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剛好要去看牙齒,利用空檔就來台中文創產業園區逛逛,台灣經典五十年好玩具特展剛好在國際展演廳展覽,我覺得是很特別的展覽,因為照道理這樣後半段會比較像是商業銷售展的內容,但是前段卻是很適合靜態的展覽,整體是用文創展覽的方式呈現,害我一時也摸不著頭緒,還好逛了一下大概可以理解,詳細還是後面再來敘述,不過可以看到很多玩具絕對是很有趣的事啦!

 

這個特展是由[台灣區玩具暨孕嬰童用品工業同業公會]所舉辦,2017年公會剛好五十週年,所以才有[這台灣經典五十年-好玩具特展],算是這五十年的回顧,展覽區分為過去、現在、未來,可以看看這些玩具的文化演進

 

 

 

 

車停文創園區的收費停車場,因為不是假日,所以還算滿好停車的,不像之前來常常沒有空位的問題

 

 

 

 

 

一路看著舊酒廠演進成文創園區,感覺還不錯,常常都想要來看展覽,不過一想到假日不好停車,就自動打退堂鼓了

 

 

 

 

 

鍋爐室的後方,幾支大煙囪一樣很耀眼呢!!鍋爐室本體現在是設計師文創商品的販售,很多東西都很有趣,可以看看

 

 

 

 

 

好玩具特展是在國際展演廳展覽

 

 

 

 

 

一開始大概就是公會會員的介紹以及各項大事記,畢竟是公會成立50周年紀念,看板的字很多很多,真的看完的人一定很少XD

 

 

 

 

 

帶小孩子來看玩具展覽,好像很容易會不小心把自己推向敗家的深淵,嘿嘿!! 不過還好,看的當天只有展覽沒有展售,所以省下不少小朋友,假日好像有市集,這荷包就可能會失守XD

 

 

 

 

 

所有目錄列出來,氣勢就很驚人了

 

 

 

 

社會貢獻獎劉興欽老師,劉老師不只是漫畫出名,他也有很多教具玩具發明,都獲得不少獎項

 

 

 

 

早期奶粉罐,所以我們來到了過去的展區

 

 

 

 

戲偶

 

 

 

 

佈置得很復古的感覺,說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在舉辦像這樣帶有懷舊或是復古風情的展覽,都一定要來˙個紅磚牆加大大的標語,看了好幾個展覽都是這樣,大家也都布置得差不多,復古機車腳踏車、加上手繪風格的電影海報,幾乎都差不多,不過其實好像也是需要像這些新舊差異明顯、世代更替代表性的東西,才可以讓人家一眼就看出整體的懷舊氛圍,所以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都布置的差不多了

 

 

 

 

機器人^^b

 

 

 

 

 

這算是較早期的桌遊了吧,很多我都很面熟呢,我果然跟懷舊區很契合呢,專門收集這些我覺得也很厲害,早知道當初就書桌裡的那一堆就不要丟掉了T_T

 

 

 

 

FB搜尋 1982小時候,有很多有趣的小時候商品呢

 

 

 

可以看出展區沒有什麼大區隔,也沒什麼參觀路線,隨興吧!!

 

 

 

 

走過來就是熱門當紅的區域了,一格一格裡的都是目前的商品

 

 

 

 

玩具的類型真的是很多種呢

 

 

 

 

不得不提一下的就是ST安全玩具區了,這裡有詳細的介紹

 

 

 

可以看出要通過多項標準呢

 

 

 

 

還有一些得獎的安全玩具展示,看起來都很特別呢!!

 

 

 

 

 

 

科技趨勢

 

 

 

玩具的進展趨勢

 

 

 

 

這算是比較特別的區域

 

 

 

 

相信所有難關都能克服的

 

 

 

 

傳統產業創新聯盟 塑膠中心

 

 

 

 

看起來很厲害,真的是讓人感覺很特別耶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喔

 

 

 

經過一扇小門來到另一個區域

這一個區域也是一格一格的,都是靜態展示,也都不能觸摸,我覺得很可惜

 

 

 

大倫氣球,多年前有去過他們的觀光工廠,感覺很不錯

 

 

 

和盛企業的泡泡組,

 

 

 

感覺這展覽應該與世貿那種商業展差很多,一般商業展除了看也可以買,這種展就只能看囉,我覺得後段這些東西的屬性不適合這樣的展覽,應該要有體驗以及銷售人員直接銷售才感覺比較符合,不過這樣又會很像大拜拜一樣很多人,所以真難拿捏阿!

 

 

這是weplay,我女兒很有興趣的積木

 

 

 

可惜都不能碰,真的都只是靜態展示,只能看一看了解一下而已

 

 

 

 

[玩智高-智慧高],好宣傳詞,跟[讀大葉-好就業]一樣都很好記阿

 

 

 

 

感覺還滿精細的

 

 

 

我對這個創意心鈴很有興趣,好像敲擊會發出聲音的樣子,這對於嬰幼兒來說是很不錯的訓練,但是這裡東西都不能碰,我也不敢敲,只好記下來回家再找資料了

 

 

 

playme看起來設計得很有質感阿

 

 

 

斯高樂飛機

 

 

 

 

runaland知育玩具,看起來也很不錯喔

 

 

 

crayola繪兒樂,有名的色鉛筆蠟筆彩色筆套裝,不過印象中都不便宜

 

 

 

還可以連結APP,好奇妙阿

 

 

 

空間很大

 

 

 

我覺得有些玩具都很有設計感,只是展覽的方式比較特別了一點

 

 

 

大家都以為我是來看展覽的,不知道其實我是來曬50mm F1.2L這棵鏡頭的,當天天氣好加上文創園區有很多素才可以拍,一不小心照片拍太多了,改天再來整里另外一篇,鏡請期待(沒期待也沒關係XD)

 

 

 

雨傘組成屋頂的步道,剛好在施工調整呢,有用安全器材喔,給一個讚!

 

 

 

午後的溫暖揚光總是迷人,看完展覽準備回家囉

 

 

 

真不愧是文創園區,連公物都這麼有創意阿XD

 

PS。剛剛看到的:台灣經典五十年好玩具特展於12月23日星期六上午09:30至11:30,邀請兒癌基金會親子參訪活動,故封館2小時。

 

 

 

台中文創園區 台灣經典五十年好玩具特展(國際展演館)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覺得本文不錯的,也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