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朋友應該都聽過教父牛排,從去年的米其林指南,蟬聯兩年入選一星,算是很有名氣,口碑也很好,不過畢竟教父牛排是在北部,身為一個中部人若沒有特殊需要應該也不會特別北上去吃這間牛排館吧,當然要去摘星的是例外!

這次來到的MeatGQ位於在之前分享過的南屯:PINOCOCO 皮諾可可旁邊,一樣都是屬於星野銅鑼燒(現俗稱為台中星野集團)所開立,比較特別的是他當時就是請這位鄧有癸先生擔任總監及指導,誰說只是掛名指導,但其實裡面不管是營業模式消費模式或者是牛肉的處理方式,都是一樣的,就來吃看看囉!

 

拜訪日期:2019.05.23

MEATGQ 橡木炙燒牛排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四段699號
電話:04-23830258
官網: http://www.meatgq.com.tw/index.php

 

 

 

 

座位區

當天雖然是平日,但是人也很多,所以只能等大家都吃得差不多要離開的時候才有機會拍一下裡面的空間

 

空間的設計我覺得還好,座位間距還可以,不會覺得很近

 

 

桌上擺有鮮花的組合

 

 

屋頂的燈泡也很特別

 

 

這就是處理牛肉的煎台及烤箱,據說是很高等級的烤箱,整個料理區採用開放式,所以還可以看到師傅正在料理

 

 

中間的位置則有一個顯目的牛肉存放區

 

 

很多種,還滿壯觀的呢

 

 

另外一邊則有一整面的酒櫃

 

 

餐具

 

 

一個人是水資50元,可以選氣泡水或礦泉水

 

 

主要的套餐菜單,點菜基本上套餐就是使用這一份菜單下去點,再去挑選要的主菜及配菜,我查網友的教父牛排分享文章,幾乎也都是這樣的方式

 

 

這個是飲料的menu,套餐也有附飲料,但是選項不多,若需要飲料或酒就可以用這一本下去點

 

 

這個是主餐及配菜的單點menu,不喜歡套餐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單點

 

 

這是餐前麵包,算是外酥內軟,不過感覺組織有點粗糙,但是整體來說味道還不錯

 

 

這個是餐前麵包使用的奶油以及木炭鹽,加上兩者一齊使用,味道還不錯

 

 

這是木炭鹽,外觀看起來就是木炭一般的深黑,但是吃起來完全是鹽的味道,而且味道不錯

 

 

麵包的橫切面組織沒有很漂亮,但是吃起來還不錯

 

 

前菜香煎鮪魚

 

 

我覺得這個蠻好吃的,外皮用得很酥脆,裡面雖然顏色看起來是生的,但是吃起來卻完全不會覺得他是生的,好特別的味道不知道怎麼做的

 

 

另外一個前菜水牛起司,這個起司的味道很不錯,不是很濃郁的口感但是有一股清香

 

 

麵包如果吃不夠可以請服務人員再來一份,像我們吃完就有再續了一份,結果都我吃的,哈哈

 

 

很像卡布奇諾的牛肝菌湯品,味道濃郁有獨特的香氣,不難喝

 

 

相比牛肝菌濃湯,這個義式蔬菜清湯就真的很清新,沒有過多的調味,只有淡淡的蔬菜香氣,如果喜歡比重口味的,那這個就不太適合

 

 

牛排上桌了

我點的是美國頂級newport 牧場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份量是8oz,乾式熟成的牛排一般較不常見,但是味道很特別,香味特別濃,而且因為水分較一般濕式熟成少,所以相同重量的牛肉,吃起來特別有滿足感,像這個店員推薦是一分熟,我就照她推薦的熟度,吃起來不會覺得生,而且如果覺得要在熟一點,也可以在鑄鐵盤裡放久一點

 

 

手震了,這次只有帶著LX100,沒有機身防手震加持還是有差,這是我哥跟大嫂的美國頂級肋眼牛排,看起來不多,但實際上也是16oz,鑄鐵烤盤的好處就是,一上桌時可以先吃一些測試熟度,如果不夠可以在鑄鐵鍋裡面加溫到喜歡的程度

 

 

牛排刀也很特別,是無鉅齒的厚牛排刀

 

 

上面有沖印字,這個我就沒有去研究了

 

 

 

配菜也上來了,這個是嫩葉沙拉,葉子很嫩,還加了一些果乾堅果,味道不錯

 

 

 

烤馬鈴薯,一次就是半顆馬鈴薯,份量充足而且上面還加了些莫札瑞拉起司,好好吃

 

 

松露焗烤白花椰菜,味道特別香,好吃耶

 

 

另外加點的炒蘑菇,蘑菇的香氣濃縮後一次在嘴裡釋放出來,真的是夠香啊

 

 

吃一塊我哥的頂級肋眼牛排,肉汁又多又甜,甜味中沒有腥味,反而有種清香味,口感也很軟嫩,很棒耶!

 

 

乾式熟成的肉有點像煙燻過的肉色,香味也特別濃郁,等於是濃縮後的牛肉香氣,每一口都讓人驚呼連連

 

 

雖然肉汁較少,但是在鐵盤得加熱下,油也是會慢慢滲出,好香啊!

 

 

 

把蒜頭取出,烤過的蒜頭就只有甜一個字可以形容了

 

 

面紙上有印著LOGO,店名MEATGQ的唸法是MEAT加上GQ,MEAT是肉,GQ就是那個GQ
 

 

 

吃牛排最怕肉絲卡在牙縫,所以附上了牙線棒,但是其實我這次吃都沒有卡牙縫耶

 

 

接下來就是飯後甜點了,飯後甜點沒有菜單,是由服務人員口述,這是我們選的芒果冰淇淋,有點偏向雪酪,但是還是好吃

 

 

甜點,又手震了,是起司塔之類的,但是忘了正確的名字,只記得有點甜,但是濃郁,還滿好吃的


 

 

甜點

水果,最上面是冰淇淋,水果是一塊一塊的,好看但是份量不算很多,多一些會更好XD,但其實吃到這裡也飽了啦,再多可能也吃不下了

 

 

飲料點了拿鐵

 

 

 

我哥點了美式,這是要添加的糖

 

 

最後還有小點心

 

 

最後還去參觀廁所XD

説説心得好了,可能我高級牛排吃得少,到目前為止,這應該是我這輩子(~42歲)吃過最好吃的牛排了,哈,吃完意猶未竟,想不到牛排可以達到這種程度呢,這次托大嫂生日的福,才有大餐可以吃,非常感謝,MEAT GQ也有給壽星一個蛋糕,質感不錯只是照片不知跑哪去了,下次有去慶生再來補,這次唯一比較不適應的是位置的關係,我們坐的座位後方是點菜的機器,偶而就會有服務人員來按機器,雖然還有點距離,但是我這個人就有點神經質,後面有人神經就會自己緊繃,所以感覺比較不適應,其他都還好,有機會應該會想再試試其他牛排!

 

MEATGQ 橡木炙燒牛排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四段699號
電話:04-23830258
官網: http://www.meatgq.com.tw/index.php

 

喜歡本文請按讚分享喔,也歡迎加入粉絲頁,願大家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