜單與之前相比也多有改變了,就以隨身攜帶的RX100 V 記錄了一下

九月中的時候本想更新此文,但十月初剛好是排定全家人到北海道度假,因假期較長,在那之前工作就需先預備,也為此較忙碌沒得更新,好不容易忙完卻也要出國了,只是此次如往常的全家飛去日本,但媽媽在旅途中蒙主寵召返抵天家了,心情真的是很難過很難調適,所以也就一直拖延至此,想到這是媽媽與我們共同回憶,所以稍微平靜後還是更新一下,之後還有六月時與媽媽共同出遊的沖繩遊記,雖是萬般不捨,但畢竟是寶貴的共同回憶,所以還是決定把遊記更新完!

 

 TASTY西堤牛排彰化四維店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四維路69巷68號
電話: 04-7615252
官網: https://www.tasty.com.tw/

 

多年前彰化開始有了西堤牛排館,最早是在永樂街夜市的開頭那裡,座位不算多但生意很不錯,不過也因此時常訂不到位,後來搬到四維路這裡,算是鄰近中正路的餐廳區,不過我是一直都沒有再來過,多虧了我哥提議的母親節二度聚餐,才有機會再來一試呢!

 

 

西堤牛排搬到新店址之後,生意比起之前算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假日要能在正常用餐時間內吃餐,倒也不是這麼容易,加上我們比較臨時決定,所以訂位就僅能排到午後一點半了,一點多到達時客人也都還很多喔!

 

 

 

基本上是套餐的形式,除了主餐外,與一般套餐一樣都是由開胃菜、沙拉、前菜、湯品、甜點及飲料等所來組成一次美好用餐體驗

 

 

 

活頁式的目錄頁,加上印刷精美又大面積呈現的餐點圖片,圖片不只大又多拍攝精美,看起來還真的是感覺非常美味阿!

 

 

 

擺拍起來就是好看,所以餐飲這個東西真的是除了好吃之外,好看是非常重要的另一個要素,尤其現在又是人人網美時代,好吃好看都已經算是基本條件了

 

 

 

 

主餐種類不算很多,但是有豬有牛有雞有鴨,算是可以滿足各種用餐習慣的客人

 

 

 

我女兒的濃湯,雖然我女兒是跟我們共用餐沒有額外點餐,但是也有另外多準備了一碗適合她食用的兒童濃湯,而且是很快的就端上來,用的也是兒童餐具,很值得稱讚呢!

 

 

開胃品的優格鮮蝦食蔬,蘆筍及蝦子口感都很適中不會過老,要稱讚一下這醬汁,沒記錯的話是淡淡的咖裡香氣,味道鹹淡適中且濃郁好吃,一道開胃菜就先有好心情,想必後面用餐是一整個愉快囉

 

 

前菜的焗烤蘑菇+方塊麵包

我也很喜歡這個,焗烤蘑菇味道濃郁,以湯匙直接加在吐司麵包塊上,烤得酥脆的吐司麵包吸附了香濃醬汁,這口味真是不錯阿

 

 

方塊麵包,吃不夠都可以跟服務人員說喔

 

 

 

 

我們飲料都是選先上,這是水果的,名稱應該是繽紛水果茶,不過在官網的目錄上是沒有看到了

 

 

 

我的香草茶,是熱的,味道清爽,全名應該是叫做纖盈香草茶,這淡淡的香草香味會留在嘴裡一陣子,還不錯喔,當時坐前面的媽媽正在吃前菜的焗烤蘑菇+方塊麵包,牙齒不好的她讚譽有加,這也算是她的西堤初體驗,整個感覺都很不錯呢!

 

 

其實這次食記的照片畫質都不太好,若是照以往的寫文習慣,大概是更新沒多久後就會自己大喊受不了照片畫質,然後就擱置停擺,但這次比較特別,所以還是決定把他更新完成!

 

 

 

漂亮顏色的這個是媽媽點的雪沁藍橙,其實一開始不是照片看到的綠色,是淡淡的藍色加上最下層的橙色,不過沒有拍到,攪拌後就是這個顏色囉,媽媽說像汽水,口味還不錯喔!

 

 

 

沙拉類的生菜沙拉,醬汁可以選擇,我應該是選胡麻醬的樣子,生菜口感不錯算是新鮮好吃呢!

 

 

 

沙拉類的洋芋沙拉

 

 

除了洋芋沙拉外,還有一顆顆很像鮭魚卵的裝飾呢

 

 

湯品的南瓜濃湯,味道濃郁加上菇類的香氣,還不錯

 

 

 

法式花椰菜濃湯

 

 

 

湯超濃稠味道也濃郁,加上我又喜歡花椰菜,所以我覺得很不錯

 

 

義式海鮮湯,料滿多的耶,感覺很划算XD

 

 

偷偷看了一下如何上菜不會上錯,原來就是有秘笈記錄每個位置的所選菜色,印象中都是高級餐廳才有這樣的,王品系列有這樣的服務很不錯,像是我一般雖然記憶力蒙主恩賜還算可以,但是常常就有姓名障礙XD,只要是名稱不管是菜色名稱、人的姓名..等等,跟本尊我是都連不太起來,所以去那種會詢問XXX的是哪位的,我都要硬背,很怕答錯呢XD

 

 

 

 

主餐前的沙瓦

 

 

我哥點的德國豬腳

 

 

豬腳表面炸得酥脆,光線照射下還真是閃閃發亮

 

 

 

 

服務人員還會幫忙取下骨頭,手腳還非常俐落,真的是熟能生巧

 

 

 

完全就是外科醫師XD,味道不錯,豬腳的膠質明顯軟硬適中,不會因為烤的酥脆而顯得不好咬,整體調味也很好,沒有厚重的豬肉味,反而是呈現稍微的木頭香氣,肉色帶點粉紅,我覺得不錯

 

 

我媽的鴨肉,全名叫做香煎鴨胸佐櫻桃紅酒醬

 

 

 

 

一樣有幫忙分切的服務喔,這味道好好吃,與一般吃到的鴨肉肉質差很多,這個是比較軟嫩一點,雖然瘦肉感覺還是比較乾一點,但是沾上醬汁就很剛好了

 

 

沾點醬汁很不錯呢,沾一點點香氣就明顯提升,肉也不會乾柴,媽媽本來覺得會不好咬,但後來一吃才知道不會,算是很好入口呢

 

 

 

我老婆點的雞腿,全名叫做風味烤雞腿

 

 

一般會感覺點雞腿比較不划算,因為畢竟雞腿還是比較常見一些,價格在一般市面上也不算貴,但是我必須說,他這個雞腿其實處理的很不錯,不止表面煎烤的酥脆,裡面的調味味道都有進入到肉本身,以雞腿來說算是滿好吃的!

 

 

而且一樣有去骨的服務

 

 

 

我的是海陸雙拼,是牛排加上魚排的形式

 

 

牛肉選的是五分熟,算是煎的滿多汁的,魚排也不錯,肉質細緻

 

 

來到甜點時刻

 

 

經典的巧克力袋子又出現了,加上冰淇淋就是讚阿!

 

 

 

烤布蕾表層略甜一些,但小朋友很喜歡阿

 

 

奶酪濃郁,一樣有在洋芋沙拉上面的綠色水果仿鮭魚卵顆粒

 

 

 

剛好點的每一個套餐都是568元,這樣一餐還不錯算是很豐盛,當時隔壁桌的客人是吃不完要打包,我覺得以這口味及份量,滿推薦的,而且價錢也不會太貴,偶而吃一次感覺還不錯呢

 

 

 

 

吃完餐時間已經雖然晚,但也還是有客人是比我們晚一點用餐的,生意真的是很好呢

 

 

 

就硬是要坐這裡拍一張呢^^

 

 

 

吃完結完帳離開,過了用餐時間,客人也都離去的差不多,跟一開始滿滿的人潮不同,讓她們稍坐,我跟我哥去停車場開車

看到這照片還真是想念我媽,媽媽的突然離開真是讓人很難過,心裡頭就像缺少了一塊,遲遲不能適應,其實我媽很節省,要讓她上館子吃飯還真是不簡單,感謝主,我哥哥這些年都會刻意主辦一些聚餐或出國旅行並帶上我媽,像這樣不管是吃飯或是外出旅遊,可以在一起享受一家人的歡樂,真的是很讓人感恩!感謝主,也謝謝哥哥,更感謝媽媽多年來的辛勞!

有機會的話,多跟家人聚聚吧!

 

 TASTY西堤牛排彰化四維店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四維路69巷68號
電話: 04-7615252
官網: https://www.tasty.com.tw/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