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繪本,不過這其實跟之前介紹的會飛的禮物 │范欽慧&莊詠婷是同一時間買的,我也一樣會當做故事講給我女兒聽,我女兒從一歲看到一歲半,已經會自己看,除了會去尋找繪本中裡他認識的東西,偶而還能由我說故事中去理解內容,像這本繪本,因為主角小朋友就是以他阿嬤的圖畫下去展覽,所以我女兒每次都拿這這本繪本來找我,說要看阿嬤,然後說小朋友在畫畫,有貓有球球,雖然還沒到達推薦的親子共讀年紀,但她聽過幾次後還是可以自行看圖的

 

封面

文是由:史考特.曼金,圖的部分是由:哈利.布里斯,而台灣的翻譯是:宋珮

 

像之前看會飛的禮物 │范欽慧&莊詠婷這本,他都說要看有阿姨、姊姊這本,所以就算還沒辦法自行閱讀,也還不到共讀的年紀,都還是仍夠自己去學習理解內容的,所以我還是覺得年紀還不到,還是可以提早看繪本的,重點是內容要優美豐富,可以讓她有空間去搜尋,去建立觀察,這樣自然而然會產生自己一套的邏輯方式,當然這一切沒有學理根據,算是我自己的實驗觀察所得

 

 

 

 

書背

建議自己閱讀是7歲以上,親子共讀是4歲以上

 

 

 

 

可以看出有入圍多種美國的獎項

 

我之前也有買沒有文字敘述的繪本,是很知名的作家Aleksandra Mizielińska, Daniel Mizieliński所創作,前陣子也有來台灣,繪本沒有文字,但是有很多內容,所以適合的範圍也很大,0-9歲,不同年紀有不同的對應,我會以說故事的形式跟她說,這樣就可以讓她自己去組織跟建立邏輯及觀察的能力,主要還是要她有興趣XD,過陣子再來介紹這本繪本好了

 

 

 

作者、繪者以及譯者的簡介

我一直都覺得兒童繪本的作者很不簡單,要保持一顆赤子之心,要很有想像力及創作力,故事也應該適合兒童,不應該太灑狗血,不然有時候很難講解劇情阿,有些內容適合成人阿,像最近也看了幾本,故事真的是很感人,改天再來介紹

 

 

 

 

翻開後的小封面,可以看出整體的畫風

 

 

 

 

字是有加注音符號的,所以開始學注音符號的小朋友就可以自己看了

 

 

 

 

比較特別是對談以及想像,都是以類似漫畫的氣泡框呈現,這樣的方法其實很直接也很有想像空間,小朋友很好藉此觀察並思考

 

 

 

 

譯者宋珮的的分析,譯者本身也是藝術方面的工作者,有一些編輯、翻譯以及藝術評論的工作,本繪本就是由他翻譯,並提供導讀,這個導讀我覺得很棒

 

 

 

 

 

 

是由天下文化出版

 

 

 

去年12月的初版

那現在就來說說心得吧:

這本書的特色我覺得是在於以漫畫式的對話框,簡單輕鬆的表達出彼此溝通或是心裡在思考的樣子,類漫畫的腳色有美式風格,但畫面一帶到藝術品或展覽品,則刻畫得很細膩,彷彿是該著名巨作,且畫面安排妥善,有畫有雕塑,各類型的藝術品都安排在各畫面中,也讓劇中小朋友去思考要展出怎麼樣的阿嬤,最後以畫圖來表達並開展覽,整個劇情邏輯很通順,內容雖然不多,但是整體過場鋪陳還不錯喔,而且我喜歡這樣子的畫風,大器卻又仔細,我女兒也很喜歡這一本,常常說他要看阿嬤呢,還說她也有去過美術館喔!!

 

 

 

 

 

 

覺得本文不錯的,也請按推或讚或留言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