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連假,終於又有時間可以更新了,這次的沖繩之旅,因為要兼顧老人與小孩,所以我相機特別只帶小台的,沒想到拍起來還滿順手的,尤其是M43的GX85,加上LEICA的8-18,拍起照片硬是比LX100順手更多,不過也因為順手,所以拍得特別多XD,之後遊記可能就不照順序寫了,挑重要的來寫就好,不然更新不完也很麻煩,前陣子都拍影片居多,太久沒更新部落格導致現在寫遊記都卡卡的,文筆退步不少,當然以前也沒多好就是了XD,還希望各位多多支持!! 哈,沒有支持也沒關係啦,就當紀錄,以後更老的時候可以用來懷念,哈

 

太陽太大了,帽子幾乎是必備的呢

這幾天的沖繩之旅,除了第二天一早的大雨外,幾乎全都是大太陽的天氣,就這樣一整路曬呀曬的,不過有一點很奇怪,一樣是海島,卻覺得沖繩不如台灣潮濕,少了那種濕悶的感覺,反而不會熱到很難受

 

 

 

 

行程繼續進行

接下來就要來去看孔廟,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專程來沖繩看孔廟,我想大概不外乎就是了解沖繩文化背景,以我們最熟悉的孔廟,來告訴大家,沖繩人的文化背景跟我們很類似吧XD

 

 

 

 

太陽真是很大

在當時(上個月20號附近),不只是台灣缺水,其實沖繩也是缺水並瀕臨限水的危機,這幾天看新聞,沖繩好像降下暴雨,看來旱災應該可以舒緩了

 

 

 

 

福州園

其實我們只有路過,不過這福州園就在孔廟附近,內部是中國式庭園景象,是中國的福州市跟那霸市慶祝友好城市締結十週年所興建

 

 

 

 

整個城市的道路就感覺簡單而乾淨清爽

 

 

 

 

要去孔廟前有一間餐廳,號稱是很時尚的居酒屋,看外觀不差,當天晚上用餐回車上時發現,燈光一點亮,質感還真的滿不錯的,評價似乎也滿高的

 

 

 

 

從前面的小路旁通過就可以到達孔廟

 

 

 

 

 

這至聖門一樣是中間不開的,大概也是祭孔大典的時候才會開吧

 

 

 

 

空間不大,一進去就看到主要的大成殿及明倫堂

 

 

 

鮮紅色的木造孔廟,好像真的跟傳統孔廟配色相差無幾呢

 

 

 

印象中這應該是叫做御路,是拜殿前正中央的樓梯路,古代是不能行走只有皇帝可以走,目前大概都是孔廟才有沿用這個,說來這整體建物規模不大,但這個也有作出來,不錯不錯

 

 

 

上方有很多漢字的牌匾,中央的孔子則設有雕像

 

 

 

孔廟旁建築物林立,還是大樓,對比之下更是有趣

 

 

 

這孔廟最早的歷史是非常悠久的,因為早在日本占領琉球之前,琉球國都是跟中國有密切的交流,所以對中國文化的接受度很高,久米至聖廟相傳是當初康熙皇帝送給琉球王的禮物,所以歷史也很悠久了,只是歷經過二戰時的沖繩島戰役,太多建物被摧毀了,這個孔廟也是重建的,但不是原地重建,因為當時所稱的原地,早已另有他用,所以擇地重建囉

 

 

 

 

一旁就是明倫堂,在當時,孔廟的裡面或附近都會有教書的地方,在這裡就是明倫堂,用來傳授以孔子為代表的儒家思想及儒學,算是當時儒學的中心,但後來沖繩被日本占領後,孔廟及明倫堂就不在被重視

 

 

 

看了一下地圖,這孔廟及明倫堂離波上宮也不遠,加上剛剛路過的福州園,如果是自助就可以考慮一次逛過

 

 

 

太陽雖然大,但還是讓小瑜可以利用時間下來走走跳跳,不然一直坐推車跟搭車也很累

 

 

 

參觀完準備走回遊覽車,這植物跟台灣的幾乎都大同小異阿,位置及緯度相差不遠,所以適合生長的植物差異也不大

 

 

 

 

滿可愛的計程車

 

 

 

接下來就準備去用午餐了

 

 

 

歡迎加入粉絲頁!!

 

 

 

山下食堂,有不有名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是旅行社安排的,跟著吃就對了XD

 

 

 

拉麵套餐

有菜飯、生魚片沙拉、及拉麵

 

 

 

五們是坐在凳子上,這個兒童坐椅是放在凳子上的

 

 

 

還有兒童餐具

但其實這幾天用餐都有在打戰的感覺,因為用餐時間都有限制,小瑜雖然吃跟我們一樣,但有些菜都必須要幫她剪碎一點方便咀嚼,時間有限加上要餵食,自己也要吃,所以都吃很快很拼,使用剪刀的經驗質在這裡提高好幾倍XD

 

 

 

炊飯或是稱做菜飯,不夠可以在加,不過這味道偏淡偏甜,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拉麵

 

 

 

沒什麼料,不過麵還不少,麵體口感偏硬且不算有彈性,我覺得還可以,不過我媽不喜歡,哈

 

 

 

 

湯頭還不錯,算是比較有味道一些,還滿順口的

 

 

 

 

牆上的小裝飾

 

 

 

 

店內位置感覺不大,算是還滿壅擠的

 

 

 

 

 

 

七味粉及泡盛辣椒

 

 

 

吃完午餐,下午的行程就是瞎拼

 

 

 

 

歡迎加入粉絲頁!!

 

 

 

 

沖繩奧特萊斯購物中心  ashibinaa outlet ,算是在那霸的一個知名OUTLET,離機場近,所以常常看到有人拉著行李在逛

 

 

 

 

有很多品牌進駐,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官方的平面店鋪配置圖:http://ashibinaa.okinawa/floor/index.html

 

 

 

 

裡面有小火車可以搭乘,不過好熱,我就幫我女兒放棄了 哈

 

 

 

裡面我們花最多時間在逛的是COACH,三大店面,商品種類分得很詳細,很好逛,逛到好累

 

 

 

太熱了,就來投自動販賣機了,飯賣機的價位真的不便宜阿

 

 

 

戶外都有一些設施或活動,可以參考一下裡面的簡介文宣

 

 

 

樓層說明紙本

 

 

 

還好我從去年十月底開始已經戒菸了,後來發現旅遊不用去特別去找吸菸的地方還滿方便的XD

 

 

 

 

太累了就跑去吃個冰了,這是A&W

 

 

 

Baskin Robbins 31

 

 

 

兩家剛好同一個店裡,所以就兩個都買來吃了,我女兒最開心了XD,除了在COASH亂跑亂拿東西之外,大概就是吃東西讓她感覺最開心了

 

 

 

OUTLET的後段也有間藥妝店,東西不算最便宜,但是貨色很齊全

 

 

 

現在日本購物的免稅很方便,在這裡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滿額直接店內就扣稅,另一種就是要另外拿來二樓辦退稅,相比很多國家算是很方便了

 

 

 

 

 

 

 

乘車處,有接送專車

 

 

 

逛不過癮還有對面的YAMADA電器,我是沒去啦,哈

 

 

 

大家都大包小包的

我個人覺得COASH、LEVIS、CITIZEN價格都不錯,至於人很多的GAP,因為實在是看不起興趣,只好逛一逛就又出來了,逛街我媽最辛苦了,但我哥跟我又喜歡逛街瞎拼,我有時候再想,如果是自由行,我覺得應該會有超出一半以上的時間在大型購物商場或是OUTLET、百貨裡面瞎拼吧XD

 

 

 

又回到孔廟附近了

 

 

 

 

假日的沖繩街道感覺車都很少

 

 

 

 

逛了一下午,很快就又到晚餐時間了

 

 

 

 

台北飯店,據說是台灣人在沖繩開的店,好像很多旅行社的行程都會帶過來吃

 

 

 

 

基本盤就是這樣,有麵、菜盤、豬肉、海鮮,其中菜盤跟豬肉不夠都可以再加

 

 

 

 

調味料

 

 

 

 

菜盤其實還不錯,我們吃了好幾盤呢

 

 

 

 

 

 

滿清淡的鍋底,味道普通

 

 

 

 

海鮮舊一人一顆干貝一隻蟹腳,味道感覺不錯,大概是物以稀為貴吧XD,豬肉是著名的沖繩黑豬,黑豬的味道會比較重一些,但我感覺其實還可以,肉的品質算是還不差,吃起來還好中規中矩,沒有特殊印像啦

 

 

 

 

飲料,忘了是什麼,沒有特殊印象,只記得冰冰的還不錯

 

 

 

 

麵只吃一盤,因為吃肉吃飽了,不然煮火鍋味道不錯呢

 

 

 

 

我們豬肉就吃了4-5盤,連菜盤也吃了兩盤,真是不得不佩服自己

 

 

 

 

 

雙頭的電風扇

 

 

 

好像高雄蓮池潭嗎

 

 

 

 

 

干貝好吃,可惜一人只有一顆

這次旅行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就是沒有去自己去吃地方小吃跟找一些特色店家,這樣完全不符合我旅行的風格阿,看來回沖之日不遠了,要來計畫了啦,其實是因為我還滿喜歡沖繩的,感覺很悠閒,回沖個幾次應該也不是問題啦

下一篇開始就不做流水式的記錄,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覺得本文不錯的,也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2018沖繩四天三日之旅

[日本]2018沖繩四日遊~總集

一、出發~波上宮│長榮kitty友誼機│巧遇波上祭│神幸祭

二、至聖廟(久米孔子廟)參觀│山下食堂午餐│ashibinaa outlet購物│台北飯店晚餐

三、住宿飯店:Hotel Sun Queen Okinawa │EM HOTEL COSTA VISTA OKINAWA│南西觀光飯店

四、海中道路~伊計島│泡瀨漁港吃午飯

五、海洋博公園:美麗海水族館│海豚劇場表演

六、第二天晚餐:安里家 ASATOYA DINING & KITCHIN│半潛艇:沖繩ORCA水底觀光船

七、沖繩世界文化王國:午餐Chura島、玉泉洞

八、沖繩首里城公園

九、逛逛:那霸國際通/新都心|回程及後記

 

 

覺得本文不錯的,也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