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年中開始就看到很多網友分享了這個地點,在點開文章閱讀前,光看標題一直以為是彰化的埤頭,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西螺的埤頭社區所設立的繪本公園,繪本公園所取材內容為西螺本地繪本作家馬哈所創作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三合院」繪本,還記得幾年前再訪東市場,就看到整建後的東市場有不少文創店家進駐,馬哈的箱子(現更名為:馬哈文創小商店)也在其中喔,有馬哈創作的文創商品販售,有順路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喔

 

大型的繪本角色實體化在這幾年都很吸引目光,我也滿喜歡的,我喜歡社區以地方創作的繪本或是當地文化、風俗、活動、諧音來實體化、彩繪或是製做成公仔,相比其他感覺多了層原創的底蘊,讓我不知不覺中特別喜歡看到這樣方向的發展

 

 

 

據新聞裡里長的說法,共有三位里民捐出了土地,當作社區活動及公園之用,真的是很有用心

 

 

 

 

埤頭繪本公園

這個燈籠位在最外圍,彷彿在迎賓一樣站在門口迎接,希望每個人來到這個立體繪本公園時都有很好的感受

 

 

 

 

埤頭 思想居

 

 

 

 

這個應該是西螺大橋、西瓜、稻米三種意象的集合吧

 

 

 

 

繪本公園佔地不大,但屋前還有滿大的廣場,看來未來還是有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希望能這樣的繼續具現化下去,讓大家多一分童趣也多找回一份童稚時的純真

 

 

 

 

三合院 -風雨無阻(連結點過去就是馬哈的繪本喔)

 

 

 

 

滿特別的,而且人可以移動耶,我看之前網友拍的跟原創的繪本中,小美都不是站這裡啦!一定是因為我是平日來參觀,小美還沒上工啦!!

 

 

 

 

陰雨的早晨,站在路隊長家門口等待著,和桑椹果子一起等待著.....

可惜現在太陽很大,陰雨天來拍一定更好看,拍著拍著我又回憶起小時候,以及那棵目前在我家門口活得好好的老桑葚XD,想想自己的小時候,一轉眼就變這樣了,歲月總是無情摧人老呢!!

 

 

 

 

三合院 - 秋天的田嬰,忘了拍小美的正面XD

田嬰就是蜻蜓啦(田嬰 音讀 tshân-enn/tshân-inn),帶上帽子穿上制服的小美開學啦,時間很快,過了夏天就要迎來秋天了

 

 

 

 

三合院 - 風中有一首歌

 

 

 

 

很特別的感覺

 

 

 

跟另外一篇,不知道是鴨還是鵝湊一起就變成趕鴨的魔笛手了

 


 

 

這三隻是另一篇的故事,不過好多篇都有看到這三隻,所以我只能從地上的藍色地毯來推斷是春天的沐浴這篇

 

 

 

好可愛

 

 

 

再拍近一點XD

 

 

 

 

這西瓜也是很醒目,從交流道下來轉小路,遠遠的就會看到鯨魚跟這些西瓜,然後你就會知道沒有走錯路了

 

 

 

三合院 - 夢土上,很棒的場景呢

 

 

 

 

稻海上的飛翔

 

 

 

這是燈籠耶,本來看到敘述是有參加去年燈會,後來有找到影片,就是介紹立體繪本角色的創作者廖森茂先生,有興趣可以看一下影片喔

 

影片

 

 

 

 

感覺好有特色阿,原繪本好像是叫做夢中的大魚,我突然覺得對這本繪本好像並不陌生*.*

 

 

 

笑咪咪的獅子

 

 

 

牆上的公車場景應該是後壁田吧,期待父母工作回家的場景真讓人感覺溫暖

 

 

 

屋子前有很多貓

 

 

 

這裡也有兩隻

 

 

 

還有馬哈繪圖,廖先生及里民一起製作 貓貓椅

 

 

 

因為是平日來,加上當天風實在很大,所以有些東西是沒擺出來的

 

 

 

不過雖然不是假日,還是有人是專程幕名而來

 

 

 

 

這是另外一個屬性的展示,上面都標有成語,我把他訂藝為另一個系列,我自己是這樣分的XD

 

 

 

像這個也都是四個字的句子,感覺還真是同一個系列,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歪斜的柱子,其實是在一台車上阿

 

 

 

有三個用舊鐵線製作成的木馬,也是很特別

 

 

 

仔細一看 中間那隻好像是鹿耶

 

 

 

 

長出了一朵花

 

 

 

 

我跟其他遊客一樣都是把車子停在馬路旁,當天人不多,停車還算方便

 

 

 

我覺得這裡雖然不大,一下子就看完了(不到幾分鐘),擺放的位置彼此太靠近了些,拍照時容易重疊,但我覺得一來是馬哈的畫風跟內容給人暖暖的感覺,二是廖先生的創作很精緻值得看看,三是社區的投入的原創精神讓人喜愛,就因為這三點,我會推薦您有路過可以順便來看看拍拍照(完全是我個人偏好,因為我喜歡繪本XD),拍完照順便去逛一下西螺街上的東市場、觀光工廠,吃吃附近的小吃,我覺得應該也是不錯的行程喔!

 

 

 

 

埤頭繪本公園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埤頭77號

 

 

覺得本文不錯的,也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